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宿主人董牧師(來,修怡唸一次,董-牧-書)的帶領下,
我們先在蘭嶼的唯一一座加油站將機車加滿油,
順便等候搭船前來的TiTi、美羽及柏欽,
就此,18人的中原童軍蘭嶼團方才全部會合完畢。


可憐的柏欽,蒼白的臉色,萎靡的精神,
一看就知道是歷經2小時的暈船折磨下的傑作,
看著柏欽,回想起自己數年前坐船到綠島的慘狀,
暗自慶幸這次是搭飛機,
因為暈船真的很痛苦,
據說柏欽一路吐了7、8回,
真是便宜了那些魚兒了。

在董牧師的帶領下,
一行人,10輛摩托車(加董牧師1輛)浩浩蕩蕩的出發,
漫長的車隊順著蘭嶼的山勢蜿蜒,
聲勢好不浩大。

終於,我們在一處轉彎處停下,
原來這是小天池的登山口,
哇!還好我們有董牧師,
啊不然誰知道要從這裡進去啊!

董牧師在這邊?我們介紹了這兒當地的古老傳說,
一個魔鬼怕大便的故事-


原來,在很早很早以前,
這兒常有很多魔鬼出沒,
魔鬼會把附近的達吾族人抓到這兒吃掉。
有一天,一位達吾族人因為尋找他的羊而走到這,
赫然發現白骨堆堆,
才知道他們以前失蹤的族人原來就是被魔鬼抓來這吃掉了。

再來我就有點忘記這個故事的中段,
結論好像是後來這個達吾族人被魔鬼中的鬼王抓走,
達吾族人臨機一動對鬼王說:
「你不要吃我,讓我們成為朋友,我們會提供你們東西吃。」
鬼王答應了,
這時,聰明的達吾族人知道魔鬼怕大便,所以又說了:
「我們人類交朋友有個習俗,
就是互相當朋友的兩個人要聞對方的屁股。」

當我聽到這時,我就覺得這個達吾族人到時一定在鬼王臉上大便,
然後鬼王便怕了他,從此人類和魔鬼才得以和平共處。
果然,故事真的就像我想的這麼單純,
鬼王果真就蹲到這個達吾族人的屁股下,
而達吾族人也真的就大了便,
鬼王嚇到了,於是回去和所有魔鬼說,
他們人類有可怕的東西,我們還是和他們當朋友比較好。
從此魔鬼和達吾族人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
什麼跟什麼啊,
只是過著和平共處的生活啦!

說實話,這個故事似乎沒什麼邏輯可言,
怎麼堂堂一個鬼王會這麼輕易輕信人類的話呢?
也真的就笨笨的任人類要求聞屁股?
不過,故事的結論總是好的,
那就是魔鬼和人類成為朋友啦!

董牧師說完了故事,便帶領我們往裡頭的山路走,
經過一番披荊斬棘,總算抵達傳說中的小天池,
嗚~是一個乾枯的小天池,沒有水了,
但卻是一個很好的高爾夫練球場,
也是羊群愉快的天地,因為四處都是羊大便啦!
我猜這兒一定很少魔鬼了,
因為魔鬼怕大便啊!





大家在這兒狂拍照後,
(沒辦法,典型的觀光客咩~)
董牧師帶著我們從另一條山路走出去,
還好有董牧師,啊不然誰知道這兒會有路啊!


董牧師邊走,邊跟我們介紹路邊的哪些樹是可以拿來做船的,
那這些樹是誰種的呢?
嘿嘿,這些都是大自然的樹,
而當有人需要木材造船時,他們就會上山來找,
找到合適的木頭時,用斧頭砍個幾刀做記號,
這個木材就是他的,別人就不能砍了。

我一直在想說,應該是這個地方還很淳樸吧!
不然我看到人家做記號的木頭,
如果我也喜歡,直接砍走不就得了,
反正也沒人知道啊!
可是這個地方的鄉民就是會遵守這樣的規矩,
儘管你覺得不可思議,可是他們就是這樣生活著。

離開小天池,
董牧師繼續帶著我們到蘭嶼燈塔,
可惜,只能從外面仰望,不能進入。
沒關係,即使是這樣,大家還是照相照的不亦樂乎。
這就是這群人簡單的快樂,
聊聊天,照照相,吹吹風的快樂,
這可能是董牧師所無法理解的,
怎麼一個不能進入的地方,
我們還是可以磨蹭這麼久,
總算,董牧師受不了了,
交代了回去的路只有一條後,便先行離開了。


夕陽西下,
一群人追逐風,追逐落日,到饅頭山前看夕陽,
灰濛濛的雲層,使得我們無法觀看整顆落日西下的壯觀,
不過卻觀賞到了落日餘暉衝破雲層濺灑出來的金芒,
另有一番美感,真的。




就這樣,直到天色真的暗了,
一群人方才意猶未盡的前往餐廳享用今晚的蘭嶼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