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的民宿-鹿麓,地點就在哲學之道旁,
哲學之道-光聽名字就是一個文藝氣息濃厚的地方,
原來當年曾有位哲學家西田幾多在這裡一面思索哲理,一面散步,
所以因此而得名,
而據網路所査,一年四季的哲學之道都有值得被觀賞的地方,
由於它兩旁種滿了櫻花,於是春天可以賞櫻;
由於步道兩側的流水是引至琵琶湖,所以夏天可以聽流水;
秋天嘛,當然就是楓紅囉,
至於冬天,則是雪景...

既然我們的民宿佔盡了地利之便,
那麼當然要好好利用囉...
於是我們在前一晚決定今天要起個大早,
在還沒吃早餐前,先去逛逛這頗負盛名的哲學之道...


ㄟ...英哲,你到底行不行啊!
大家都騎好遠了,你卻連鎖都還打不開!?

一大早,我們在薄霧中出發,
清晨6點半的空氣還很冰冷,
輕輕吐氣,就可見到白白的霧氣從嘴巴消散開來,
哇...好冷!

嘿嘿,我們的人數也真剛好,
六個人剛好把民宿的六部腳踏車都騎光,
再多一個就不好了!


早上的空氣很新鮮,
路上也可見清晨慢跑的毆吉桑,
溜狗的叔叔,還有準備要上班的上班族,
我可是都很親切的對他們大喊:「歐哈喲」,
但是他們總是嚇一跳,然後急忙說聲:「歐哈喲狗雜伊碼鼠」,
嘻嘻...挺有趣的!!!

就這樣走走停停,邊看風景邊拍照的同時,
咦...柔慕姊姊她們在幹麼啊?
唷!原來和一位日本的溜狗桑聊了起來,
這位溜狗桑得知我們是come from Taiwan後,
很開心的跟我們說他去過台灣,到過「大告」,
在我們大家還沒會過意的同時,
柔慕姊姊大喊:「唷~~~打狗,高雄的舊名」,
哇...不愧是柔慕,果真有你的,
我在猜是不是因為京都有個地點也叫高雄,
漢字就是一模一樣的「高雄」,
所以他們到台灣時,也許導遊就以舊地名來介紹高雄,
免得混淆...
不過以上純屬個人猜測啦!

重點是這位溜狗桑很熱心的建議我們到附近的永觀堂逛逛,
因為現在這段時間不用錢就可以進去,
而那兒有一個很漂亮的公園,
嗯...既然如此,事不宜遲,趕快出發...

說是趕快出發,但是大家總是被身旁的美景所牽絆,
又是這樣停停留留,到了永觀堂也不早嚕,
停妥腳踏車,趕快到裡頭晃晃,
才進入永觀堂門口,就看到一個三腳禁止的標示,
原來是裡面禁用三腳架啊!
我們推測原因應該是怕三腳架破壞地表吧!
真的嗎?三腳架真的會破壞地表嗎?
我也不知道,總之他就是不讓你用!!!
這時信成北北說了:「那我用四腳行不行?」
一、二、三,笑!!!
有誰沒笑的,保證照片一定沒有你!!!

嘿嘿...腳架只能用拿的,不能立唷!

炳錕...有這麼冷嗎?你真的很虛唷...

 「嗶...嗶...嗶...」
就在我們開心的狂拍照同時,
一個很兇的阿貝對著我們大喊,
雖然我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但從他生氣的樣子大概可以猜出可能是在罵說~~~現在還不是開放時間,我們不可以進來吧!
後來他可能是聽到我們交談的語言並非日語而知道我們是觀光客吧!
口氣才轉為緩和,
不過我和柔慕姊姊還是一直跟他道歉的說:「狗面...」

就這樣,我們結束一大早的哲學之道之行,回到鹿麓吃早餐,
鹿麓早餐是7點半開始供應,一餐每人500日圓,
早餐的種類其實很西式,
就是麵包、牛奶、咖啡等,
也許現在走遍全世界都是這樣的早餐吧!
雖是沒啥變化的早餐,但我還是吃了4個麵包加1杯牛奶加1杯咖啡,
之強只有吃3個麵包,英哲也只有吃3個,信成和炳錕好像也是3個,
天啊!我是豬啊!!!
(嘿嘿...柔慕姊姊好像跟我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