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元宵節,因為去年沒放完的大仙女棒一直還躺在家裡的某個角落,所以我一嚷嚷著今年元宵還要去放仙女棒~

昨晚回家晾完衣服後,和之強兩個人騎著機車到中正紀念堂去,出發前兩人還心想今晚的中正紀念堂人一定很多,車一定很難停,不只因為是元宵節,更因為天公做美,沒下雨啊!

結果一路順暢ㄟ~不過到了中正紀念堂的外圍,咦~怎麼暗暗的,樹上也沒有結滿燈泡,怎麼回事,啊!今年的燈展換地方了啦!好像是在仁愛路吧!切~難怪車子這麼好停,不過,好笑的是,中正紀念堂外有很多像我們這樣搞不清楚狀況的人,一輛一輛摩托車沒有熄火的停在中正紀念堂外,正一夥一夥的討論:「啊!換地方了」,如此看來我就沒那麼難過了,因為不是只有我們擺烏龍啊!

不過既然都來了,就下去走走吧!

偌大的中正紀念堂在元宵節晚上雖沒有往年的花燈林立,人也明顯比往年稀少很多,但比較起平日的夜晚,今晚的燈光算是很亮了,人也還算不少。不過一開始總是搞不定照相機,讓我有點悶悶不樂,抱著仙女棒坐在一旁,就等之強研究出方法搞定它,總算摸出一點頭緒,可以把中正紀念堂唯一的花燈給照下來。這是由苗栗市公所利用保特瓶所組成的環保龍花燈,強調資源回收的重要,不過可能是因為用保特瓶會有點難度吧!所以只是很簡單的龍,沒有腳也沒有花俏的鱗片(我不知道是不是這麼形容),之強說比較像蚯蚓。

像蚯蚓的龍

仔細看是寶特瓶唷!

繞了繞,人慢慢的多了起來,小朋友提著燈籠四處跑,隨處可見一家子出來散散步的,大家都擠在唯一的環保龍花燈旁照相,這可是唯一能證明今晚是元宵的景象。我忍了好久,終於決定點燃仙女棒(因為整個中正紀念堂沒人玩,讓我有點不敢點),哈哈,才一點燃,仙女棒的火花閃亮四周,周圍的小朋友哇哇的叫了起來,每個小朋友都帶著羨慕的眼神,嘴裡喃喃唸著:「哇~仙女棒耶~我也想玩」。

第一支仙女棒

我的最後兩支仙女棒

呵呵~真是讓我得意非凡,我點燃的可是今年元宵在中正紀念堂的第一支仙女棒唷!本來還以為會是唯一的幾支,結果,可惡的小朋友跟在我們之後不知道去哪買的仙女棒,一時之間,整個紀念堂外到處有人在玩仙女棒!不過,我還是要強調,我的是第一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