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提到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訂到白川鄉的住宿,終於可以實現在白川鄉過夜的渴望,那麼這篇就來介紹我們在白川鄉所住的民宿:与四郎。

 

与四郎目前是由一位年邁的婆婆經營,婆婆個頭嬌小,背也已經有點駝了...
它是間合掌造型的民宿,屋體相當陳舊,踩在木頭地板上會發出几几啞啞的聲音,
所以建議行李從門口後就直接用扛的扛進去,不要為難這年邁的地板了;
不過舊歸舊,婆婆還是把內部整理得相當簡潔乾淨,進入後有一種淡淡的、溫馨的味道。

 
瞧這木頭,是不是彷彿嗅得到歲月的味道?可是婆婆把這屋子維護得很好,所以舊歸舊、老歸老,但一點都不會不舒適。

我們抵達的時間算早,都還沒有人 check in,在外頭喊了幾聲,婆婆才出來應門,屋裡頭都還暗暗的呢!
婆婆開門招呼我們進房間後,急忙忙的送上熱水壺、餅乾等,看著個頭嬌小的她忙碌來忙碌去,坦白說心裡有點不捨。
婆婆會一點點簡單的英文,再加上紙筆輔助,跟我們確認好晚餐時間後,我們就出門準備吃午餐,然後前進大瞭望台了!
再回來的時間已經是晚上7點過後,回到房間,哇... 床已經鋪好咧...


怪怪... 這凸凸的是什麼?畫面裡的小豬已經迫不及待找答案了!虧得韓吉翻開後還想到把它蓋回來拍照...


到底是...... 是什麼呢?


噹噹!!! 是這個!!! 那這到底是什麼呢?嘿嘿... 原來是加熱器,把它蓋在被子裡緩緩加熱,被子就暖呼呼的囉... 果真寒冷國家總有自己的保暖方式...


另外還有這個... 好像是煤油加熱器的樣子。晚上回到民宿後,四處都點著這個,只是它有一股類似瓦斯的味道,實在不好聞... 
後來聽一起住宿這裡且會日文的臺灣人說,晚上睡覺最好把這個關掉,因為它的味道是有毒性的。
究竟屬不屬實我們也不知道,但因為真的不好聞,且被子已經暖呼呼的,所以我們也就沒開了!


登登登登!!! 晚餐時間到...

与四郎的晚餐看起來很樸實,很明顯都是取自山上的一些野菜,然後做簡單的烹調,另外還有一些簡單的醃漬物,以及新鮮的水果等。
看起來樸實,吃起來卻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在大家都就座之後,婆婆會再上一道熱食---烤牛排... 


在這趟旅程中,我們已經很熟悉這樣的形式了...
先是擺好的滿桌子冷菜,再搭上一道火熱熱的熱食,可能是湯、可能是烤肉,或許這就是這地方的飲食習慣吧!!!


下面的火熊熊的燒,上頭的牛肉噗滋滋作響,幾乎沒啥太多的調味料,只是簡單灑上鹽巴和胡椒,就是一道可口的牛肉料理...
(慶幸出發前有先跟神明告假過,這幾天牛肉無禁,否則... 怎忍得住這美食的誘惑啊...)

在大夥兒吃得半飽,婆婆也忙一段落後,咦... 原來還有餘興節目啊!!!
婆婆拿出三味弦開始自彈自唱,嬌小可愛的婆婆拉著三味弦彈奏著哆啦A夢,彈到興時還會用著可愛的嗓音唱著哆啦A夢的歌詞,大家都笑翻了!
除了哆啦A夢,還有夜來香,許多臺灣知名的小調,婆婆彈來可是不費吹灰之力,
表演一段落後,婆婆還會徵求大家上去表演,這一桌一名、那一桌一名,突然間不管是來自哪裡的旅客們,大家一下子都沒了隔閡,全玩開了...


婆婆調教中的韓吉...  婆婆表演時堅持不拍照,她說網路太可怕了,倒是在拍韓吉時,拍到了婆婆和藹的模樣...


阿貝也來參與一下,瞧婆婆多用心的指導啊!!!

 

晚餐過後,大夥兒各自回房休息,因為守候了一下午瞭望台的關係(為了卡位拍點燈),兩隻腳痠得要命,所以我沒多久就昏昏沉沉的進入夢鄉,
隔日一早才早起感受寧靜的白川鄉合掌村早晨之美,然後才再回民宿吃早餐。


這是我們一早出門散步後回到民宿的情景,婆婆已經準備好大家的早餐了!!!
看著婆婆已經佝僂的身影,還要早起如此忙碌,心中真的泛著強烈的不捨。
前一天晚餐時婆婆自己也說了,做完今年準備要退休了,那時聽到這些話心情很複雜,因為很希望哪一年我們再到訪時,還能繼續見著婆婆,
但也覺得這個年紀該是退休好好休息享福的年紀了,何必如此辛苦呢?


早餐依舊很樸實,水果從草莓換成奇異果和橘子...


早上的熱食是蒲燒味增... 我們這趟行程吃了不少這道料理,果真是下飯的好配菜,小小一搓就滋味無窮...

在這樣簡單的早餐之後,我們打包行李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金澤,跟婆婆結帳時,婆婆還從櫃子裡拿出一打原子筆,讓我們一人挑一隻,
真的很喜歡婆婆,與她雖然語言不通,無法進行深入的交談,但真誠與笑容是會融化人心的,
我們可以深刻感受到婆婆發自內心真誠的服務,雖然民宿很陳舊、餐點很簡樸,但是我們在這裡感到非常的溫暖、吃得更是滿足,
也許下次到訪時,婆婆已經退休,無法再見面了!但是我們會在遠遠的地方祝福婆婆過著健康快樂的退休生活...

 

arrow
arrow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