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可說是最最刺激的了!
既要下海又要登山,而且是登4000多公尺的高山唷!

一早,我們一夥人先到傳統市集去採買中午的食糧,
咦~原來夏威夷的食物其實跟台灣差不多耶~
像是蘿蔔、木瓜、高麗菜等,台灣有的它們都有,
只是...怎麼看就是台灣的漂亮,
台灣的蘿蔔大大一根,木瓜大大一顆,
反正什麼都是台灣的大就對了!
夏威夷的每個木瓜看來都像是營養不良的樣子...
在這裡,我們簡單的買了夏威夷「御飯糰」及「炒麵」當作午餐,
不過......現在想起那個炒麵印象就是鹹,要命的鹹啊!

採買完中午的午餐之後,之強開著車帶著我們往浮淺的地點Kopoho出發,
途中經過所謂的Lava tree state Park,
這可是夏威夷的州立公園唷!雖然沒什麼人來...
因為它是一個一般旅行團不會安排的景點...
既是Lava tree state Park,那到底什麼是Lava tree呢?
嘿嘿...且聽我道來...

原來,當年在火山噴發時,
火山熔岩流經這個區域,淹沒了此地的樹木,
等到熔岩冷卻後,這些樹木也都死光了!
之後再隨著時間的流逝,樹木慢慢的腐爛掉,
而因為火山熔岩是不會腐爛的,
所以原本這些樹木的地方就形成一個一個的凹洞,
這些火山熔岩就像個模子,把樹木的肢體形態都刻畫下來...

中間這個洞就是之前樹木所在的地方∼

看著這些黑色的石頭,
遙想著數十亦或是數百年前天崩地裂的那一刻,
那究竟是何種情景!?
想必是漆黑的一片天地,了無生息吧!
不過在數十或數百年後的今天,
生命的氣息再度灑在這片土地上,
我們又再度看到綠意盎然的樹木叢林重現,
大自然循環不息的奧妙在這裡真是隨處可見呢!

告別了Lava tree,我們這下真要下海啦!
之強帶我們來的這個海域是一般遊客不會前來的海域,
因為好像是說這個地方尚未對外宣傳開放,
所以知道的人不多,
當我們到達時,舉目望去也只見我們一部車子,
這樣也好,才不會太擁擠!
不過...ㄟ...對於習慣了台灣吵雜熱鬧的我們,
還真有點不習慣這樣的寧靜...
還好,陸陸續續又來了一些些當地的居民、遊客,
為寧靜的海邊增添了些許嘻笑聲...

哇!!!
好多魚啊!
紫的、黃的、橘的,
一隻一隻的魚兒在我眼前優游而過,
玉慧和慧芬開心的追逐著魚兒跑,
雖然我心裡也很興奮,但是因為怕水,
我是緊張的從頭到尾緊抱著珊瑚不放,
即使如此,
第一次浮淺的我看見一隻一隻的魚兒就近在我眼前,
心中的感受還真是難以形容,
當時心裡想著辦公室魚缸裡的魚,
那是被我養在魚缸裡的,
而現在,我和一堆魚同在一個大魚缸裡...


下海的時間雖然短暫,卻是疲憊非常,
連中午吃飯都顯得沒什麼力氣...
這可不行唷!
下海的行程結束,
緊接著可是另一項激勵人心的行程---天文台之旅!

我們回到旅館換裝完畢之後,
開始整裝朝Mouna Loa、Mouna Kea出發...
我們首先要去Mouna Loa參觀之強工作的天文台,
然後再到Mouna Kea看日落...

前往Mouna Loa的路程相當顛頗,
因為一路都是火山熔岩,路況相當不好,
慧芬在這時開始感到不舒服,
而我可能是有吃暈車藥的關係吧!
反倒精神奕奕!
不過這麼說來還是玉慧最強,
既不用吃暈車藥也不暈車...

抵達Mouna Loa時,氣溫開始下降到18度左右,
恩...有點點涼了!
大家開始把毛衣、帽子等禦寒衣物給加上...
其實在這時,我對於山上冷的感覺還不強烈,
倒是對於山上的氣壓低,氧氣濃度也較低的感受較強烈,
因為我才稍微小跑一下就覺得很喘很喘,真的就是缺氧耶...

之強展示他所架設四年的望遠鏡給我們看,
哇...
這種東西我一直都只是在教科書上看它耶∼
趕快多拍幾張照片回去給自然組羨慕一下!
ㄟ∼不過雖然我是這麼近的接觸這座望遠鏡,
但是,即使到現在,我也說不出我對它多了什麼了解,
只覺得......好多好多的線纏繞在一起,
雖然之強還開著起降機帶我們升到最上方俯瞰望遠鏡,
但是......真是隔行如隔山啊!
什麼接收機,什麼訊號的,我真是給它有聽沒有懂啊!


不過,卻也藉此了解了之強的工作其實還真是辛苦,
以前老是覺得出差到夏威夷好像是一件很棒的事,
畢竟那是多少人想來的地方啊!
可是,原來在山上這邊的工作是很艱困的,
什麼苦力都得自己來...
要鋪水泥、架設機台,
要頂著強烈的陽光攀爬到高處架設接收機,
又要不畏寒冷的在日落後做測試...
這趟Mouna Loa之行,我最大的感觸是,
從事天文工作必定要耐得住寂寞∼


離開了標高 3396 公尺的Mouna Loa,
我們往另一座山:Mouna Kea 前進!
這可是全世界的天文研究者的朝聖勝地呢!
雖然我們不是什麼天文工作者,
但是既然來了夏威夷,既然來到了大島,
說什麼也不能錯過Mouna Kea的天文台!

車子再度顛頗前進,
慧芬再度沈睡夢鄉...

夏威夷大島的地形與台灣相當不同的是山勢相當平緩,
雖然是4000多公尺的山峰,卻是一點也不陡峭,
它......緩緩的、慢慢的向上攀升,
而隨著高度的增加與太陽的逐漸西落,
外頭的氣溫越來越低,
當我們抵達山頂時,居然已是攝氏5度的溫度...


我們一夥人個個包的像肉粽,
但是5度C的溫度加上 50 哩的風速,
那種冷,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
原本興高采烈的要看日落拍攝夕陽的,
最後還是一個個躲到車子裡取暖,
夕陽...用眼睛看就好啦!
手實在伸不出來拿相機了!

就在太陽西落後,
我們再度駕著車下山,
途經天文學家 HP 的休息站,
在這裡,我們各自凹了一碗泡麵充飢...
繼續向下行駛,抵達半山腰的旅客中心,
在這裡,我看到我這輩子以來看到的最美的星空...

黑漆漆的夜裡,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原本今天應該是滿月的一天,
卻很幸運的,月亮被遮蔽了!
而加上沒有光害的大環境,
天空中的星星似乎是個個爭著在告訴我們屬於它們的故事,
漆黑的天空裡,閃爍著數以百萬計的星星,
近的、遠的、黃的、紅的、白的,
天啊!
越看這一片天空,越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我......真的只是滄海之一粟而已啊!

努力的把這一片星空映入腦海裡後,
我們終於踏上歸程結束我們第二天的行程...

辛苦的之強,你要專注開車唷!
我們要補眠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