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六由於臨時不用開會的原因,
(其實是雙十節剛開過啦!)
我有了難得的週休二日,
於是便利用這難得的週休二日回南投一趟,
啊!真的好久沒回家嚕... 

也因為是臨時才決定要回家的,
所以當然就買不到票啦!
 這年頭只是週休二日而已,
火車票就已經是一位難求,
所以我也就很認命的一大早到國光號排隊... 

就在我邊玩數獨、邊喝飲料排隊的同時,
一對老公公、老婆婆緩緩走到我後面,
加入排隊的隊伍。

這對老公公、老婆婆的年齡都很大了,
兩位都是瘦弱的身形、花白的頭髮,
老婆婆還拄著根柺杖,
他們就站在我身後。 

由於國光號這個爛台北站的爛規矩,
補位只能乖乖的站在隊伍中排隊,
而不是像台中站一樣,可以登記補位號碼,
屆時車來再用叫號的方式,
所以儘管老婆婆的腳不方便,
她仍是必須站著等候。 

由於我媽媽也是屬於肢體不便一族,
所以我每次一見到這種場景,
總會聯想到:他們的兒女呢?
怎麼這麼一大把年紀的老人家,
還必須這樣辛苦的等車、趕車? 

我在一旁聆聽著老公公、老婆婆的對話,
感覺上,老婆婆較為不懂世事,
一直在詢問著老公公等車的規則瑣事,
而老公公則像是見聞廣博似的一面回答老婆婆的問題,
再一面觀察車子的發車情況,
然後嘆口氣對老婆婆說:「我們恐怕擠不上這班車...」 

最後,我們總算都補到位置了,
老婆婆拄著柺杖緩緩上車,
老公公後面背著背包、手裡再提著一袋行李緊隨在後,
我猜應該是老公公幫老婆婆提行李吧! 

車子一路顛顛簸簸回到了南投,
老公公、老婆婆也在中興新村下了車,
下車時,老公公又是背著背包、提著行李走在前面先下車,
老婆婆也同樣拄著柺杖緩緩步下車,
我望著他們下車的背影,
看他們一下車就和路邊擺攤的攤販聊了起來,
我猜應該是熟識的鄰居朋友吧! 

雖然我聽不到他們談話的內容,
但從老公公臉上輕鬆自在的微笑,
我知道他們很開心。 

老公公、老婆婆千辛萬苦總算回到了他們熟悉的家鄉,
我從一路上為他們感到辛苦,
卻在最後望著他們的背影時,
感受到存在於他們之間的應是幸福吧! 

他們之間不親暱,
兩人也沒有雙手握的老緊,
但是從老公公賣力提著的背包、行李,
跟前跟後在老婆婆左右,
我知道那是最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