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的活動很頻繁,
一個接一個,
幾乎沒有一個禮拜有空閒,
從香港、台南、花蓮到政大後山-樟山寺、苗栗,
填滿了我每一個禮拜的週末。


因為太滿、太緊湊,
老實說,我感覺我都在趕行程,
雖然乍看之下很充實,
然而荷包卻越來越空虛,
而且重點是沒有時間去享受出發前的期待。


期待這種分子很奇妙,
它是一種很虛無縹緲的感覺,
明明什麼事都沒多做,
卻因為心裡在「期待」,
結果就會「感覺」整個行程更充實而出色!


這趟苗栗行,
老實講,對我來說少了點期待,
說實在也沒時間期待,他,就到來了,
再加上出發前兩天才得知玉慧無法參加,
頓時心情有點沮喪,
這點之強的反應比我更明顯,
因為少了玉慧,也沒熊媽的參與,
他突然覺得不知道他這趟旅行的重點在哪了!
畢竟她們才是他熟悉的小隊員。


於我而言,少了玉慧,也是少了一個親密的人,
別懷疑,我們沒有曖昧,
純粹是一種心理上互相慰藉的親密...
(糟糕,越描越黑了!!!)


而甚至在出發的前一天,
我還在擔心著,我跟可欣不熟耶,
那在百洋車上要聊什麼啊!?


事實證明,我真的是多慮了,
可欣是一個健談的學妹,
而百洋更是一個喇賽的高手,
從台北到苗栗,他們可以聊工作、聊社團,
就一路聊到南庄老街,
而之強也找到他所擅長的掌鏡工作,
成為整個行程的掌鏡攝影手。



趁大家還沒來,我們先來狂拍吧!!!


果真,人對了,什麼就都對了!
我們在極其無聊的護漁步道瘋狂連拍,
沒有劇本,沒有想法,
只是簡單又無聊的剪刀、石頭、布的動作,
大夥兒可以狂拍到汗流浹背,
然後再喝著舒跑,直奔民宿-天然居。



護漁步道...此時可欣、TiTi、小捲因受不了人多已經往回走了...



看的出來嗎?第一張:剪刀、第二張:石頭、第三張:布!!!
(看小璧最明顯唷!!!)



痞子三人組!!!


天然居的位置在山巔上,
當我們的車子一路扶搖直上時,
視野越來越寬闊,整個View也越來越讚,
然而,這也代表著山路越來越陡峭,
上坡、下坡幾乎都是陡上陡下的路段,
據司機-百洋的說法是,
當要轉進天然居的彎道時,他其實也滿挫的,
但是身為司機的基本要件就是-強裝鎮定!
嗯...學長,感謝您的強裝鎮定,
因為那也讓我可以對你強裝信任,
在這等情況下,強裝信任是絕對必要的乘客守則!


說到這兒,不得不讓我打從心裡佩服起小捲來,
真不愧是中原童軍團的女中豪傑,
眼睛也不眨一下,
油門小催,煞車一踩,就跟著彎下來了,
當然,我是憑著我自己的想像著墨啦!
到底小捲是不是油門小催,煞車一踩的這等細節就別計較了咩,
重點是,小捲也就這樣就下來了,
總之就是很厲害就對了啦!!!


第一天的晚上,我們在清安豆腐街吃著各式各樣的豆腐,
有清蒸的、麻辣的、泡菜的、香酥的,
還有一般豆腐和黑豆腐,
我個人感覺人氣鼎盛的店---還是比較值得信賴的,
呵呵,所以如果下次再去,
我想我應該會選擇所謂的三姊妹這一家的臭豆腐。


吃完豆腐,挺著小肚子,我們一夥人赴湯悅泡湯去,
哇...會不會太享受了點啊!


