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晚上,
拿著校長贈送的票,
果真就去給他參加師大附中的60週年校慶演唱會活動,
嘿嘿...
就是電視上報導因為太吵被開了三張罰單的那個活動啦!


師大附中,到這幾年我才和它慢慢熟悉,
以前在南一時,曾經來這送過稿費,
而現在,因為主編的關係,
我幾乎可以說是每個禮拜都在往這兒跑,
不過實在是因為開會太累了,
我一直沒有仔細去觀察這所學校,
然而因為這場演唱會的關係,
突然串起起我對這所學校的感覺了!

進入師大附中,
你會很明顯的感覺到一股年輕活潑的氣息。
當我每個禮拜六日從警衛室進到穿堂,
再轉到校長室開會的途中,
一路總是不乏背著吉他自談自唱,陶醉在其中的學生,
不乏三五成群,放著音樂練舞的學生,
也不乏趴在走廊上,振筆塗鴉的學生,
那種感覺,就是年輕,就是快活。

後來輾轉的認識一些人,
或許也稱不上認識,不過就是網路上知道的人,
這些人因為想法獨特,讓我特別去注意到他,
比如我在網誌的:「發現的好站」中的痞子543或是TSUBASA的苦悶日記等,
這些人居然都是師大附中的,
這時我才猛然發現,師大附中似乎是一所很獨特的學校。

校長每每在開會過程中,
總會提及他治校的理念,想推動的一些政策,
雖然我是沒啥用心在開會,但多少總是聽了些,
感覺這個學校的社團發展似乎很活絡,
他們也自我期許成為一個能玩也能讀書的學生。
聽我們之中的一位老師講,
師大附中的學生高一,高二都玩瘋了,到高三才會收心回來唸書,
也許他們真的也是資質好吧!
所以拼個一年就可以上不錯的大學,
像我這種資質不好的學生,只有乾羨慕的份,
還是認命的唸書吧!

星期六晚上,
一團接一團的樂團帶領著學生吶喊搖滾著,
說實話,這是一個屬於師大附中的夜晚,
對於我這種既不是師大附中,又年紀一大把(相對於高中生)的人來說,
有一點點沒有很投入,
不過倒是可以從一個旁觀者的眼光來看待這個學校。

當一個一個的藝人報出他們的班號時,
現場就會響起一陣如雷的掌聲與歡呼聲。
這可能就要跟大家說明一下原因了,
師大附中的班號不同於其他學校班號的設計,
像我們可能是一年XX班,升上二年級就是二年XX班,
但是師大附中好像是從第二屆開始,
班號就採累加的方式編排(第一屆是後來才回去追封的),
也就是說,
第二屆開始的班級如果是從010開始,而且總共有10班的話,
那麼他們的班級就分別為010,011,012一直到019,
第三屆則繼續從020開始接排,
一直到現在的高一已經編排到1179了,
換句話說,師大附中已經教育了1179個班級了。

很特別的方式,
獨特的地方在於,一個班號只會有一個班級擁有,
像是蘇打綠的主唱青峰是929班,
師大附中永遠只會有一個929班,
一報出來,現場929班的同學舉起班牌,大聲吶喊,
因為只有他們是獨一無二的929,班牌也只有這麼一面。

而從班號的大小就可推知大家的年紀,
當天的表演是由小而大,越來越老,
先是蔡旻佑,再是阿霈,蘇打綠,強辯,輕鬆玩,
最後的五月天是壓軸,
從阿霈的主唱是1000多班,到蘇打綠的900多班,再到五月天的700多班,
感覺出他們傳承的軌跡...

在演唱會的最後,
大家實在對五月天的演唱意猶未盡,
一聲一聲的「安可」吶喊下,轉而「校歌」、「校歌」、「校歌」的呼喊,
但是因為五月天還沒上來做安可曲,
台下的同學們又自動自發的唱起校歌來,
一聲一聲,一陣一陣,沒有樂器的伴奏,
清唱的校歌頓時讓搖滾演唱會感傷起來,
而我,眼框也紅了起來。
最後,五月天終於又上台演唱了一首安可曲,
再帶領著全部表演的樂團歌手一起上台謝幕,
受現場影響,所有同台的藝人們與台下的學生們一起唱起校歌,
一句一句,或許帶著他們回到屬於他們高中生活的回憶。

而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特別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豬 的頭像
    小豬

    小豬的簡單生活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