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這天早上,我和之強為了拍富士山在河口湖的倒影,
兩人早晨五點鐘就起床了!
景看起來是很美,但是早起還真是累,
而且日本的時間和台灣差一小時,
也就是說我們在台灣時間四點就起床了耶∼
如果不是為了富士山,誰有這樣的興致起床呀!

 


吃完早餐,導遊帶大家到大石公園拍照,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的富士山恰好和我們在河口湖飯店看到的差了180度,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在飯店看到的是富士山的的正面,
現在看到的就是富士山的背面唷!

 

大石公園其實很小,不過它據有天然的優勢---眺望富士山這樣的佳景。
於是就有人在湖岸種植薰衣草,旅人們坐在湖中擺盪的船中釣魚,
再加上那做為背景的浪漫富士山,
哎呀!讓人不想大叫都不行


 

 

 


接著,下一個景點是皇居,就是現在平成皇帝住的地方。
當然啦!我們只能在它的外圍逛逛,沒機會和平成皇帝握手的。
導遊帶大家到最著名的「二重橋」拍照,
從遊覽車停車的地方走過來好遠唷!
又只有短短的幾十分鐘,所以我們真的就像個觀光客拼命拍照,
但是老實講,什麼都沒看到!

 

 


回台灣後,翻了翻原本為了要做功課買的東京旅遊書(後來根本沒怎麼看),
發現原來就皇居就可以逛好多地方,但是我們都沒逛!
也許這就是跟團和自由行相差最多的地方吧!

 

 

 

走完皇居,再來去的是明治神宮,
聽說明治天皇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是相當崇高的。
好像是原本日本的天皇是無實權的,
而明治天皇卻推翻當時腐敗的德川幕府,
解救了日本的老百姓
嘿嘿我是有認真聽導遊解說啦!
在那時我也真似乎了解了什麼豐臣秀吉、德川家康的關係,
可惜現在有限的腦袋瓜又還給導遊了
勞煩有研究的人如果可以再幫我補充囉


不過明治神宮不愧是明治神宮,
(神宮是天皇級的才可以叫神宮,非天皇級的叫神社等)
它的鳥居好大呀!

 


刻意維持原木的顏色

 

 


而且,最最重點是,因為台灣被日本統治50年,
在那50年當中,日本人掠奪了我們台灣好多好多珍寶,
而在明治神宮的鳥居,用的就是我們台灣阿里山上的檜木。
那可是上等的木材,圓柱直徑好大一圈,
那是要多少年的時間才能長成的大樹啊!
而現在就在明治神宮外



這天最後的一個點是台場,
就是那個日劇每每拍摩天輪那裡啦!
所以既是如此怎麼可以不去坐坐摩天輪呢!
原本不覺得這個摩天輪高的我,
卻在我們這個車廂登上頂端時,一直黏在座椅上不敢站起來
還一直叫著之強要站在另一端不要動,保持兩端平衡


 


我記得在我報名這個行程的行程簡介上,
它還特地寫到,贈送「義大利風味餐」,
讓你一邊享受義大利美食,一邊欣賞彩虹大橋的浪漫夜景。
文字的魔力還真不小,
看到這樣的介紹,直覺真是美、真是浪漫!
但是等我真正坐在義大利餐廳時,
透著玻璃窗看著彩虹大橋矗立在天色還沒暗的、昏昏矇矇的都市裡,
到底覺得沒那麼美啊!不過就是一座橋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