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今年是金豬年,小豬我要把今年定為金豬健康年,
因為今年才大過年的,我就爬山爬到爆了!!!
雖然我的體力還是一樣慘不忍睹,
但也鑒於如此,再再提醒著我,要加強健身啊!!!

今年大年初一到初三,
和之強一家人到南投的東埔度假,
沒錯,你沒有看錯,我們就是在東埔過了三天...


東埔---好漢坡,光這一段就走的好辛苦啦!!!

大年初二一早,用完早餐後,
我們一行人向雲龍瀑布出發!!!


看到沒有???
我們就是要走這一段...

或許是因為今年年節特別長的原因,
今天爬山的人特別多,
在我們一路向上的路途中,已經遇見好多下山的人潮了,
由於之強的姊姊帶著未滿三歲的兒子-又升,
所以我們沿路走走停停,哄著他一路向上走,
不過小又升也不是省油的燈,
走著走著,才走到真正的登山口而已,
便回頭向著他爸爸,也就是之強的姊夫,喊:「抱」,
哈哈!果然了不起,
於是在姊夫雙手負重15公斤的情形下,
仍是繼續撐著走到在中繼站吃完愛玉冰,
然後姊姊和姊夫決定往返...

再來就剩下我和之強,還有他大哥,大嫂啦!
這時必須來個人物背景介紹一下,
之強的大哥-登山社(專業登山訓練)
之強的大嫂-軍人(嚴格的軍事訓練)
之強,小豬-童軍社(半調子的童軍訓練)
必須特別申明一下,不是所有童軍都半調子啦!
不過我們兩個是啦!

哈哈!想當然爾,四人才離開愛玉亭向上走沒多久,
之強的大哥,大嫂就已經離我們漸行漸遠,
最後終至看不見,
但是小豬我卻也沒因為這樣而放棄唷!
因為從愛玉亭往上後的景色變得豁然開朗,
而且也都不是陡坡,
加上某些路段有樹蔭的遮蔽,伴著徐徐微風吹撫,
舒服極了...


離開愛玉亭之後的山勢其實滿平緩的,但是視野超讚!!!

也因為這樣,小豬的心情整個好了起來,
開始跟路上遇見的行人打招呼,道聲:「新年快樂」,
其實啊,人與人之間是需要互動的,
當我們主動釋出善意時,往往得到的也是別人的善意,
像這樣,當我帶著微笑和擦肩而過的山客說新年快樂時,
他們即使原本面無表情,在一陣錯愕當中,
也會立即堆上笑容回我一聲:「新年快樂」,
呵呵...小豬的心情更好了起來...

走著走著,
終於到了傳說中很危險的-父子斷崖,
據說取這個名字是因為走這個路段時,
即便是父子,仍是必須各自走過,
因為父顧不了子,子顧不了父啊!


之強背後就是父子斷崖...

陡峭的山壁,以及只容一人能走的步道,
並且滑石處處,手沒扳好可是會滾,滾,滾下去的呦...
不過英勇的小豬我可是沒這麼輕易被擊倒的,
在我一步一腳印,手腳並用的小心翼翼下,
總算有驚無險的走過這個步道,
說走過實在有點牽強,
因為膝蓋受傷的我,為了安全起見,幾乎是爬在地上爬過去的啦!
但不管怎樣,我總算是過來啦!
(整個英勇的過程可是有DV為證的呦...)

才走過父子斷崖,迎面來了許多登山客,
聽他們說這是最危險的路段,
心裡暗自竊喜了一下,
這裡是最危險的唷!
那後面不就沒什麼了,看來雲龍瀑布離我越來越近啦!

離開父子斷崖才走了一小段,
山勢趨緩,並且出現了一個小平台,
一對原住民叔姪坐在平台的石頭上抽菸聊天,
看見我們走過來,開心的跟我們打招呼,
我們也熱情的跟原住民大哥寒軒了起來,
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的小豬,
可是一點都不生疏的「大哥」,「大哥」喊著呢!

小豬:「大哥,雲龍瀑布是不是只要一直向上走就是?」
原住民大哥:「往上,往上,繼續往前走就對啦!」,
搭配著手勢,一直要我們往上走,
小豬:「大哥,那前面的路段會不會很難走?」
原住民大哥:「不會,不會,往上走,往上走」
小豬:「所以剛剛的父子斷崖是最危險的囉,後面就沒什麼了?」
原住民大哥:「剛剛?」
小豬:「就是前面那一段父子斷崖啊!」
原住民大哥:「唷~~~那有什麼?那很好走啊!」
暈...
原來對原住民大哥來說,那是很EASY的路段啦!


