有一個科學數學創意教學研習會的題目,我覺得挺有趣的。

 

在全壘打待了將近兩年,

因工作之故,看了太多的數學動動腦和笑話,

現在幾乎很少能有讓我笑得出來的笑話。
不是人家才講到一半,我就會說然後怎樣怎樣,對不對?
不然就是人家才說個大方向,我就可以說兩個以上相仿的笑話。

結果大家都覺得跟我講笑話 ─── 很難笑!

 

數學動動腦也是,通常只要開個頭,我的感覺就是:這個我在哪裡有看過!
而這題呢~我倒是沒印象我之前接觸過ㄟ,所以分享給大家瞧瞧!

 

小銘是個喜歡思考的少年。

他家裡牆上有一只鐘,電池已經沒電了,所以停了。

小銘說:

「我不用看電視上的時刻,不用電話問時間,

只要去朋友家一趟,就能知道正確的時間。」

一邊說著,一邊換了新電池。
這時,時鐘開始走動了,時間是8點20分,

不過現在當然不是8點20分。


小銘馬上到朋友家去了一趟。

到了朋友家,馬上看了時鐘,是3點15分。

與朋友聊了一下天,就回家了,

回家之前再看了時鐘,是3點47分。


小銘跑步回到家中,看看牆上的時鐘是9點4分。

請問,小銘究竟把鐘調到了幾點幾分呢?

(假設小銘來回所用的時間是相同的)

於是小銘便可以把時鐘調到了正確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