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
檀島咖啡-金紫荊廣場-太原街(喜帖街)-灣仔龜苓膏-海洋公園-中環蘭桂坊(鏞記燒鵝)

經過一夜的好眠,
我們今天可是7點半就起床囉,
精神抖擻的打理行裝,
今天,我們要上海洋公園去!

不過在這之前呢,
之強建議先搭地鐵到灣仔吃有名的「檀島咖啡」早餐,
然後到附近的金紫荊廣場去拍照留念一番,
金紫荊廣場就是當年1997回歸儀式的舉辦地啦!

說走就走,自由行就是這麼簡單!
而且既然買了這八達通卡,
就是要超值的利用它!


爲什麼叫檀島呢?請看右邊的對聯...

檀島咖啡據說(據旅遊書說啦!)是香港老字號的茶餐廳,
事實上我一直不明白,
餐廳就餐廳,爲什麼要叫「茶餐廳」啊?
是賣這種像早餐、咖啡飲料的餐廳叫「茶餐廳」?
其他的就叫「酒家」嗎?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懂。

旅遊書上記載,
老一輩的香港人認為灣仔最好的咖啡在「檀島」,
而且它的酥皮蛋塔是每天不間斷的在出爐唷,
意思就是說賣的很好啦!

我們果真是很聽話的讀者,
作者說什麼我們都相信,
(要我的讀者有這麼乖就好了...)
於是我們就點了四份酥皮蛋塔,三杯鴛鴦,
就鈞鈞聰明,點的是奶茶。


左上方是酥皮蛋塔,右上方是叉燒包-跟我們的叉燒包完全不一樣!

爲什麼我們都點鴛鴦呢?
我不知道老姊和之強是怎麼想,
我自己則是想說鴛鴦可是香港人的傑作啊!
它是把咖啡和奶茶以某種比例混合,聽說很好喝。
好幾年前引入台灣時,我曾在清水休息站喝過一杯,
印象很好,所以當然點它啦!

哪知歹幾果然不是憨人所想的架尼簡單,
我真的相信所有飲食的傳入與傳出應該都經過改良一番吧!
改成合乎這個地區的飲食習慣,
所以日本拉麵到了台灣要不能那麼鹹,
泰國料理到了台灣也不能太辣,
而我想香港的鴛鴦到了台灣就是不要那麼咖啡、那麼焦吧!

因為這杯鴛鴦我喝的好痛苦啊!
我喝咖啡原本就是雙糖雙奶的人,
這杯鴛鴦的咖啡味極重,而且還是重度炭培的咖啡,
在我喝來就是又苦又焦,幾乎到了難以下嚥的程度,
感謝鈞鈞的奶茶,
跟我的鴛鴦再度交融一次,才讓我真的將它喝完。
我總算見識到了什麼是香港的鴛鴦...

看...


這就是所謂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外型像不像是一隻展翅飛翔的海鷗?

姊說這是當年為了慶祝回歸時所蓋的建築,
外型就是大鵬展翅,
而在這大鵬展翅的建築外面,就是金紫荊廣場。

原來當年1997回歸時,
大陸的中央政府將這樣一座金紫荊銅雕贈送給香港政府,
紫荊花象徵香港,
金紫荊銅雕就是象徵永遠盛開的紫荊花,
寓意是香港永遠繁榮昌盛。
算是大陸中央政府給香港人民的承諾吧!


來,小豬老師告訴你:「後方的就是金紫荊銅雕唷!」

在金紫荊廣場上有許多幫人拍照的攝影師,
他可以幫你取到漂亮的角度,
讓你可以將整個大鵬展翅建築給照進來,
或是將整個金紫荊銅雕照得金光閃閃,
只不過一張要價數十元港幣。
(確實的數據我有點忘記...)

我們一走進金紫荊廣場,
就有攝影師表示要幫我們照相,
當我們告訴他想要自己拍時,
攝影師落下一句:「你們的相機拍不出我們的效果啦!」

ㄏㄡ,斯可忍孰不可忍,
這句話嚴重的傷害了之強的自尊心,
於是,在我和老姊、鈞鈞都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情況下,
這位先生已經跑到遙遠的港口那端拍攝這大鵬展翅的建築了,
剛剛那張照片就是他的傑作,
好吧!幫你拍拍手...算你行...


姊妹倆要展翅高飛囉...


難得的合照,這張有沒有顯得我很高呢?


這是香港回歸祖國紀念碑,在金紫荊廣場後方,
而這張是屬於之強的「約翰屈伏塔」,改名為「韓吉去扶塔」!


屬於我和老姊的「小矮人也有春天」!


