ㄏㄡ...
怎麼覺得最近每個月至少都放一天颱風假...
對於颱風假不支薪的公司,
員工的心情可是彆扭到極點,
又想放假可以睡到自然醒,
又想著一天的薪水又不見了...

今天中午就知道下午4點開始台北放假啦!
副理也在2點半時就提醒大家,
住遠一點的,或是想早點走的可以走了沒關係,
我當然知道沒關係,反正又不支薪,公司又沒損失...
但是我實在不想走,反正都在公司了,
混一下,1個半鐘頭就過了,這個鐘點費就算賺到了!

不過說是不想走,其實就純粹是因為錢的因素啦!
我的心怎麼也定不下來,偷偷的連上MSN,
阿貝還丟來一句,放假囉...
唷!阿貝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那可是我錐心之痛啊!
看阿貝幫我抱不平的樣子,我是很爽啦!
但是還是不能走...我要堅持...

不過不只我心不在焉,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是,
愛玲也熬得很難過,我們就在那邊東聊西扯,
她說希望不要停電,不然回家只能睡覺...
我猛點頭附和著說,對啊對啊!一停電就超無聊,
不過重點是,我是膽小鬼啦!
黑漆漆的一片我就會怕,除非我真能睡得著,
不然那個時間真是難熬...


和愛玲說著說著我就想起我小時候發生的蠢事,
那一次好像也是因為颱風而停電吧!
我就跟爸說:「拔~我們來點蠟燭看電視好不好?」
害爸笑的不可扼抑...
其實在我單純的腦袋瓜裡面只是以為,
不能看電視是因為太暗了所以看不到,
點了蠟燭就看到啦!

愛玲說,這應該會成為絕響吧!
應該每次颱風天都會被拿出來笑一次吧!
嗯...我是記得後來只要停電,
爸都會說:「去點蠟燭,淑美說的,點蠟燭看電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