由於我們是天然居的住客,
所以每人可以折抵50元,
也就是說原本大眾池一人300元台幣,現在只要250元。


個人感覺湯悅的溫泉SPA還不錯,
各個池子也都有標示水溫,
從最冷的24度到31度到34度到41度,
讓你可以一池泡完換一池,
也有烤箱和蒸氣室,
只是我一向對這兩樣設施感到畏懼,
因為我實在受不了那種悶的感覺,
所以常常抱著有玩到就算的心態,
進去待個一會兒馬上就溜出來了。


說到泡溫泉,那不得不佩服小璧和TiTi這兩位箇中好手了,
雖說三溫暖就是要各種水溫交換泡,
但我實在難以忍受那24度的低溫,
小腿都還沒進去,就又縮回來了。


TiTi說,要一股作氣,
泡完熱水池,
直接一股作氣跳進冷水池中,
享受那瞬間的快感,
小璧更是說,那種感覺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ㄟ...我想我們捷豹真的是陸地的動物吧!
因為我和小捲都難以領略這種奧妙,
原本微笑的坐到一旁想說看看就好,
最後卻還是凹不過大家的輿論壓力,
結局仍是全身浸沒到24度的冷水中。


我不知道小捲的感受如何,
我自己倒是說不出個爽字,
畢竟我還是哭爹喊娘的大喊,
惹得全身已在冷水池優遊自在的小男孩哈哈大笑,
他可能本來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
但被我一喊,搞的他相當有成就感吧!



豪華壯觀的泰安觀止...


就在湯悅的溫泉浴中、現場live band的歌聲裡,
我們釋放了一天的疲累...


第二天我們走的點其實並不多,
認真算來也就只有三個: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但是單一個雪霸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就讓我們狂殺了數百張照片,
在這兒,
百洋展現他的帥氣,
(咦...原來只是墨鏡的功勞呀!)


明憲展現他的喜感,
(原來墨鏡仍然是墨鏡,明憲仍然是明憲,墨鏡完全無法遮蓋明憲的喜感)


登洲展現他過氣的歌手架式,
難怪當年在中原童軍團紅不起來,
現在真的知道原因囉...


離開雪壩,隨著PAPAGO的指引,
我們終於來到了勝興車站,
雖然一度懷疑PAPAGO的準確性,
(帶來這什麼鳥地方啊!)
但總算我們還是抵達了。


餓了的大家,
隨著Ti大師的步伐吃遍好吃的客家料理,品嚐透心涼的擂茶冰沙。
(可欣要乖啦!不可以老是一直吃冰唷!!!)


吃飽喝足的大家,
手牽手,漫步在台灣最高的鐵道上,
輕鬆、愜意、舒服、自在。



屬於我們的牽手漫步,屬於我們的陽光笑靨...




雖然一度小璧為了弄丟公費而緊張不已,
最後仍是在她契而不捨之下再度尋回,
唉喲,小璧...真的沒人怪你啦!
而且,誠如之強所言,
我們總不能永遠依賴熊媽和玉慧,
總要適時扶植二線總務啊!
而在大家眼中,你可是公認最有潛力的一顆星唷!
所以你就別客氣囉...


最後,我們在龍騰斷橋為這趟行程畫下句點,
有要趕回台南的,有要回台北的,還有要先到中壢還車的,
大家在這邊話別後,又再度各奔西東,然後再度期盼下次的聚會...



這趟旅程中,
我認識了
TiTi的美-
不管怎麼穿搭的TiTi,總是能展現屬於她的特質,展露無垠的自信,
真不愧是Ti大師!
可欣的健談-
儘管是跟著一群大一屆的學長姊出遊,還是能跟大家打鬧成一片,
這點我實在深感不如。
小璧的辦事能力-
從訂民宿、安排車輛,足以看出小璧做事要求盡善盡美的特質,
不過,有時也別給自己太高的要求唷!
小捲的女人味-
我們家小捲不說話時超有氣質(這是之強說的唷!),
我說小捲說起話來是超有特質!
捲姊,你的「屁啦」也是一種招牌了唷!
明憲的搞笑-
明憲的喜感總是讓人備感輕鬆、親切,
因為只要和他在一起,你永遠不會成為大家攻擊的目標!
百洋的暖場功力-
有百洋的地方,絕對少不了歡笑,
「OK的啦」的口頭禪,已經成為人人朗朗上口的順口溜,
而那聳立的頭髮,更是百洋的註冊商標!
登洲的貼心處處-
雖然登洲的體貼只針對小捲,
而雖然我們捲姊最後仍是不肯以這樣的表現折抵油費,
不過表示登洲是有貼心的潛力的。


很開心有機會和大家一同出遊,
雖然我說少了行前的期待,
但也就是因為沒有期待,所以處處是驚奇,
驚奇之後,該是下一次的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