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哲難得上來台北一趟,鴨子又剛拿到駕照,
自願要開車載我們去平溪玩...
平溪!我還沒去過,當然好囉...
不過唯一的困難是要早起,這真是一件痛苦的事!



由於昨天真的超累的,
團員大會幾乎是站了一天,
趕回台北後,又忙著東收西收洗衣服...
有點要癱掉的感覺,
到晚上10點了還出門去唱歌,
想來真有股不可思議...

想當然爾今天一大早就出現了鬼哭神嚎的畫面,
大家都賴著不想起床,聽見鴨子morning call的聲音,
簡直是晴天霹靂,哇...連刷牙洗臉都"搶"著"請"別人優先...
不過卻在臨出門之際,精神狀況卻出了戲劇性的變化,
原來,這是拜一頂唐老鴨帽所賜啊∼
唐老鴨帽是我和之強到日本迪士尼時買的帽子,
這頂帽子可貴的ㄌㄧㄝ,
但是離開了迪世尼,就覺得戴的很奇怪,
所以回台灣後,它就一直被冰封在衣櫃裡,
沒想到英哲一點也不在意的戴上它,
瞧∼這哥兒倆挺開心的ㄌㄧㄝ...一點都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鴨子一路順順的帶我們經過深坑,再到平溪,
恩...不錯唷∼
雖是新手上路,但是我覺得很穩唷!
想必再過不久就駕輕就熟啦!
我可是已經先預約後座了呢!

經過一番小小的波折,
我們順利抵達十分大瀑布.......的停車場,
一下車就迫不及待先照相,
這就是現代人的通病啦!管他好玩不好玩,
照片先照再說...

一路上一直有人對英哲頭上的唐老鴨帽指指點點,
有的經過了再回過頭來看一眼,
有的竊竊私語的跟隔壁的朋友說:「你看那個人戴的那頂帽子,好可愛唷!」
有的小朋友很大方的笑著:「唐老鴨」

我們先下一小段階梯,就看到清澈的溪水,
我回想到的是以前小隊露營時,總是會在溪邊烤肉、搭帳,
離開了學校後,似乎很久沒過這種生活了...
順著路往我們的目標---十分大瀑布走,
會先經過一座吊橋,這裡有個景點叫做眼鏡洞,
我看老半天還是看不出眼鏡在哪裡,
一直到回來了之強給我看這張照片,
總算有點像是眼鏡的感覺...
這是溪水沖刷自然形成的侵蝕作用...
溪水沖刷下來的地方看成是鼻樑,是不是就像個眼鏡了?

越過吊橋,可以漫步在平溪線小火車的鐵道上,
當然,要沒火車經過的時候啦!
但是其實我覺得這有點危險耶∼
遊客這麼多,誰知道何時火車會來?
當然一般來說聽到聲音再跑還來得及,
但是要是臨時有個什麼狀況呢?
但是無論如何,我們也走在這段鐵道上了...

再來,我們總算抵達了我們痴痴念念的目的地---十分大瀑布,
但看到的卻是這個。
心中頓時有股怒氣油然而生,
搞什麼嘛∼居然要收費,而且還是180元,
會不會太離譜了!?
這是自然的景觀耶,為什麼我還要付錢才能欣賞?
而且進去要烤肉的話還要再另加場地使用費,
有沒有搞錯?

最後我們決定不進去了!
在門口拍張照片算是來過了∼
附註:我們稱之為「十分"貴"瀑布」

從平溪離開,我們順路繞到深坑吃臭豆腐當作午餐,
哇...我發覺深坑似乎不管什麼時候去都是這麼多人耶∼
我其實永遠搞不清楚哪一家好吃,
反正每次跟不同的人去,吃不同的店也不錯∼∼∼

今天實在有點小匆忙,下次真可以安排個二日遊,
好好把九份、平溪這條線走一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