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我是來交功課的,
又像是放暑假的小朋友在最後一天趕完功課一樣,
其實,蘭嶼風情也就只剩這最後一篇完結篇了,
但就是一直提不起勁去寫,
再這樣下去,就要放暑假了啦!
(奇怪,甘放暑假啥事啊?)

蘭嶼的最後一天,
我們又是大夥人,9台摩托車,
浩浩蕩蕩的車隊朝北方出發。

但才出發沒多久,
阿泰便發現了嚴重的問題-隊伍拉太長,
隊伍一旦拉太長,時間就會拖太長,
一個景點從第一台摩托車騎到到最後一台摩托車到的時間可以差到數十分鐘,
前面的人都拍完照了,後面的才到,
等,等,等,
難怪前一天下午我們數小時只環到野銀部落。

於是,阿泰要求大家以三台摩托車為一組,
各自環島,中午回到民宿見。
結果說是這樣說啦!
我到底跟誰一組我也不知道,
不過呢,卻也因此大家有了時間寶貴的共識,
一個景點停留繞繞,照個相就再出發,
而且也不硬性要求必須等後面的人到才行,
於是果真有加快了整個速度。

這是我們今天第一個景點吧!
是叫一線天嗎?


從環島公路南邊騎過來會先上一個小坡,
然後就是這個洞口,
因為地形的關係,看不到前方轉了個大彎的公路,
如果你時速快一點的話,感覺就像是要衝進海裡面一般...


這是鱷魚岩,
在蘭嶼環島啊,你絕對要有充分的想像力,
地圖說是什麼岩就是什麼岩啦!
經過這四位麻豆的努力,我總算稍稍可以想像到大嘴巴的樣子了!




這是玉女岩,
老實講這我真看不出什麼東西來,
這到底哪裡有玉女啊?
可不可以來個高人指點一下...

小璧解釋說,這是兩夫妻在吵架,小孩子擋在中央阻擋,
可是...這跟玉女有什麼關係呢?
要嘛也叫夫妻岩啊!

不過這還不是最離譜的,
看看這個,母雞岩...


天,誰可以告訴我,
這時母雞跟鴨子怎麼分?
你怎麼知道蹲在這的是母雞還是鴨子或鵝,
根本就是裝笑唯嘛...
好啦!你說母雞就母雞啦!


這個是雙獅岩,
憑良心講,這個我就服氣多了,
因為真的挺像兩隻獅子相對著,
也難得有這麼兩塊大石頭可以這麼剛好的對著,
所以真的有給我兩隻獅子的感覺唷~

雖然有人說像兩隻青蛙?
不過礙於氣勢,我還是覺得雙獅讚一點!

還是沒有獅子的感覺嗎?
來,加上這一張,可以想像了嗎?



這叫軍艦岩,
我覺得應該來個副標題-沉沒的軍艦才對。
我沒當過兵,所以不知道軍艦長怎樣,
但是這如果像軍艦的話,
肯定一定是像沉沒的軍艦。

是唄?讓我們的小麻豆來告訴你...



對了吧!就是這樣,
向沉沒的軍艦-敬禮,
突然有股悲從中來的感覺,
果真是沉沒的軍艦...


集體敬禮!

在我國小時,我爸媽曾經來過一趟蘭嶼,
據他們當時回去的說法是,
當地的男生都穿著丁字褲在海邊撿貝殼,
而住是住在地下屋。
不過到我這趟來,
我發現房子的建築其實已跟台灣差不了兩樣了,
地下屋這種當地文化只剩下在特殊幾個部落還有,
而且也只剩老一輩的人家住在那而已。

但是像這樣的特有文化還是必須被保留的,
於是在許多學校裡面會保有這樣的建築,
讓蘭嶼的下一代還可以見證他們老祖先的遺產。


這是東清國小所保留的地下屋...

結束了蘭嶼環島行程,
大家又再度衝上氣象站,
明明這條路是這麼的陡峭危險,
但大家經過三天的訓練似乎再不以為苦,
反倒都顯得樂在其中了。

氣象站的地勢較高,
居高臨下望去,海天連成一色,
看山、看海、看天、看雲,好不自在。


瞧,他們在看什麼?
有流星嗎?
(大白天的有什麼流星!)
嘿嘿,剛剛訓練的還不夠嗎?
再想像一下咩~
提示:像不像流星花園熟悉的那一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