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忘記,
真的沒有忘記,
只是最近胡忙瞎忙,
又是中秋節、又是颱風天,
(什麼鳥理由啊!)
所以到今天才有時間PO遊記咩~


同樣的這個時間,同樣的這個地點,
颱風過後柔腸寸斷的道路,
沿途挖土機轟隆轟隆不絕於耳的工作聲,
去年的金針花行真的是趟驚險之旅。


不過那用生命換得的美麗,
即使不是大開特開的金針花,
卻也在我心湖烙印下無法抹滅的印象。
懷著去年的夢魘,反觀今年的金針花行,
是場簡單、平靜的滿足之旅。


雖然我們還是開著不是怎麼順暢的手排九人座,
(我現在對這類的手排車真是深惡痛絕...)
雖然那個後車牌居然因明憲關車門的動作就嘩啦啦的掉了下來,
雖然因為車窗沒有貼上遮陽紙,搞得我們居然得在車上撐傘防曬,
不過,在洲哥、泰哥的強力護航下,
我們還是順利的登上赤科山。


明憲一關門就掉下的車牌,唉~看來明憲,你的帶屎運怎樣都改不掉唷!


洲哥新年度的防曬最佳力座!


不過登上赤科山前的雜耍行程當然還是要的啦!
像是來花蓮不吃不可的提拉米蘇,
還有花蓮糖廠的冰淇淋,
不過對於我們這行人,
吃固然重要,但照相卻才是重點啦!


鯉魚潭邊享用提拉米蘇,人間一大快活啊!


花蓮糖廠的日式宿舍區,部分建築已經重新整理開放囉~


雖然赤科山的山路已經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
但是當泰哥在轉彎處暫停要等候下山的車輛先行時,
我還是緊張的很,心裡甚至還默唸著阿彌陀佛呢!
因為上坡起步瞬間往後的那一剎那,
我還是沒能克服心中的恐懼。


登上赤科山,天已微暗,
我們享用著民宿主人準備的豐盛金針花餐,
聽著民宿老闆和老闆娘談著那個令自己驕傲不已的兒子,
聽著聽著,那你嘎??(日)
瞎咪?
他家那個令人驕傲的兒子居然是咱家捲兒的「前」同事,
而且這個「前」同事在當時還是前一天的同事呢!
(捲兒在我們出發前一天才離職,那時還和那位同事說BYE BYE呢!)
 喔!天啊!這個世界會不會真的太小了些?


赤科山上的夜晚是黑暗且寧靜的,
我們坐在民宿前的休閒椅上,
吹著真的有點冷的風,
看著黑暗天空中越來越多的星星,
感覺這時大家應該來看點什麼星座的,
不過...沒輒,
我們這群人連北斗七星的斗杓在哪都搞不清楚,
更遑論什麼夏季大三角了,織女?牛郎?
喔~拜託...
虧我曾經還當過星象助教咧,
不過,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玉慧好像也是跟我同期的助教唷!
一起還老師了,是吧?!


我們一群嘰嘰喳喳的女生在八卦中入眠,
但是卻在清晨4點時被隔壁房間的吵雜聲吵醒,
搞什麼啊!現在是幾點鐘?!
凌晨4點耶!
哇咧!
你們要看日出就要全部的人陪你們一起起床嗎?


心中一股鳥氣無法宣洩,
就在悶恨之餘,珮岑受不了啦!
打開門:「可以請你們安靜一點嗎?我們還要睡覺...」
哇...要不是那時神智還有點不清楚,我一定起來給你拍拍手啦!
真不愧是我們當家的偉嫂啊!
果然有尬子的,我欣賞你!


這一夜一點都不好眠,
不過我們滿腔的鳥氣在看到這片金黃色的浪漫花海後便消失無蹤了,
V馬麻說兒子特別交代要好好招待我們,
(V馬麻就是民宿老闆娘,參見註)
所以我們可以上山採金針花,
採多少都可以帶回家唷!


哇...一聽真的是HIGH爆了!
我沒採過金針花耶,而且還是我們獨有的福利唷!
捲兒,你真是太讚啦!
你怎麼會那麼剛好就跟她兒子是同事咧!
我們真是太幸運了啦!
其實我們更想你就直接把她兒子給釣起來算了!


我們一人一個塑膠袋上山採花,
注意唷!採金針花其實不是真的採「花」,
而是採還沒開的「花苞」,
至於那已經盛開的花對於花農來說其實已經是浪費的了,
只剩觀光價值而無經濟價值囉。
你是不是也和小豬一樣到現在才學了這一課呢?


第一次採金針花,我最喜歡聽見那花苞被折斷的清脆喀啦聲~



我們真的沒有浪費唷!因為這些花不採白不採,他們已經沒有經濟價值囉~





我們一夥人採的超開心,
但是玩玩的成分居多啦!
因為我們還有一天才要回家,
所以無法帶走這新鮮的金針花,
於是就當作幫V馬麻收成囉...


只是...那個V馬麻,
你不是說是你兒子特別交代要招待我們的嗎?
可我看大家也都拿著塑膠袋在採啊!
難道他們也都認識Vic嗎?
疑惑中...


Anyway,在與金針花做了最親密的接觸後,
我們現在要啟程去看那萬噸石龜啦!


這兒的地標說實在的做的有點不專業,
怎麼第一個標誌寫著萬噸石龜,
下一個標誌又變千噸石龜了呢?
其實這樣很容易誤導外來客耶,
這實在要好好改進才是。


不過管他千噸也好、萬噸也罷,
我們的重點還是一樣---照相啦!


這時呢,有位專業的阿貝(不是我們這個阿貝唷!),
為了感謝我們讓開讓他好取景,
於是自願幫我們照合照,
看~構圖上是不是專業許多呢?


後面那隻就是萬噸還是千噸石龜啦!


好啦!大夥們,
照相也照夠囉,該下山繼續我們未完的行程嚕~

註:捲兒的這位前同事叫做什麼Vic的,
   於是我們統稱民宿老闆娘叫做V馬麻,
   民宿老闆叫做V把拔~

番外篇:免費奉送浪漫情侶吹花花篇~


看到飛揚起來的白花花沒?哇~~~多浪漫啊!
不過卻也再度證實小豬的蘭嶼慶生結論,
所有浪漫的背後都是一堆狼狽的累積。
看彩排時猙獰的偉哥,哈!哈!



偉哥,別氣別氣嘛~博君一笑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