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被我大聲嚷嚷太久了,
我周遭的親朋好友幾乎沒有一個不知道我要去上瑜珈,
而昨天就是我的第一堂瑜珈課!


一早就帶著興奮的心情,穿著我特地買的粉紅豹裝 進公司,
公司的同事們無一不關心我的裝扮是要做什麼去的,
一知道是我要上瑜珈,全都圍上來了!
最終的結論是如果減肥塑身有成,要組一個南一團報名參加!


大家在我上課之前都交代,明天要交心得報告唷!
結果在我昨晚騎車回家的路上,我拼命的想,這堂課我的心得到底是什麼?


其實第一堂課老師主要是先介紹瑜珈的起源、發展,上課方式,
做瑜珈時該注意的事項以及帶領學員做一遍暖身操而已,
並沒有正式進入瑜珈的各種體位法,
大多的 時間是在建立學員對瑜珈的正確認識。


老師說許多人對瑜珈的概念就是柔軟度要很好,
要可以把腳抬到頭上,或者插在脖子後。
結果許多人為了要做這些動作卻把自 己的身體給拉傷或造成某些傷害,
這樣對我們的身體不僅沒有好處,還有壞處,
那為什麼要做對身體有害的事呢?

老師的這堂「身心靈瑜珈」強調的是比較深沈的東西,
不是著重在動作的難度上,
而是在讓身體最內部的五臟六腑呼吸、活化,
希望藉由某些動作的刺激,
可以讓我 們的身體更健康、五臟六腑更活躍,
這與其他的「運動瑜珈」、「有氧瑜珈」有較為明顯目的上的不同。


當然,有些人會希望利用瑜珈減肥,
的確練瑜珈也可以有這 樣的效果,
但是並不是我們這堂課的主要目的,
所以老師也很坦白的說,
同學們如果希望減肥、希望是像有氧那樣的瑜珈課程,
可以在這段時間進行退選,
但是如果同學願意好好的上這堂課、好好練習,
之後老師也會教大家女子基本六式與男子基本六式,
當同學們不知道該練習哪些動作時,只要勤練這些基本動作,
相信18週 後身體一定會有不一樣的轉變。


好笑的是老師講一個實例是有個學員從「不會生到會生」的例子,
他說因為女子基本六式就是會活化女性的子宮等,
所以子宮變的活 躍、健康,居然就受孕成功了!
哇!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其實聽完後我最大的感想與目的是希望就如老師說的能夠更健康,
至於減肥倒是其次了,不過減肥也是到達健康的過程之一啦!
雅琪說這樣就能把兩件事說成一件事了!加油加油囉~小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