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
我的鬧鐘準時在7:10分響了起來,
哦~即使百般不願意,
我還是離開了我溫暖的被窩,
因為我今天可是要去爬山的呢!
怎麼可以現在還在枕頭山上纏綿咧...


儘管相當匆忙,一行人總算在火車上完整會合了,
真是辛苦了阿貝和修怡,
一個 5 點起床從彰化出發,(那時我是夢到哪一段啊?)
一個從中壢上來,最後再接到台北的我、玉慧和明憲,
約 10:35 ,我們終於抵達貢寮火車站...


大家在這裡補齊裝備,採買了些零食、飲料之後,準備上路!
ㄏㄡ~是怎樣啦!才剛要走而已,天空就給他綿綿不絕的漂下雨來,
哼~想嚇退我們,沒那麼容易,
在綿綿細雨中,我們展開了草嶺古道之旅...

首先,我們必須先從貢寮火車站走到草嶺古道登山口,
根據可靠消息來源,這段路程約30~40分鐘,
不過怎麼在我們這一行人走到遠望坑清水公園時就耗掉1個半鐘頭啦!
難道這和我們在某些交叉路口聽取明憲的指示有關?
(不過要是少了明憲,那樂趣可是少了一大半呢!)


這個時候...連親水公園都還沒到!

我們原本打算在至高點啞口野餐的,
不過走到此突然覺得清水公園的風景也不錯,那就在這先吃吃吧!
至於要不要再繼續走下去...ㄟ...填飽了肚子再決定~
一夥人坐在清水公園的石頭上,
望著眼前還算有點急又不會太急的小溪,嘴裡啃著餅乾...
這種感覺其實是挺美好的,
風景很美,雨絲輕輕飄...
在這麼美的氣氛中,我們的jesisal發現她兩隻襪子不一樣...
(撲!我不是故意寫出來的唷~此乃忠實描述)


酒足飯飽,我們沒有打退堂鼓回貢寮,
大家總算還是堅持了下來,繼續往前邁進,
果真不久,終於看到那原本3、40分鐘就應該看到的登山口,
哇...好感動啊!
爸、媽,我做到啦!我...我...我終於走到啦!
(什麼,這才是登山口而已,現在才要開始爬啦!><|||)


蝦咪~才剛要開始而已!


天~這下不趕路不行了,
不然晚上肯定去不了志豪的婚禮...
快!快!快!加緊腳步!
一次兩階,一、二、一、二、......
慘了!越來越喘,越來越喘,越來越喘...
不會吧!我感覺我的腳快軟掉了,
越來越軟,越來越軟,越來越軟......


怎麼玉慧還是神情自若啊!
「小豬加油,你一定可以的!一、二、一、二」
正當我在心中對自己這麼說時,
阿貝居然走到身旁問我:「你還好吧!要不要我拉你?」
咦~我有表現這麼明顯嗎?
我原本覺得我應該還有撐下去的空間的啊~
但被頓時這麼一問,突然覺得我說不出話來了,
一說話,我恐怕真的就喘不過氣...


阿貝要我調呼吸,吸一口走兩歩,吐一口走兩歩,
千萬不要用嘴巴呼吸...
不要用嘴巴呼吸我知道,這個以前大哥有教過我,
但是我吸一口走沒兩歩就沒氣啦!
再不吐氣我會掛掉,
玉慧也教我,吸一口輕吐兩口,調整呼吸和步伐...
好,我知道我要調整呼吸和步伐,
於是我試著把大家教授的方式融合貫通,望著地上的石頭,
一歩、兩歩,算起我的步伐和呼吸來...
雖然還是很累,但是只要讓我一個人靜靜的走,我覺得我可以的,
大家以後看我不行就不要理我,
因為我發現大家越問我行不行我腳越軟,
然後大家要陪我走,我壓力越大,
因為我會不自覺的怕害你們走太慢,然後去追你們的步伐,
然後我就會掛掉,哈哈...


終於,終於,我們到第一個景點了...
糟糕,那時我已經呈現半瀰留狀態,
一丁點也想不起來這個景點叫什麼名字,
是不是什麼蠻湮啊?


