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為了想學好英文,訂了好多英文電子報,
因為那時剛到南一,工作還很輕鬆,
閒暇沒事時就看看英文,不過這又是很遙遠的事了!
現在信箱裡已經堆滿了許多沒有讀的電子報!

那天,不知怎麼搞的,居然讓我給看了一篇,
那篇是民視英文電子報,當天主題是關於機車退出南陽街~

整篇主要的大意就是:
如果你要到新光三越逛街,還是到台北火車站附近的話,你最好坐捷運,
因為政府推動機車退出南陽街騎樓的政策,
要到這邊的民眾如果把機車停在這裡的停車格,
不計時間,一次20元!
如果你隨意把機車停在騎樓,可是會加強拖吊的唷!

老實說,我剛剛看到這樣的新聞時,是有一點反彈的,
因為總是覺得這樣不方便啊!
而且停車要錢ㄟ!怎麼在台北市什麼都要錢!
如果我在那邊上班,我每天又要增加一筆開銷-停車費!
果不其然,引起了一群補習班學生的抱怨!

看完這則新聞之後的幾天,
我騎著車經過台北火車站要去重慶北路拿藥,
新光三越、NOVA就是我騎車的必經之道!
以前經過這裡可是要花相當多時間的,
因為人多、機車多、汽車也多!
塞在這裡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每次塞就塞,我倒也不覺得怎樣,只是覺得有點可怕就是了!

那天,交通異常的好,一點都沒塞車,
原來我發現,以前因為騎樓停滿機車,
許多行人逛街走不下就會走到馬路上來,
現在騎樓清空了,行人有充裕的空間便不會零零落落的在馬路上,
而且騎樓不可以停車了,許多騎機車的民眾不會湧進來,
因為他可能要停在較遠一點的地方,所以把人車分散掉了,
於是我第一次這麼輕鬆愉快的經過台北火車站,
以前可是停一個紅燈,等到綠燈了大家還是不能動,
可能才可以動時,又紅燈了!

直到我自己這麼一次經驗,我才明瞭這樣的政策是有他的考量的!

我覺得我們人面對一個改變時,第一個反應總是排斥,
不管它是否對你有不好的影響,就像我自己面對這一件事情,
老實說,這個改變對我沒什麼不好的影響啊!
反正我又不常去那邊逛街,也不在那邊補習,
我跟人家抱怨什麼!只是我就是抱怨了!

以前覺得這個路段塞車,正常啦!
從不覺得這樣的情況可以被改善,
奇怪的是,也不會抱怨唷!因為這是「正常」的啊!
可是原來它是可以被改善的,只要想到方法。

所以我在想,以後要是遇到什麼改變、政策,
我一定不要先急著抱怨,
多想想,不要老是一開始就抹煞了許多人家用心的好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