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天氣的關係嗎?
怎麼覺得從泰利颱風的前兩天到現在,
家裡的螞蟻像大軍壓境的出現,
從客廳到廚房,到我的書桌,都可見到牠們蹤影...

奇怪的是我並不怎麼吃零食的,
牠們到底以何維生呢?
我像傻瓜一樣巡著牠們的路徑走,希望找到源頭,
但是這些螞蟻又像沒紀律的軍隊似的,走路也不排隊,
一團散沙,我跟也跟不到源頭就沒了蹤跡...
還是牠們很有心機,知道我在跟,所以故意散開...

不管,既然這樣,我只好局部局部撲殺...
對於撲殺螞蟻我實在沒經驗,
就只是用最笨的方法,
用抹布把有螞蟻的地方全給抹一遍,
聽說螞蟻走過的地方會留下蟻酸,
所以其他螞蟻可以循此前來,
那我全給他抹一遍,看你們怎麼來...

結果我抹完書桌,抹完客廳,
身體的那些懶骨頭開始重組了!
心血來潮的把地給掃一遍,
然後用拖把再拖一遍,
這樣看螞蟻你們還怎麼聞到那些蟻酸的味道?

拖完地看天氣這麼好,
再去把我的鞋子順便洗一洗,
既然都洗鞋子了,衣服、被單、床單也都洗了吧!
別浪費這麼烈的陽光...
晾好衣服,不知怎地又去把冷氣機的濾網拆下來洗,
天啊!怎麼這麼髒...

其實動一動的感覺還挺不賴的,
看兩頰滾下的汗珠,覺得好有成就感唷!
說來還要感謝這群螞蟻唷!讓我動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