聽說姊這張是要踹江澤民耶,有象徵性踹到吧!
不過倒比較像是踹到了那位阿貝...
(純玩笑,不據任何政治意義唷!)

在大拍特拍後,
我們離開了金紫荊廣場,順道繞到附近的太原街逛逛,
這條街在地人稱為「喜帖街」,
為什麼這麼叫?我也不知道,
沿途也沒看到印喜帖的啊!!!

這裡又是一個香港最傳統的市集,
旅遊書上寫的是 ─── 唯一還保有香港60年代街景的地方。
不過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差異,
只是感覺它比昨天的女人街乾淨,但也短了許多,
東西較少,而且還較貴,
所以只有姊簡單的買頂帽子以應付下午的海洋公園外,
我們還是沒買任何東西。

快速的瀏覽完太原街,
我們真的要前往海洋公園囉,
不過又在我們走回灣仔搭地鐵的路上,
禁不住誘惑,四人又衝去吃了盅「龜苓膏」。



這樣一盅要價50元港幣耶~
其實真的不大便宜,
所以建議兩個人吃一盅,嚐嚐味道及口感就好。
在我們吃龜苓膏的同時,
烏龜們就在旁邊的缸子裡爬,
嗯...這是表示我們吃的龜苓膏是真材實料,
還是...我們很殘忍呢?

又是轉地鐵,又是搭公車的,
我們終於在中午12點左右抵達了海洋公園,
不幸此時正是正熱的時候,
且海洋公園裡頭盡是滿滿的人潮,處處都是黑壓壓的一片,
每項遊樂設施也都排了長長的人龍,
Oh...My...God!


今年是海洋公園30歲生日囉...所以大門口大大的一個30...

肚子餓了的我們,還是先覓食去吧!
此時,
我第一次強烈感受到大陸人既粗俗、又沒品,還兼討人厭。

當時好不容易我們等候到了一桌空桌,
四人分別坐下,擺好東西,
我和姊各自去尋找可以填肚子的食物去,
留下之強和鈞鈞守著桌子顧東西。

而就在我端著食物回來時,
一位穿著時尚的大陸媽媽,
帶著她年邁的爸爸、媽媽還有年輕的女兒擠過來跟我們同一桌,
這也就算了,因為人多嘛,大家擠擠沒關係,
我也不是那麼小氣的,
只是這位大陸媽媽也太得寸進尺了吧!
她對著我們說:「你們要不要到隔壁桌去?我們有四個人,比較擠啦!」
然後又很假仙的說:「我是怕你們擠啦!如果你們不怕擠就沒關係。」

切,我說這位阿六仔,
你們四個人,我們就不是四個人嗎?
況且凡事總有個先來後到吧!
你要來跟我們擠我們歡迎,
但沒道理還要趕人走吧!
況且你有沒看到隔壁的空桌已經有五、六個人靠過去啦!

不大爽的我堅持不換桌,
不過也沒去回應這位阿六仔的話,
但這位大陸婆很明顯的在強佔地盤,
她自認為做的漂亮卻逃不出小豬我的法眼,
一會兒:「來,這給你...」,
遞著雞腿對她女兒,但是說話的同時,
便當盒就越過邊境佔領了一些領土,
氣死我啦!

原本實在想好好的跟她搶一番地盤的,
不過姊很乾脆的就換一桌,
果然人生歷練和年紀成正比啊!
我還在一旁氣不過,
姊已經可以安慰我說:「跟那種人計較,氣壞自己而已啦!」

填了肚子後,
我們總算恢復點活力來,
海洋公園,我們來囉,
先跟鯊魚先生拍張照吧!


香港海洋公園分為兩個園區,
一邊是由海洋公園的正門入口處進來,
一邊則是由另一端的大樹灣入口處進來,
不管從哪個入口進去,都可以藉由纜車跨越兩個園區。

今天,我們是從海洋公園的正門入口這邊進來的,
所以稍後要搭上纜車往大樹灣那頭去。

正門入口這邊的遊樂設施其實較少,
而且多數都是給小小朋友玩的,
比如像是旋轉馬、兒童王國遊樂場等,
所以我們簡單逛過兒童王國後就去排隊搭纜車啦!


兒童王國裡盡是可愛的玩偶,有在看書的小麋鹿...


有帶墨鏡的老麋鹿爺爺...

天啊!
這是什麼隊伍,真的是在排纜車的嗎?
我的媽呀,是怎樣,
全香港、大陸人都出來排隊了嗎?
人怎麼可以多成這樣啊!

不蓋你,天氣又熱、人又多,
每個人都排隊排的汗流浹背,
重點是你還得跟得緊緊緊,
不讓隊伍留一點間隙,
不然那沒品的大陸人馬上、立刻就會插到你前面去,
天氣已經夠悶熱,人還要貼的這麼緊,
Oh,天啊!
要不是我現在人在香港,不然我才不會神經病到遊樂場來人擠人呢!

