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晚上回家都會看一片STAR GATE,
它是一部美國的影集,
目前大概出到第七還是第八季吧!


簡單的說明一下劇情的主要架構好了



這部影集主要是敘述美國政府為了作類似太空研究的計畫,

所以進行一系列的行星探索。
地球人藉由通過一道圓形的
Star Gate(翻譯為星際之門),
可以到銀河系的各個星球去,
當然,聽說在邁入不知道第幾季之後,還會跨到銀河系外,
也就衍生出
Star Gate之亞特蘭提斯,那又是另一部影集了。




而我現在看的這部是Star GateSG1
SG1是這個計畫的第一支團隊,
由這支團隊才再慢慢衍生出去更多支的團隊,
像是
SG2SG3…等,
不過這些團隊的重要性都不及
SG1
因為在這部影集裡,
SG1扮演的是先發的角色,
後面的這些團隊像是
SG2等只是在SG1探索過的星球進行研究及某些後續的計畫而已。



當然啦,既然影集的名稱就是Star GateSG1
整部影集的劇情當然就繞著
SG1這支團隊打轉,
而我覺得這支團隊的組成相當漂亮,
少掉一個都可能讓整部劇情失味,
所以一定要介紹一下這個超夢幻的團隊。


隊長是歐尼爾上校,演員的名字LOLO長一串,
我就是記不起來,
只知道聽說他就是我們小時候看的影集「馬蓋先」的主角。

(不是我的小時候唷!
我小時候對他還是沒印象,
反倒是什麼霹靂車的主角我還記得劇中名字是李麥克)



我覺得這個歐尼爾上校有一股致命的成熟男人的魅力,
在劇中他不是什麼物理奇才,
對於古文明、歷史、文化也不算相當了解。
(會特別提這兩項,
是因為他所帶領的隊員當中就有一位是物理奇才,
另一位是古文明學家。)

而他打起仗來的攻擊力也不如另一位隊員提克
(他攻擊力強的原因是因為他是外星人,
而且還是外星人軍隊中的隊長呢!),
但是他機智過人、幽默感十足,
我每次看他一堆臉部表情、肢體動作就足以讓我會心一笑。

哈哈!被我寫到這邊感覺好像他是這支隊伍裡面最沒用的,
但是要是你願意花時間看一下這部影集,
你就會發現他可是這支隊伍的精神領袖呢!
也許真的是帶人在於帶心吧!
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但你就是知道他是這支隊伍的核心。



另一位隊員是卡特少校,
他原本是上尉,我最近恰好看到她升為少校了!
(我應該沒寫錯吧!「校」比「尉」大吧?)

很好笑的是我們買的這部影集是大陸翻譯的,
翻譯之爛還真是無與倫比,
連整部該統一的名詞都沒有統一。
像是卡特還是上尉(
captain)的時候,
一下子這一集叫做卡特船長,一下子那一集叫卡特艦長,
之強還跟我說反正船跟艦差不多,只是大小不一樣嘛!
後來連卡特機長都出來了,我正想問那船跟艦跟飛機都一樣嗎?



卡特少校是一位物理博士,
舉凡劇中提到的一些機械問題、物理問題,
什麼亂七八糟的電流、電線有的沒的問題都靠她啦!
她是個女生唷!而且啊你會越看她越覺得她漂亮,
也許那是一份自信的漂亮吧!



另一位隊員是丹尼爾博士,
就是我前面提到的古文明學家,
他可是精通
23種語言呢!
我仔細的數數我也只會三種語言:國語、台語、台灣國語,
距離他的
23種語言,真是天殺的距離。

所以SG1在各個行星間探索時,都必須靠他去認識、了解這些行星間的文化,
也藉由他和一些種族作溝通。



最後一位隊員是提克,就是我前面說的外星人,
他本來是另一個外星人阿帕菲斯的手下第一強將,
這個阿帕菲斯是
SG1在第12季的最大敵人,
而不知道在到底第幾集時,
提克背叛阿帕菲斯,轉而效力於地球人。
(因為前面我沒看,所以搞不清楚)



不過要特別說的是像提克、阿帕菲斯這些外星人,
體內都有一隻蛇(我覺得像蛇啦!真的超噁心,尤其是提克那一條),
不過不是每一種外星人體內都有一隻蛇唷!

這隻蛇在劇中的名稱叫做「古阿德」,
當然因為大陸那不統一的翻譯,所以每一集翻的也都不大一樣,
我寫的是我覺得翻的比較好的那個名字。
而這些古阿德的生命力很強,但是它無法獨自存活,
所以必須寄住在別的生命體裡,
而因為它那很強的生命力,所以當它的寄主生病或受傷的時候,
體內的古阿德會自動幫他修復,
但是當寄主的傷勢太重當然就另當別論囉



這四個人就是整個SG1的成員,
寫到這裡不由自主的覺得這部影集的編劇真是厲害,
在影集一集接一集的拍攝之前,他就已經設定好整個的走向,
所以他設定
SG1裡頭要有精通物理的,
要有對古文明瞭若指掌的,
當然面對科技更發達的外星生物,也要有強大的攻擊力,
最後當然還需要一位帶領這些人的領導者。



我看到現在大約看了20多集吧!
第一季的部分我只有斷斷續續的看。

我覺得這部影集吸引我的地方在於
它大量的運用科學(包含物理、化學、醫學等等)知識,
再加入古文明(文字、歷史、典故)等佐料,
將一個接一個的故事帶領我們進入科幻、充滿想像不可預知的世界。

每一集的內容總是充滿著不可思議,
不到結束你永遠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有時還必須看到了結尾才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很有趣的影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