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多禮拜就是農曆年了ㄟ,
但是奇怪的是---我卻沒什麼特別的心情,
若硬要說有什麼期待的話,
就是好奇今年可以領多少年終了?

真的是越長大越失去了容易快樂的本質嗎?

看我們家那批小朋友,放寒假放的不異樂乎,
說到過年更是興奮的不得了,

這就讓我想到小時候~~~

因為我和哥哥、姊姊實在差距太大了,
所以過年前的大掃除我都不用幫忙,
媽還巴不得我出去玩,別在家礙事,
就這樣,家裡有人打掃,我只要到鄰居家辦家家酒就行了!

然後到除夕那天,大人是最忙的了!
一早要到南投或田中的大市場買雞鴨魚肉和蔬菜,
然後我一定要跟,因為這樣才可以纏著媽媽幫我買新衣服~~~
從市場回來,媽媽要忙著清洗蔬菜,準備晚上要拜拜的東西,
爸爸和哥哥要貼春聯,
我呢?當然忙著試穿衣服啦!!!呵呵~~~

到晚上真的是全家團圓的日子,
這點或許許多人沒有什麼感覺,
可是對我來說,從小除了爸爸媽媽,家裡就只有我和二哥,
大哥和姊姊都出外唸書了,
能一家人團聚的時候就是過年,
那種心情就是期待、期待、期待~~~
不過也有另一種程度的感傷---不想過年,
因為一過完年,他們就又要離家而去了!!!

我想現在的佳鈺、佳君、佳婷可能就像我那個時候吧!

自己離家唸書後,似乎就沒那麼期待過年了!
可能是年紀到了一定的程度,
可能在某些階段,同儕團體比家庭還要吸引人~~~
出社會後更不會期待過年了,
因為那表示著和家人能夠這樣團聚著的時間,又少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