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接手我那離職同事的魚缸後,
心裡就一直盼著這兩隻小魚能像我之前養的小魚那樣綿延不絕,
可是...牠們實在太小了,
還得先長大,才能繁殖下一代...
(這麼說之前南一那小伙子也太強了,
居然才多大就和牠大姨給我搞...出小小魚了!)

但是我一直嫌這個魚缸太單調了,
醜醜不起眼的石頭,和幾葉飄在水面的浮萍,
(但後來有人跟我說這可是特地去買來淨化水質的麥飯石呢!
這下我可真是有眼不視泰山了@@.) 

於是我把之前自己魚缸的綠色石頭給帶來,
(反正小黑、小白已經陸續歸西...) 

再把先前文君給我的憂鬱石也給了小魚,
(據說,把憂鬱石擺在桌上看得見的地方,
天天看可以遠離憂鬱...
真的嗎?我沒啥太大的感覺耶...)

同組的韋燕看了我的魚缸後,
覺得很有趣,
於是從家裡帶了裝飾用的小鯨魚給我,
因為她說反正她家不養魚了...
就這樣,
我的魚缸裡多了四隻小鯨魚,
這種東西要是我自己是一定不會買的,
因為我總覺得我只是要一個單純的魚缸,
不需要刻意擺些「假」的東西,
但是別人給的就另當別論囉... 

好笑的是,當小鯨魚剛進駐魚缸時,
兩隻小魚還會去頂頂看它們,
可能是在探視有沒有威脅性吧!!!

但是,我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幾葉的浮萍感覺空洞了點,
而且水草對於小魚來說應該很重要吧!
於是我又買了盒水草,
原本同事建議我買的是那種店家已經幫你用鐵絲固定好,
鋪成一片的水草,
但是愚蠢的我卻買到了只能在水裡亂飄的草,
啊...無所謂啦!
能製造氧氣給魚最重要!

在我放了水草數天後,
從我五天連假回來後,
咦...
我:「偉齡,你看一下,是蝸牛耶...」
偉齡:「真的耶...為什麼會有蝸牛?」
我:「天啊!難道牠努力的爬了五天爬到我魚缸裡?」
後來還是家裡有養魚的雅蘋解答了這個疑惑,
「應該是原本在水草上有附著著卵吧!」
唷...原來如此啊!

昨天在準備下班時突然想到,
星期三要請假複診,然後就要去員工旅遊,
有長長的好幾天不在,
那先幫魚兒們換個水吧!
於是,我又趴在桌上把魚挑出來,
咦...
我:「偉齡,你看一下,這是蝸牛嗎?」
我指著黏在杯壁上,像個垃圾的小東西問偉齡,
偉齡:「真的耶...好小的小蝸牛唷!你看有觸鬚,而且還有透明的殼,
為什麼會有小蝸牛,那就是有兩隻大蝸牛才對囉?」
我:「可是我明明只有1隻大蝸牛啊!」

我猜,應該是原本附著在水草上的卵也有熟和沒那麼熟的吧!
所以有的先孵化,有的後孵化,
我猜啦!!!
就這樣,我的魚缸裡除了原本的兩隻小魚外,
現在多了一隻大蝸牛,兩隻小蝸牛...
(說大的那隻其實也沒多大啦!!!但是當然比那兩個小的大多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