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畢業出社會以來,
到目前為止,
沒有一個工作超過兩年...
CTC:9個月;康軒:5個月;
全壘打:將近兩年;南一:又要將近兩年...


原本對自己的設定是,
在南一要好好努力個三年,
因為對國高中教科書而言,三年是一輪,
完整跑完三年,才能把每個步驟、細節、教材內容都給摸熟,
原本對自己也期許,除了把國中階段教材熟悉外,
利用這個機會,也要把高中的部分清楚掌握!


不過,期許歸期許,
在實際作業的過程中,
對高中教材的接觸還是不夠!
而國中所要接手的事務又太多,
所以到現在兩年下來,
我的專業知識幾乎還是停留在國中階段,
只是說,進步的是,
從原本只是對教材的熟悉,
進展到可以利用這樣的專業製作文宣、研發教具!
這或許是我過去從所沒有的經驗...
但是對於高中的部分,我仍然相當欠缺...


在之前與學友互動不佳的情形下,
一度萌生離職的念頭,
也真的到A公司去面試了...
好玩的是,面試的大姊與我閒聊好久,
了解到我是因為學友的關係才想離職,
(她實在問的太詳細了!於是我都據實以招了)
她建議我,應該要好好的撐下去!
畢竟學友只是我的同事,而非上司,
如果是跟我的上司處不攏,
那真的沒有辦法,唯有離職一途,
但是現在我自認我做的比學友好,
我當然要堅持下去啊!
只有在這裡累積足夠的實力,
把自己提升到另一個階段,不管是是職務還是薪資,
這樣我要離開,才能往上攀一層...


這位面試大姊的話,我一直謹記在心,
於是我努力的撐了下來,
果真撐到我學友走了!
我可以隨心應手的處理事情而不受拘束!
但是現在,另一個機會在向我招手,
我又開始猶豫了!
我現在要放棄我在這累積的兩年嗎?
但是另一個聲音又一直在告訴我,
即使我在這邊多累積兩年,
職務、薪資也不會更動多少,
畢竟公司的包袱、制度就是如此,
而相對於此,對方提供的制度、福利又完整的多...


兩年對我而言果真是個魔咒,
我就是無法突破兩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