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黑胖很久了,
胖到我們都懷疑他是懷孕還真是胖...

莫名其妙的,
每天餵魚的之強前陣子在魚缸裡發現一隻長達1公分的小魚,
而且神奇的,只有一隻!!!

我說,不可能,母魚絕對不可能只生一隻的,
但不管我們怎麼尋找,真的就是只有一隻,
我們猜測可能已經生很久了,
(因為那隻小魚都長到1公分大了)
然後可憐的小魚被殘殺成性的大魚們吞的一口不剩,
就那隻命大,存活了下來...

但是,之強納悶的問我,
真是小黑生的嗎?
可是小黑的肚子從來沒小過啊!!!
但又不可能是阿嬤生的,
因為那隻小魚黑黑藍藍的,一看就覺得是小黑和小藍的種,
我應該不會誤會他們...

只是不管我們的揣測是什麼,
突然間都沒了意義,
因為,小魚神奇的來,卻又神奇的消失,
完全不留一點痕跡...
我們找遍魚缸就是遍尋不著小魚,
為了找牠,甚至乾脆一勺一勺將水舀掉,重新換水,
然,小魚就是不見了,甚至,也消失了一隻蝦...
(我們本來有3隻的,昨天換水時,怎麼找就是剩下2隻,
 唯一可能的解釋是,牠們為了不被祝福的異類情緣,私奔了!)

今天晚上回來時,
之強說,小黑顯得很暴躁,
急奔來急奔去的,一下子左,一下子右,靜都靜不下來,
我觀察了一下,肚子真的是大的離譜,
只是牠真的已經大很久了,我已經失去懷疑牠懷孕的動力,
因為等等等,每次都是失望再失望,
但又看牠那麼暴躁,小藍卻還是跟前跟後的煩牠,
好吧!乾脆把牠隔離出來,看會不會輕鬆自在些...

就這樣,小黑自己到小缸去了,
才剛隔離過去沒多久,
我吃完飯想過去看牠有沒有平靜一些,
咦...咦...咦...
是小魚耶,一隻,兩隻,三隻,
哇...越數越多隻,好開心啊!小黑生了耶...




趕快一一把小魚撈起來,
小黑此時還一邊在生產呢!
第一次看到魚兒生產的過程,好有趣唷!
而且小黑真的很暴躁,
有時游游游突然一抖,啪啪啪,兩隻小魚就掉了下來,
再休息一下,吃點東西,再抖,又一隻,
一個多小時下來,我們總共撈了20多隻小魚,
看著一點一點的小小魚,
之強說每一隻都呆呆的樣子,
可我說好可愛唷,牠們有好多兄弟姊妹,
成長的過程一定很有趣,
而辛苦的小黑,現在還正在坐月子中心休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