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看現場的足球賽,所以特別值得寫文紀念一下這一刻。

 

感謝同事小蔡的邀約,不然我壓根沒想過我會來看一場我根本不熟悉的足球賽。
心裡想著,我連規則什麼的都不懂,能好好享受這場比賽嗎?事實證明,我超融入的!

 

IMG20170821192016
進場前等待安檢的人潮...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國際盛事,所以還需要安檢進場。排隊的人龍落落長一串。等到我安檢完入場,比賽已經快開始了!
不是說沒什麼人來看球賽,票還剩一堆嗎?但怎麼看台上的好位置還是都坐滿了啊!
於是不是太早到的我們只能坐在看台第一排,也就是根本跟球場等高的位置。
好處是球員好大一個真人大小(不是真人就嚇死人了!);缺點是無法從高俯視全場。

我才剛坐下沒多久,正想拿麵包充飢一下,怎麼球場上已經一堆球員排排站了,
我突然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這口麵包到底是咬還是不咬?
哇!!!活生生的球員耶,就在距離我不到幾公尺的地方,我甚至看得到他們的五官耶~
有股激動湧上來!整個好有臨場感啊!(廢話,你就在現場啊!這還沒有臨場感是要怎樣才有?!

 

IMG20170821193934
球員進場了! 

IMG20170821194122
這群法國小朋友披著法國國旗滿場跑,哇!很大膽喔!敢在我們面前放肆!不知道這是我們的主場嗎?!
OS:原來比賽過程中是可以四處走動的啊!我真的是孤陋寡聞了,還以為要乖乖在位置上坐好耶~

 

沒有特別的提醒,好像也沒有什麼廣播,球員們就開始踢了起來。我開始顧不得吃麵包,全場盯著球跑。
只要球一到中華隊腳上,我就好激動的尖叫;只要一被節走,且靠近我們家的球門時,我也緊張到尖叫。
比賽才開始沒幾分鐘,我就快沙啞了!

小豬沒有看現場足球賽的經驗,也不懂足球規則,所以很多專有名詞我都不大懂,
所幸小蔡一直在耳邊提點:越位、角球、自由球,不過對我來說,什麼都不重要,是我們的球比較重要!
也因此發生一件搞笑的事... 記錄下來讓以後笑笑...

 

話說上半場好像才開始沒多久,我們的11號球員就重重的摔了一跤。
我看摔得好像不輕,尤其他手捂著臉一直躺在球場上起不來,連醫護人員都抬著擔架上來了!
這時現場觀眾開始響起了一陣陣的呼聲:禮貌、禮貌、禮貌、...

我心裡有點疑惑,想說這是看球賽的規矩嗎?
當有球員摔倒受傷時,要喊著禮貌? 是要提醒或警示對方球員要有禮貌,不要催他嗎?
我疑惑的左右張望,想看看有經驗的小蔡怎麼說,但小蔡似乎也一臉疑惑樣?
然後才聽到有人說,那是那個球員的名字啦!  
原來,人家的名字叫「李茂」。

 

IMG20170821202917
小蔡朋友帶了大國旗,我們時刻展開著它,期待進球的那一刻可以好好揮舞它... 可惜終場我們以0:1落敗啊!

 

1503328989705
比賽結束!可以到球場邊跟球員揮手!幸運的還可以擊掌喔!但我沒擊到... 一來沒搞清楚狀況;二來手太短...

 

第一次看球賽的經驗挺有趣的,讓我回來後想惡補一下規則,不然每次只要場上有點停頓,我都搞不清楚狀況。
以後有機會也想再次感受看看。聽小蔡說,大學生的足球真的斯文很多,歐洲職業賽肢體動作激烈多了!
期待以後可以有機會去感受看看...

 

沒經驗的我對於這場球賽有一點覺得不是太滿意的地方是 --- 感覺廣播很不專業耶...
唸法國球員的名字唸得很ㄎㄟˊ,這也就算了,連講中文都不夠流利;且有次還連國家都唸反了!
還有待改進喔!

arrow
arrow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