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陰雨綿綿中抵達羅東站,
按照原先的計畫是要去租摩托車的,
只是碰到下雨天,加上我們人數眾多,
於是我們還是決定租車了!

在等待泰哥、偉哥、慧芬姊姊、百洋學長去租車的同時,
我們大夥人就在火車站前玩起遊戲來,
哇~到底是什麼遊戲讓這位阿伯笑得這麼開心啊?

好吧!
我就來幫「天才衝衝衝」打個廣告,
我們玩的這個遊戲叫做「動詞你我他」,
遊戲的玩法是---
前一個人講了個名詞,比如:「臭豆腐」,
後一個人必須幫他加上主詞和動詞,比如:「我吃的」,
「我」是主詞,「吃」就是動詞啦!

但是在「天才衝衝衝」的節目中對於主詞的順序是有限定的,
也就是一定要按照「你我他」的順序來說,
比如前一個人接的是「我吃的」,
那他接著說了一個名詞後,比如:「牛仔褲」,
這時,下一個人接的主詞一定得是「他」,
因為「你我他」的順序中,「我」之後是「他」,
所以下一個人可以接「他穿的」。

看來「天才衝衝衝」這個節目收視率似乎不是很佳,
因為這當群人中只有我、小璧和可欣知道怎麼玩,
於是我們乾脆捨棄對於主詞限制的順序,
大家只要接接動詞就好,
單是這樣就可以人仰馬翻啦!

可是要說它收視率不好好像也不對,
因為外圍的這一圈伯伯們,
可是各個都知道怎麼玩,
當我和小璧還在跟大家說明的時候,
伯伯們可是就在喊了起來,
「洋娃娃」,「我買的」,
一副就是很想跟我們玩的樣子~

可憐的淑芬,跟在明憲的後頭真的很慘,
因為明憲講出來的名詞永遠落不到tempo上,
而且講的名詞種類還令人匪夷所思。

像是講了個「牛」字,就忽然都靜止了,
大家以為他還沒講完,一直在等,
他看著大家狐疑的眼光,
說了句「一個字不行嗎?」

不然就是接了個「站牌」,
天啊!超冷門的名詞,
一下子真無法反應要怎麼接啊!

就這樣,我們連順著一輪都沒完玩,
車子就租好了,
倒不是車子很快就租好了,
而是我們永遠過不了第三個人就會當掉!

坐上車,一路直奔蘇澳去,
享受了豐盛的海鮮大餐後,
大夥人又到了豆腐峽吹吹海風~


家緯推薦的富美活海鮮,
真的不錯吃呦~
明憲乖,下次換你那一家喔~


豆腐峽海岸~


拍照的這位是TITI的朋友---奕昇(抱歉,不知道有沒拼錯ㄋㄟ)
超專業的相機手,
有你一同出遊還真不賴!
要給我們你拍的照片唷!

只能說好像只要這樣一夥人在一起,
什麼無趣的事都變有趣了!
嘻嘻哈哈,時間消磨得特別快!
而就是在這時,
泰哥也接到船家的電話,
說隔天上島的機會應該有90%,
只等下午 5 點的東管處公布了!

接著我們再來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
可是倒是很多人來過了!


他是牛魔王,不過看來一點都不威嚴~嘻~

之前就聽到很多朋友講這是一個好地方,
實際走一趟還真的名符其實,
不僅風景美,更有許多文化包含其中,
不過可惜的是我只忙著跟大家哈啦、拍照,
都沒好好的去細細品嚐,
不過這又給了我可以再來一次的機會啦!

來來來,教您瞧瞧,
這是魯班尺,
舉凡您生活周遭看到的門的高度、桌子的尺寸等,
都必須合乎魯班尺中「好的」尺度唷!

所以啦!長得高有什麼了不起,
小豬人矮歸矮,
可是身高真的是長得剛剛好啊!
對過去的尺度剛好是「大吉」,
嘿嘿,有夠吉吧!
要長得這樣剛好的可不容易啊!

小璧也不惶多讓,
硬是說她對過去的是「順科」,
硬是要比小豬高一格就是!


這裡上演的戲碼叫「主人與狗」,
主人必須遠眺遠方,
而狗必須深情的看著主人,
你們覺得演得像嗎?


因為跟唯一帶腳架的偉哥走失了,
於是到現在才有一張全體大合照啊!

說來這遙控器的功能還真不賴,
多輕鬆美妙的「八連拍」!
不用急著跑、不用倒數讀秒唷!

(1)

(2)

(3)

(4)

(5)

(6)的TITI真可愛~

(7)

(8)

好啦!
這樣一玩,也真夠累的了,
回家烤肉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