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
我這份工作也有很明顯放暑假的感覺...

今天接到高中室友 ALLEN 的電話,
說要安排個三天兩夜的花東之旅,
時間的話大概是安排在八月...

在和 ALLEN 敲時間的同時,
其實我一直很猶豫,到底哪個時間我是 OK 的?
到不是說我多忙啦!
而是那個時間有沒有錢比較重要!

這個月真的過的很緊迫,
被自費藥商一擺、妹妹結婚禮金,
再幫建緯墊的,
突然覺得帳戶的數字加速下降中,真恐怖...
這個星期五又要去金門,雖說是要去開會,
但是都到金門了,
不買個貢糖孝敬親朋好友又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老姊,你那金門菜刀是說笑的吧!
你不會真要我背上背著兩把菜刀回來吧!?
還一大一小呢!
(腦海中突然浮現出布袋戲中,
刀狂劍痴葉小釵的景象,
背上背著一刀一劍,遇到敵人時,
哼哈一聲,刀劍立刻齊飛...)

下禮拜就要去韓國吃泡菜了!又是一筆花費!
但是想出國已經想很久了,從兩年前想到現在...
人家星星都已經玩完一趟日本回來了,
我們卻還在原地踏步,
甚至一點計畫都沒有...
不行,即使是暑假,即使貴了點,也要去走一走啦!

又到 ALLEN 講的那家花蓮的飯店看了一下,
哇...暑假的平日加 500 元,假日加 800 元耶∼
這還得了,三天兩夜現加 1300 元!
天啊!我看我得開始厲行生活儉約計畫,泡麵待命!

PS;剛剛騎車回來的路上,
一直想著要去華南領錢,不然沒錢吃飯啦!
但是要到華南真的很不順路ㄋㄟ∼
只好回到家把車停好再用走的過去,
結果還沒停好車我就尿急啦!
但又不想爬五樓上去上廁所,
於是我順路走到麥當勞去,
上完廁所再往前走去領錢,
腦海中突然有個很好笑的想法,
人家會不會以為我連沖馬桶的費用都要省啊!
呵呵,生活儉約計畫第一項實施重點;到麥當勞上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