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吉突然心血來潮,早餐吃著吃著就唸起我來,說我很久沒更新網誌,且上次日本的遊記也沒再繼續了!
確實,去年發生太多事情,所以根本提不起精神與心力寫遊記,擱著擱著,旅行當下的感受就沒了,
其實這當中也曾多次開啟他已經整理好的照片,但就是找不到寫文的fu,覺得與其無病呻吟,還是算了吧!
但今天被下通牒,說沒寫完就沒下一趟行程(好過份),說無病先呻吟呻吟,感覺就會回來的。
好吧!那我只好先從美食呻吟起吧!

 

拜半澤直樹所賜,去年的金澤大紅,而由於地理位置之便,我們也將這個素有「北陸小京都」之稱的城市納入行程中,
但其實坦白說,實際走訪一趟,我並沒有感受到它與京都的相似之處,
因為印象中的京都非常古色古香,有一種悠遠、寧靜、浪漫的氛圍;
但金澤給我感覺倒是十分現代化,有時尚的美術館、很好逛的shopping mall,似乎跟古都的氣息搭不上邊...

我們在金澤住宿的旅館是 Castle Inn Kanazawa,就在金澤車站出來後直行不遠處。
而當天抵達金澤時已是中午,肚子早已餓得咕嚕咕嚕了,
還好韓吉有先做過功課,說我們住的旅館對面巷子裡就有家好像評價還不錯的拉麵,於是我們將行李寄放後馬上覓食去,
哇塞,好像評價還真的不錯喔!因為遠遠的就看到對面巷子裡有一列排隊的人潮,於是我們趕緊跟著排了上去,
邊排隊的同時,我也上網google了一下這家店,哇,原來還不少人吃過呢!是鼎鼎大名的「麵屋大河」來著。

金澤麵屋大河  
我們住宿的旅館及對面的麵屋大河... 其實都距離金澤車站不遠。

麵屋大河的店面小小的,進去後發現原來裡面只有一排座位啊!難怪乎排隊要排這麼長...

 
左:排隊排到門外來... 其實這是我們吃飽後補拍的,
      那時已過中午較久,所以排隊的人潮已少了大半,正中午時,外頭排的不下10來人呢!
右:瞧有幾位都撐著下巴在等待,挺有趣的...


制式菜單... 感覺主打就是味增拉麵,有一般的味增,還有黑味增、赤味增等...


除了制式的菜單,也會根據不同季節推出季節限定的口味,像這是牡蠣味增拉麵... (一定要有味增就是了...)
我們到訪時是2014年初,桌面擺著一個2013 BEST的獎牌,應該就是前一年的評鑑獎項吧!


桌面上有許多調味料,最右邊是黑胡椒粉,然後是十味粉,
但再旁邊這罐是啥我就不知道,且我也都沒有試,因為原味拉麵的味道就很足夠了!

大家一定都有在日本吃拉麵配冰開水的經驗,就算再冷的冬天,也是邊吃拉麵,邊喝冰開水,
這好像已經成為一種獨特的飲食文化了!
麵屋大河也不例外,而且桌面上都已擺了冰開水,可自行取用。
不過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點完餐後,服務生會再上一小杯野菜汁。
為什麼要先喝杯野菜汁呢?原來這當中學問可大了...其實店家在桌面上有擺個小立牌說明原因。
但我當時是有看沒有懂,反正他給我喝我就喝,而且也還不錯喝,沒有恐怖的菜味。

今天查詢網友的部落格才發現有人提到,原來內容是---
食用碳水化合物等之類的產品時,體內血糖會急速升高,而殘留在體內的糖分則會被轉換成脂肪儲存下來;
但若在食用前先品嚐一杯蔬果汁,會抑制血糖快速提升,減低脂肪囤積的可能性,而且還能補充身體的維他命。
哇塞,這店家會不會太用心啦!單是這一點,就值得給100個讚了!

我點的是最普通的味增拉麵,價格是680丹,在日本可以說是非常低廉的價位。
這家味增拉麵的特色是湯頭相當濃郁,通常這種濃郁的湯頭會容易讓人家感覺到膩,
但看到肉片上那一小坨薑泥和像是萊姆碎片的東西了嗎?
或許這就是學問所在。感覺這些薑、蔥、萊姆皮,還有類似香菜的香料等,
完美的溶入湯頭中,讓人吃起來濃郁中又透著清爽,真的好好吃啊!


一般的味增拉麵...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家拉麵的CP值很高,交通上也算便利,距離金澤車站不遠,如果有機會到訪金澤,不妨試試喔!

店家資訊:麵屋大河
地址:石川縣金澤市崛川町6-3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3:00
公休:一

arrow
arrow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