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嚐到提拉米蘇是在全壘打上班時,有次和小隊伙伴在兩可聚餐,甜點許多人點的都是「提拉米蘇」,老實說,孤陋寡聞的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咚咚,只是就這麼跟著點了,然後覺得好好吃唷!

    到南一來之後,有次同事們聚集著要訂來自花蓮的提拉米蘇,聽說很好吃唷!我也跟著訂了,沒辦法,我就是這麼沒主見的人,人家幹嘛我就跟著幹嘛,說好聽一點隨和,難聽一點就是沒主見囉~不過,那還真的是好吃,因為我就只有這麼一個人,自己要吃一盒是怎麼吃也吃不完,而且它的保鮮期很短,那次剛好要去姊姊家,就整盒提過去和姊姊分享,嗯~是真的挺不錯的,那樣一大盒才2300元,而且越多人訂越便宜,比起外面蛋糕店小小的一塊居然要150元,實在太離譜了!

    而在一次到國編館送審回來的途中,我學友告訴了我關於提拉米蘇由來的故事(我學友是個超有文學氣息的人,實在不像唸數學系的):

    他說,提拉米蘇(Tiramisu)是一句義大利話,意思是:「帶我走」。

原來,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有一名義大利士兵要出征了,可是家裡什麼也沒有,愛他的妻子為了幫他準備乾糧,把家裡所有能吃的餅乾、麵包全做進一個糕點裡,那個糕點就叫提拉米蘇。每當這個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米蘇時就會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愛的那個人。

    所以提拉米蘇的原意其實是「帶我走」,意思是說吃了這美味的甜點後,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

    很感人吧!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個故事呢?其實是因為之前想跟玉慧和修怡說這個故事時,發現自己居然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知道大概的內容,但是到底「提拉米蘇」是什麼意思,是哪一國話,我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所以今天特地問我學友和上網把這個故事查清楚,在這邊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