過了約莫一個多小時,
我們終於可以看到纜車上車處了,
真的,不是我誇大,
先前一群人排到山下去,到底隊伍的前端是啥也不知道,
胡亂排了一個多小時,
現在,我總算看到那一顆一顆,可愛的車廂了。


前方就是纜車上車處了...看這可怕的人潮...


一顆、一顆的纜車,運送著旅客前往另一端...

海洋公園的纜車跨越的距離約莫1.7公里,
而且全程都沿著海岸線走,
所以你可以居高臨下,遠眺整片海景,
海面上有帆船、有郵輪,還有一座座的小孤島,
遠處的山巒、盡頭的藍天,
叫人一覽無遺,
看得讓人神情氣爽、心曠神怡,
不過這當然是對我姊而言啦!

我和鈞鈞則是全程緊抓著欄杆扶手不放,
並且皮皮挫到雙手直冒冷汗,
因為從我的位置直接俯瞰下方,
靠...這有多深啊!
心裡的念頭是───這摔下去還得了,
重點是,一度我們這線的纜車還停住不動,
挫的我嘴巴不敢亂說話,
偏偏心裡已經開始在盤算───不會吧!不會這麼註死吧!

所幸本人福大命大,
我們四人還是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抵達對岸,
姊還在慨歎怎麼這麼快就到咧,
我和鈞鈞則是放開手,呼了一大口氣,
享受生命的存在感。

不過說真的,景觀真的很讚,
這是真的啦!
只是膽小如鼠的我沒法好好欣賞罷了...

抵達這岸,我們排的第一個點是───水母萬花筒,
當我姊說要去排這時,
我和鈞鈞均傻了眼,
「什麼?水母挖馬桶!!!」
唷唷!我和鈞鈞果真嚇壞了...

你猜,光這個「水母挖馬桶」我們排了多久?

40分鐘!!!
不蓋你,真的是40分鐘,
落落長的隊伍排得人心浮氣噪,肝火寸寸生。


看,這就是排「水母萬花筒」的人潮,不蓋你,這還只是局部路段,前後更是綿延數10公尺...

就在我們排隊的同時,
前頭是一位大陸阿公和阿嬤帶著他們的小孫子,
阿公排得不耐煩,
還先走到前端去看還有多遠,
回來皺著眉頭跟阿嬤說還有好幾里長,
但他們那小孫子卻又那麼堅持一定要看水母,
沒輒,阿公、阿嬤只好陪著小孫子繼續排,
但,看的出來臉色越來越不耐煩囉...



終於,水母館出現在前方,
這時氣憤的阿公還跟阿嬤講:
「今晚回去定要宰著那兩隻水母,害我們排這麼久...」
哈哈!排的也很累的我們,
聽到這句話不禁莞爾起來,
看,再辛苦再累,也要繼續排隊,
這就是上一輩對下一輩無私的愛!


瞧我們宰了你這隻水母!!!

我們在海洋公園耗到晚上9點多,
這麼漫長的時間實際上卻沒玩到什麼,
因為平均一樣設施就要排個數十分鐘到上把小時,
加上天氣炎熱,連拍照達人的之強都懶了、累了,
而且還有輕微中暑的現象。

其實直到現在光用想的都覺得有點害怕,
大熱天,頂著艷陽,
一群人直接曝曬在大太陽下,
地面的熱氣、人與人之間的火氣,直讓人吃不消,
記得回到飯店時看了新聞才知道,
香港天文台當天發出酷熱警報,
報導這是破2003年以來,長達137小時的34.8度高溫,
甚至是有許多老人家受不了還敲平安鐘求救。

34.8度,在台灣人聽起來可能不覺有多熱,
因為我們就曾經熱到38度過,
只是,我猜香港的人口稠密度太高了吧!
面積只有台灣的33分之1,
這麼多的車、這麼多的人擠在這小小的空間裡更把熱的效應擴大了,
而此時的我們,卻還是在人更是多的海洋公園裡,
天啊!那種熱、那種痛苦,
真的是現在的我所難以形容的,
只能說,我回來是這麼安慰我自己的───
我和香港人一起寫下了這連137小時的高溫紀錄!!!


熱到完全提不起勁...

不過熱就算了,
更讓我失望的是海豚海獅秀。

這應該是海洋公園的主秀吧!
結果呢?

