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六,又到鶯歌去了!!!
其實,上禮拜才剛去過陶博館,
但這次可是鶯歌製陶200年的嘉年華會ㄟ!!!
姊姊一副想再去的樣子,我也就當然的陪同嚕~~~


不過我下班坐火車到那邊也已經快3點了!
很快的走到老街去和姊會合,
哇~~~這一路人車還真是多,
而且這是一個鶯歌鎮總動員的系列活動唷!
因為啊~沿途的各式攤販還真不少,
跟我之前去過兩次的鶯歌都不一樣!!!

在富貴陶園陪姊她們用午餐,
這是一家挺特別的店,
供應的是西式餐點,餐廳的設計很特別,
還有展覽室展覽藝術品,
也結合當地陶瓷的特色,有相當多這方面的作品,
挺有意思的!!!

鈞鈞吃的是牛排!!!
唉!!!可惜我不吃牛,不然他那個牛排還真是吸引人呢!!!

我覺得最棒的是傍晚的民歌演唱會!!!
昨天的表演比較不算是民歌,
不過還是很吸引人,吸引到雖然下雨,我還不肯走呢!!!

一開始是永平工商觀光科的調酒表演,
雖然沒喝到調酒,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親身感受現場調酒的氣氛,
原來一邊調酒,要一邊放音樂啊!!!
我真是太遜了!!!

然後就是最棒的陶笛ㄚ志的陶笛表演,
哇~~~原來一個小小的陶笛可以吹出這麼棒的聲音,
可以做出這麼棒的音樂!!!

我記得我的第一枝陶笛是在屏東科技大學買的,
那是亞太露的時候~~~
不過我一直以為「它」就只是個裝飾品,
擺好看的,也從無想過要去吹它!!
當然,有聽過人家吹過,
但也沒想過去究其原因,爲什麼人家的可以吹,我的就只會「嗶嗶嗶」~~~

原來啊!!!
這是大部分外面賣的80元或100元的陶笛真的都只是裝飾用而已,
是沒有經過調音的,
要有經過調音的陶笛才會有音階,
才可以吹奏出旋律,音樂的!!!
它的孔是會有大小不同的,
所以如果你買的陶笛每個孔的大小都一樣,
那麼,很明顯的,它是陶哨,就是只能嗶嗶嗶的而已!!! 

最後還有一個Moon Club的樂團表演,
但是老實說,沒啥音樂素養的我,
聽不大懂,腦海裡迴盪著的還是剛剛陶笛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