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第一天晚上的活動,
就讓我扼脕萬分。

話說小豬我最討厭做的一件事就是收東西,
以前每每遇到宿舍封館要打包東西時,
我的心情就不大好,總會覺得很悶,很煩,
一定得等我打包完後,心情才會豁然開朗。

這次也不意外,
在我出發的前一天,
想到要收三天的行李,心情又給它糟了起來,
且偏又找什麼東西都找不著,更令人生氣。
之強要我照著清單先把要帶的東西丟一堆,
至於找不到的就列出清單給他,
他再幫我找,找到了同樣會幫我丟在那一堆,
我再一併裝袋就好。

就在11~12點我在裝袋時,
咦~這是什麼,望遠鏡,
我明明沒列這個啊,為什麼會在這裡?
ㄏㄡ~一定是某人自動覺得我應該要帶所以丟進來的,
但是我也懶得再拿回去放,順手就丟進大包包裡。

說實話,我一直不覺得有需要帶望遠鏡的必要,
即使是夜間導覽的大哥指著樹上的角梟時,
我還是沒想到我的望遠鏡,
還是欣儀問我不是有帶望遠鏡嗎?
我才赫然想起躺在大包包裡被我遺忘的望遠鏡,
就這樣,雖然我帶了望遠鏡,卻真的是白帶了,
因為我還是得辛苦的靠兩隻近視眼睛找貓頭鷹。

蘭嶼的夜晚很安靜,
但一群18人的移動仍是稍嫌吵雜,
所以大哥一路不斷「噓」我們,要我們安靜,才不會把貓頭鷹嚇跑,
大哥裝模作樣的學起貓頭鷹的叫聲,
果真沒多久就得到回應,
唷~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不過,一度的回應竟是別的導覽大哥叫的啦!
哈哈!笑死我了!

看完貓頭鷹,大哥帶我們到沙灘找寄居蟹,
我現在想想,我的小蟹應該就是我在這個地方撿的「石頭」吧!
順便報告一下,
小蟹他在上週逝世於中研院天文所駐台大籌備處,
並且就近掩埋於台大醉月湖附近一處陰涼風水地,
請大家為他鞠躬三秒鐘...

話說導覽大哥真不是蓋的,
夜晚的沙灘,四處灰灰暗暗的,
我怎麼看都是石頭,大哥就是可以看到一隻在動的寄居蟹,
是怎樣,你們是很熟嗎?

夜間蘭嶼海岸的生態是活潑的,
一隻一隻散步的寄居蟹,


橫行霸道的螃蟹,
(橫著走是真的,但好像沒有很霸道啦!)


長相噁心的陽隧足,


大家說很多人會誤以為牠是海星,但牠其實不是啦!
陽隧足,五隻腳,
身體表面像蜈蚣一樣,是一節一節硬硬的感覺,
以上說明純屬耳聞及視覺描述,
噁...這種東西我怎麼就是不敢抓,
我最怕這種很多腳的動物了!

還有攤在水漥邊的海蟲,
天啊!超可怕,噁心到爆,
聽大哥說這種動物可是有毒的唷!
不小心碰到的話,皮膚會癢也會紅腫,
看來我還是閃遠一點好,
我除了怕很多腳的動物外,
也超怕這種長長的,長的像蛇的動物,
不能怪我,牠們真的連用看的都覺得恐怖。

我是個道地山上長大的孩子,
誰叫南投不臨海嘛,
所以我真的跟這些海洋生物不大熟,
加上天性怕水,所以只要跟水有關的,我都避而遠之,
於是也一直沒機會跟他們熟,
看到這些生物真的讓我感覺很新鮮,
雖然有讓我很害怕的動物啦!
但儘管如此,這還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告別沙灘,
導覽大哥帶領大家前進氣象站瞭望夜景,
往氣象站的路真是超級無敵陡的,
那個陡坡的斜度應該有45度到60度左右吧!
斜率約在1到根號3之間,
(純唬濫,但是真的很陡啦!)
大哥很細心的要我們確認一下煞車夠不夠靈敏,
再帶領大家衝上去。

這時我就不得不佩服修怡了,堪稱是女中豪傑啊!
我看到那陡坡,嚇得抱住她的小蠻腰,
她卻眼睛也不眨一下,咻的就騎上來了!
(什麼!?你根本嚇到不敢張開眼睛看!!!)

除了修怡之外,還有另外一位女中豪傑-欣儀,
同樣威武勇猛的咻就上來了。

抵達氣象站,我們在一處小平台上停好車,
此時導覽大哥自己發生了一個小笑話...

話說大家停好車後,唯讀有一輛摩托車一直呼呼的沒熄火,
導覽大哥大聲疾呼:「有誰沒熄火的啊?」
沒人回應,
搞半天,大哥你自己沒熄火啦!

這個蘭嶼氣象站據說現在是屬於中科院的財產,
但是好像已經沒有在運作了...
我們一夥人一起在山上吹著風,
就著月光看著搖曳生姿的野百合,
大哥告訴我們,遠處燈火閃閃的地方就是野銀部落。


哇...
星星、微風,月光、野百合,以及遠處的燈火,
伴著我們度過這蘭嶼浪漫的第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