就是這位大哥啦!
說前面的父子斷崖很好走的...

告別了原住民大哥,我們繼續往上,
不死心的小豬實在好奇雲龍瀑布究竟有多遠,
終於前面來了一對又像朋友,又像兄弟的大男孩,
小豬:「先生,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雲龍瀑布大概還有多遠?」
胖+瘦先生:「唷...很遠很遠唷!」
小豬:「那......前面的路會不會很難走?」
胖先生:「很難走唷,有兩個地方坍塌,一個是石頭,一個是泥土的,泥土的很危險」
小豬:「什麼?! 那有繩子還是鐵鍊可以扶嗎?」
   (因為剛剛的父子斷崖有加鐵鍊,所以小豬走過來啦!)
胖+瘦先生搖搖頭,說:「沒有,完全要靠雙手唷!」
小豬:「那你們有走過去嗎?」
瘦先生:「有,可是真的不好走,你們可以走到泥土那邊時再考慮要不要走...」

這兩位大男孩靈活生動的跟我們描述前方兩處坍塌的情形,
一個是石頭路段,稍微好走一點,
一個是泥土路段,就很危險了!
兩個路段都沒有繩索,也沒有鐵鍊,
必須靠的就是雙手和雙腳,
天啊!!! 小豬心理的警鈴開始響了起來,
不過,不管如何,現在總得繼續往錢吧!
再怎樣也要看看坍塌處究竟是如何的危險再說,
這樣回去,多沒面子啊!
而且重點是,一路走來都還沒追到之強的大哥和大嫂,
可見他們一定在前面,搞不好人家都過了呢!

好,說走就走,我們仍然邁著堅定的步伐往前,
不過,小豬的心裡已經偷偷的把目標從雲龍瀑布改為第二處坍塌處了...

走,走,走,
話匣子一開的小豬一直不斷的跟沿路的山友打招呼,
詢問他們有沒有走到雲龍瀑布,
有沒有遇見那兩位大男孩所說的兩處坍塌,
不過,令小豬越來越擔心的是,
問到的有泰半都是走到坍塌處折返的,
因為他們都說太危險了...
有位可愛的山友杯杯還跟我們說:「危險啊!」
當我們跟他說我們還是要走去看看坍塌處時,
他對我們點點頭,然後說:「看見斷崖,回頭是岸啊!」

就這樣,在小豬的信心被逐漸侵襲的情況下,
我們來到了第一處斷崖,就是那兩位大男孩說的石頭的那一個,
恩...之強的大哥,大嫂仍不見蹤影,
很明顯的---他們過去啦!
儘管這時的小豬已經不怎麼想走了,
然,在之強強烈要追上大哥的情況下,
我仍是戰戰兢兢的克服了...

越過第一處斷崖後,山客明顯變少,
我們也越來越靠近第二處斷崖,
此時的海拔高度約在1525公尺左右,
空氣很清新,微風很涼爽,陽光從樹梢間灑下來,
不感覺其炙熱,只覺溫暖,
終於...終於...終於......我們到了第二處斷崖!!!
但是.....................大哥,大嫂還是不在啊!
果然是受過專業登山訓練和嚴格軍事訓練的,
真的不是我們兩個半調子童軍可以比擬的,
(雖然之強一直不願意承認他是半調子童軍...)

陡峭的山壁加上坍塌的土石直接滑落谷底,
光是用眼睛看就膽戰心驚,更何況要我走過去,
而且沒有任何的繩索可以輔助,別開玩笑啦!
小豬只好採取哀兵政策,
「好啦!好啦!是我不行啦!
別再逼我了嘛...我們折返好不好?」
於是,我們就在這第二處斷崖處折返...

就這樣,挑戰雲龍瀑布的任務............................失敗!

當我們沿原路回到原住民大哥處時,
跟他說第二處的坍塌實在太恐怖了,真的不敢過去,
他們直說好可惜,然後說:「那個跑一下就過去的啦!」
ㄟ...
我想我應該也是跑一下就過去的啦!
就過去山谷練武功的啦!


踏上歸程時,原住民大哥送我的花,說是山上最漂亮的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