居然是海豚頂頂球,重點是還是同一隻頂個兩顆就沒了,
這兩顆可不是語助詞,形容很少的意思,
而是真的就是只有頂兩顆!
然後就一直是這邊游過來,那邊遊過去,
再跳出水面轉個圈,
結束!
就這樣,其餘什麼都沒有。

海獅呢?
就更別說了,到現在我還不明白海獅到底出來幹嘛的,
除了拍拍手之外,
就是在舞台上轉一轉,
然後,又是什麼都沒有。

怪的是,訓練師沒有把海豚、海獅的表演給分開,
讓觀眾無法專心看海獅或是海豚表演。
不過我後來的猜測是───海獅的表演實在無法成為一道表演,
於是乾脆魚目混珠,同時上場,
讓人覺得舞台上很熱鬧,表演很精采,
其實卻是空洞無比!

失望!真的很失望!
台灣的海洋公園雖然被我詬病到極點,
但是那是對於剛開幕時的園內銷費而言,
(就是那一碗貢丸湯80元的天價!)
以表演的秀來說,我卻是報以相當的肯定,
我們的海豚會頂球,跳圈圈,還會跟觀眾做互動,
然後再很帥的把訓練師從水中送上舞台。
海獅呢?
會拍球、會爬樓梯,還會跳水、玩遊戲,
比那只會拍拍手的香港海獅強多了。

老姊說,
她10年前來時,節目是很讚的,讓她回味不已,
今年三月時來,就覺得有退步,但整體還算OK,
怎麼...這次成了這個樣?!
唉!
我和之強懷疑 ─── 海豚、海獅也中暑了!

我們還看了另外一場表演 ─── 四川奇藝秀,
表演的是四川的絕技 ─── 變臉,
這可能是我對海洋公園除了纜車之外唯一覺得還不錯的地方。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觀賞變臉,
我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的臉看,
當然,人家的手法高明,
但是我仍然歸納 ─── 變臉的機關定是藏在帽子上!

其實,我和姊都同樣的認為這場變臉秀應該可以做的更好的!
舞台可以更精緻,
如果能再加上更讚的聲光效果,
肯定會是一場超水準的演出。

然而我們感覺園方只是把它對位為一場串場的節目演出,
硬體不佳 ───
只是在海豚、海獅表演完的前面小舞台做簡單表演,
請你想像在悠揚的中國樂曲中,
表演者正以高超的手法進行變臉,
然而後面的背景居然是海豚海獅的游泳池!

再來是重視度不夠 ───
喇叭很差,或者該說震撼度不夠,
聽到的是吵雜的人聲,
也沒有人在下方維持秩序,
結果變臉這樣精采的國粹,
就在混亂中演出,混亂中結束。

所以凡此種種,
這樣一場表演只能被認為是一場還OK的表演,
而無法讓人豎起大拇指說讚。

在巡迴了海洋公園一番後,
整體而言,
我真的覺得我們台灣遊樂場的素質實在不落人後,
不管是在軟體的表演還是硬體的設備上。

六福村又或是劍湖山的遊樂設施,
還有劍湖山與花蓮海洋公園的各項表演秀,
在在都是水準之上,
這是香港海洋公園的退步?
還是說台灣已經可以與人並駕齊驅?

離開海洋公園,坐上接駁我們回金鐘地鐵站的巴士,
大家都累了、癱了,
但是,儘管如此,
我們還是不能辜負做了一番功課的鈞鈞,
所以,一定要去中環-蘭桂坊的鏞記吃燒鵝。
(明明就是自己想吃,還硬是推給鈞鈞...)

或許該稱揚香港的指示標記一番,
從地鐵站一出來,就有清楚的指標告訴你哪兒該往哪邊走,
於是我們也就輕易的就找到這家著名的燒鵝店來享用我們的大餐。

這家燒鵝店到底有多有名?多響亮?
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倒是第一次上餐廳上到有電梯歐巴桑的。

一進到餐廳裡頭,
先是有人招呼你,詢問有幾位,然後告訴你上幾樓,
進到電梯,你不用自己按唷!
因為有一個歐巴桑坐在那兒,
只要告訴她你要上幾樓就可以了,
怪怪,為什麼要多浪費一個人力在這兒啊!
我們都可以自己按啊!

看,這是我們的晚餐...


嚐遍大江美食的老姊說其實很普通,
然我和鈞鈞、之強卻覺得燒鵝真的還不賴,
我還說重點是那個醬,把燒鵝的味道襯托的真是棒,
姊納悶的說:「那不過就是梅子醬啊?」
|||><,尷尬,我連那是梅子醬都不知道!!!
但人家就是覺得好吃嘛...
還是其實我們三個都餓到不行了...

等酒足飯飽一頓,天啊!已經11點了,
難怪我的哈欠已經頻頻上身了,
搭上地鐵,我們要回去睡覺囉,
明天,香港的第三天,我們要給他睡到自然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