到達第一個景點,快掛掉的我~


原來就一開始的這一段最陡啦!
後面的其實就緩和多了~哇咧~嚇死我了!
那種快沒氣了,一抬頭還有一望無際的階梯的感覺真不好,
我還是專心看地上的石頭心情比較輕鬆...
不過也就因為這樣,我一直到快到至高點啞口了才抬頭往上望,
哇!原來兩側的風景是這麼漂亮啊!
雖然漂著雨,天空也灰濛濛的,
但是歩道兩側漫山的管芒,少了管芒花的陪襯,更直接的向我們展現它樸實的美...


這裡是虎字碑,距離至高點啞口只剩一小段了!
可是雨越下越大,只好帶起帽子來...~好醜唷~


就這樣,我們抵達了至高點---啞口,
從這裡可以直接遠眺到龜山島,
海面上一波一波的浪不斷打在岸上激起了浪花,
海風直接吹撫在我們臉上,
風很強,浪很大,心情很好...
阿貝指著岸邊的民家說:「好吃的吻仔魚就在那嚕」
二話不說,走吧!我們吃吻仔魚去!


至高點~啞口~後面是龜山島,可惜拍不到...
下面就是吻仔魚囉...


玉慧說,啞口過後就是一直往下了,
呵呵~我心中有想要大叫的快感,
哈哈~原來也沒什麼嘛!草嶺古道,啊~還好啦!
不過就是這樣,不難不難的!
(剛剛到底是誰喘不過氣的?><...修怡要勇敢承認唷!\\//


一路向下,經過舊時的客棧、護管所(明憲說是廁所)
我越走越起勁,一心想著熱熱的吻仔魚羹,
腳步也輕快了起來,大家趕快走吧!不要休息了啦!
其實很快耶~一下子就到大里天公廟了,
為了讓玉慧清醒,我們在這邊讓玉慧喝了她今天的第一杯咖啡...
(行程好像快結束了耶,現在清醒會不會晚了點?)
不過也在此,明憲的心開始痛了起來,
到底是哪個女孩子讓你這樣捶心肝呢?
告訴修怡,她會幫你出氣的!
不過說笑歸說笑,要是回來了還是不舒服可是得去看醫生唷!


喝了茶解渴,現在我們真的要去吃吻仔魚囉~
吻仔魚,我~來~了~


在阿貝的慷慨解囊下,我們吃了吻仔魚羹、豬血湯、海苔餅還有蘿蔔糕,
嗯~真讚!
其實也說不上到底哪裡好吃,
也許時間對了,人對了,什麼就都好吃了!
像是餓莩的我們吃完吻仔魚羹還是不罷休,到外頭繼續跟香腸奮戰,
老闆的客人跟我們說這是自己做的香腸唷!
對我而言,是誰做的其實不重要,
反正我就是想吃而已啦!


草嶺古道之行其實到這邊應該就接近尾聲了,
我原本以為上了火車的我們會各個昏昏欲睡補眠去,
不過卻因玉慧的一句:「你一直講話都不會脹氣嗎?」
頓時讓大家笑翻天,這下10幾年的謎題揭曉啦!
原來玉慧才不是真的文靜呢!
她只是講話會脹氣所以都不講啦!
以後要告訴那些想追玉慧的眾男生們,
不要以為玉慧不跟你們說話唷!她只是會脹氣而已,
所以你們要自行攜帶胃散唷~哈哈 ^0^


我在八堵跟大家說了bye bye,因為我必須要到基隆喝喜酒去,
雖然你們的景美夜市行真的很吸引我,
明憲...不舒服記得要去看醫生啊~這樣心痛很可怕的!
阿貝...有空要再上來唷!其實我們以後可以平衡一下我們下去啦!
(聽說有王品是不是?)
修怡...好像也沒什麼特別要講的,因為我覺得你就好像是住在台北一樣,呵呵..
玉慧...辛苦啦!每次的行程就算不是你統籌,也都還好有你主力規劃,
我們大家才有這麼好的回憶~


謝謝大家,我有一個很充實愉快的週末,
星期一我可要得意的對我同事說:「我從台北走到宜蘭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