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篇要來介紹一下來布萊德湖必吃的布萊德湖奶油蛋糕 (Bled cake)...


由上而下分別是千層泡芙酥皮,然後是奶油、蛋奶凍,最下方則是千層派皮...
哦... 忘了說,最上方還撒上一層白白的糖粉... 
是不是看了就讓人垂涎欲滴? 

先來說說這布萊德湖奶油蛋糕的豐功偉績好了!!! 否則你可能不知道它有多麼厲害!

 

在1953年,一位任職於布萊德湖畔 Park 酒店的糕點師研製出了這款奶油蛋糕,
而他發想的起源就來自於他的家鄉:塞爾維亞。

原來,在塞爾維亞,奶油餡餅、奶油蛋糕非常的普遍,
於是他從家鄉奶油蛋糕的食譜中得到啟發,創造出了這款奶油蛋糕。

隨後,Park 酒店就正式販售這款蛋糕,迄今已有62個年頭了!

而這布萊德湖奶油蛋糕賣得有多好呢? 請看看下面這些數據...
1.平均一天賣出3500塊
2.曾經更創下一天賣出7000塊的紀錄
3.創始店 Park 酒店迄今的總銷量已超過"1200萬"塊了!

這裡要說一下的是,第1、2點的數據是針對整個布萊德湖地區對於這款奶油蛋糕的銷售量;
第3點則是僅針對創始店 Park 酒店的銷售量。

夠驚人吧! 我的天啊! 1200萬塊蛋糕是什麼概念? 

 

我們開著車從盧比安納駛進布萊德湖,進到湖區,舉目所見就是四處林立著布萊德湖蛋糕的照片招牌,
聽說,斯洛維尼亞已經通過「保護原產地名稱法案」,
所以,現在你只有在布萊德湖才能吃到這款專屬於布萊德湖的奶油蛋糕,

或許也因此緣故,整個布萊德湖畔的大大小小餐廳都有販售這款奶油蛋糕,
就看你堅不堅持是否一定要吃創始店的口味罷了!


吉豬這次吃的是創始店的奶油蛋糕,其實倒不是說我們很堅持,
只是 Park 酒店的露天區座位多,可以一邊享受陽光、享受湖景,感覺特別詩情畫意,很難不吸引人啊!


這小妞特地點了一塊蛋糕給這群麻雀們吃,是說,妳為了拍照也太大手筆了吧!


哇... 我說麻雀們啊! 你們可別吃太胖、飛不動了!

 

在韓吉的堅持下,我們一人點了一塊蛋糕,其實小豬本來想兩個人合吃一塊就好的,
因為那個蛋糕看起來很大,方方正正的,且那一層奶油層著實不小,
我個人不喜歡吃奶油,感覺一定會很膩,所以想說點到為止就好,

但是韓吉就是搬出上面說得那一大堆數據,說是非吃不可的蛋糕,一人一塊,不用客氣。
於是我們就真的一人一塊了!

我必須說,因為我們是在 Park 酒店吃午餐的,於是這蛋糕自然就等於是餐後甜點了!
當時我的肚子已經是飽飽飽了,還要塞進這大塊奶油蛋糕,肚子的飽足感確實讓蛋糕的美味減色不少。

但是客觀來說呢,我覺得這個蛋糕是真的還不錯吃,不會太甜,
而且剛上來的時候,冰冰涼涼的,這時候最好吃了!

因為冰涼,少了奶油的油膩感,而且還入口即化,又有上層酥皮的脆、甜,真的很好吃;
但因為當時小豬吃不太下,所以放著放著,有點回溫了,這時候的奶油真的就有點膩了!

所以,要我說呢,這是一款不錯吃的蛋糕,
但如果你不是蛋糕控,且也不大喜歡奶油,真的不用一個人一塊,share 就行了!

因為旅行嘛... 總是想嚐嚐當地的美味,但也就是有嚐到就好,無須太多、太飽...

 

除了蛋糕之外,其實通常到了湖區還有一樣必吃,叫做鱒魚大餐...強調的就是這是來自於這裡的鱒魚喔...


此行的第一道鱒魚餐... 
說實在的,我並不嚮往什麼鱒魚大餐,對魚也沒有特殊的喜好,只是既然是這裡的特產,那總要嚐一下吧!

我發現,在台灣,我們比較少吃這樣純粹的烤魚,因為我們有相當豐富的料理方式,或煎、或蒸、或煮,
但是基本上,國外對於"魚"的料理方式好像就是"烤",差別只在於切片烤,還是整隻烤,吃的就是魚的原味。
烤好,擠上點檸檬汁,就是這樣了,不太有其他程序了...

這是我們第一道鱒魚餐,感覺魚肉算是鮮嫩,但真要說口感嘛... 嘿嘿,我覺得其實也就那樣...

 


此行的用餐中,我們發現,不管你點什麼餐,一開始一定會上來一盤各式各樣的麵包,
看餐廳的規模,麵包在數量、樣式上有多有少。
麵包是冷的,我們猜測可能是他們沒有吃飯的習慣,
但如果只是吃肉或菜,可能不夠飽,這些麵包應該就是來填飽肚子的吧!


南瓜湯... 上面放著吐司丁,然後中間還有一顆類似餃子的東西,吃起來嘛... 還可以啦! 就是湯...


因為怕吃不飽,還點了雞排+薯條... 雞排很鹹,非常鹹... 
至於薯條,我實在吃不下了,於是打包帶走,但後來都進了鴨子的胃... ><"

 

在我們2011年的義大利、奧地利旅行中,韓吉覺得什麼都好,就是吃得太不好了!
因為我們常常隨便吃,路邊的 Kebab、捲餅,或是早上從民宿帶出來的麵包、水果就是一餐,
可能是因為那是我們第一次到歐洲,被歐洲的物價之高給嚇到了,只要上餐廳,隨便一餐就是30歐起跳,
在台灣都可以吃王品了,但在那邊可能還吃不飽... ><"

韓吉覺得,那是那趟旅行唯一的遺憾,所以這趟旅行要稍微彌補一下,一定要吃好。
於是他根據 Lonely Planet 的介紹,撇開早餐不說,中餐和晚餐都是一人一餐抓了20歐的預算,
不過因為我們這次是移動式旅行,一路從斯洛維尼亞開車到克羅埃西亞,所以中午時間我們常常都是在開車,
也於是,我們常常午餐、晚餐併成一塊吃,等於一餐兩個人有80歐的費用了!
在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這兩個國家算是相當足夠了!

但是,坦白說,即便花了不少錢,但是小豬並沒有在吃方面得到滿足!!! 

因為實在太不合我的口味了!
什麼都鹹,炸雞排也鹹、pizza也鹹、湯也鹹、豬排也鹹,什麼都鹹,天啊! 他們的腎臟不會壞掉嗎?

而且他們的料理方式就是那樣,調味料也就是那樣,所以我常常是吃沒兩口就沒食慾了! 
天啊! 那幾天我都在想,即便是台灣泡麵都比這好吃多了,
但糊塗的我們,這趟旅行準備得太匆忙了,居然沒帶到重要的泡麵!!!

於是,就這樣,這趟旅行中,最讓我不適應的就是 --- 吃啊!!!

arrow
arrow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