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那天,原本預計坐一大早的火車回家,
哪知我六點多出門,到了九點多人還在台北街頭!

原因是在五堵平交道發生事故,
而我要坐的那班火車就過不來了!
在台北車站已經delay了20分鐘,
我想想再等下去要等多久也不知道,
於是就去退票再走去搭國光號,
售票小姐賣的是9:50的位置給我,
要我排9:20的補位,那時才8點40多分,
所以我排在很前面,很順利的補到了位。
終於在下午1點半回到我可愛的家!

星期日那天要上台北,
打電話到田中火車站問已經都沒位置了!
算了!再去等國光號吧!
大哥載著我到南投搭車,
抵達南投的時間是下午2:49,
而那時剛好有一班2:50的加班車
(那時我還不知道是加班車!)
我到櫃台買票,
小姐告訴我沒位置囉,有位置的要到下午4點。
我問不能補位嗎?
小姐又叫我到前面去問站務員或司機給不給我補。
我聽的一蹋糊塗,補位是要站務員或司機同意?
但那時站務員正在喊著2:50分的旅客上車,
而我發現票恰好是2:50的人並不多,
大部分的人都是像我一樣在觀望,
看表情就知道是補位的!
我也湊了過去,
等所有正位的人都上了車(事實上也沒多少人),
換一對老公公、老婆婆補位,
他們好像是跟幾位的正位旅客中同一群的,
站務員轉個頭跟大家說,
因為是他們先的,所以他們先補!

其實我也沒想太多,反正很明顯的我們不能補就對了!
於是我又到櫃台買4點的票,小姐也把票給了我。
我順便問小姐說,現在到4點這之間都沒車唷!
小姐說有,但是沒位置。
我又問那我不能等3點多的補位嗎?
小姐又說要看司機。
我還是不大懂耶∼為什麼能不能補要看司機?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看司機是什麼意思?
這時那輛加班車正要離開,
一對中年男女盧著站務員,
站務員跟他說你們兩個人,我沒辦法補給你們。
聽到這我立刻衝過去說,那我只有一個人可不可以補?
站務員看了我一眼,但是沒搭腔,
轉身跟那對男女說;「你們先上去,到草屯再下來補啦!」
我傻傻的等在一旁問;「那我能補嗎?」
後來,站務員拉了我一下,
在耳邊偷偷跟我說;「你,坐5號位置」

就這樣,我順利的補到位置。
但是在往草屯的路程中,我一直在思考著,
怎麼站務員的權力這麼大,
他可以決定要不要把位置給乘客?
一路經過中興、到了草屯,
我聽到司機在草屯站時跟草屯的站長說,只能補5個。
不過,
奇怪的是原本說要在草屯下車再等的那對男女,也沒下車啊?!

總之一系列的過程都讓我覺得國光號是人管的不是制度在管的公司。
我搭ALOHA、和欣等,沒位置就沒位置,
要是真的那班車後來因乘客的關係空出來,
他們也會廣播說有幾個位置,有沒有下一班的乘客要先搭的?
而國光號呢?
連售票員都不敢賣位置,
要乘客自己去問站務員或司機。
即使說南投站要留幾個位置給草屯站或中興站的乘客,
那也可以固定化啊!
比如固定留多少個位置出來,
其餘的表示南投站最多可以賣幾位,那就賣幾位啊!
為什麼要讓司機或站務員來決定呢?

像是ALOHA也會有台北站和什麼新莊、三重站啊!
人家就可以電話連絡好目前新莊有幾位旅客,
請總站先畫出幾位的位置。
三重有幾位旅客,請總站空出幾位來。
完全由時間順序來決定你搭不搭的到這班車,
一直到車上座位全部賣完。
我覺得這樣一切很透明化,
不會有那種充滿未知的無助感!
還得去拜託站務員讓你補,好奇怪的管理方式。

看來國光號雖是進步很多,但改進的空間還是很大!
不過也感謝我媽還算把我生的可愛,
讓站務員願意讓我補位!嗚嗚∼∼∼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