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迷上的遊戲--開心農場、Restaurant City!

以上都是 Facebook 上的遊戲,
什麼!?
你還不知道什麼是 Facebook ?!
ㄏㄡ~那表示你快落伍囉...

到底什麼是 Facebook ?

據專業上的說法,
Facebook 是一種叫做「微網誌」的東西,
跟 Plurk 有點像吧!
不過我也不會玩 Plurk,
好啦!我承認我也落伍了啦!!!

可要據我來說嘛...
我覺得他就是一個平台,
許多人在這個平台上註冊,
然後利用註冊的資料可以搜尋到你的親朋好友...

且除了利用搜尋的功能,
其實它也可以連結到你的 E-mail,
搜尋你通訊錄裡面的清單,
如果有朋友已經有註冊 facebook 的,
你就可以直接加入,
然後它會發一個通知給你的朋友,
告訴他你要加他為好友,請他允許;
如果朋友沒有註冊 facebook,
你也可以邀請他加入 facebook...

其實我一開始加入的過程也是糊里糊塗的,
反正就是資料填一填就可以了...

那時覺得挺有趣的是上面有好多心理測驗,
每個標題都挺吸引人的,
於是就做了幾個來玩玩,
玩完之後,當然會有一個分析結果啦!
我原本以為把結果看完就結束了,
沒想到它還會同步發布在你的 Facebook 首頁上,
只要跟你有關的人(就是你設為好友的那些人)都可以同步看得到你的結果...

其實它這個目的就是要增加你跟朋友之間的互動啦!
比如分析出來你是一個怎樣怎樣的人,
像我有個分析結果居然是什麼「我是火星來的人」,
結果我的朋友就叫我「滾回你的火星去吧!」...

當朋友越來越多之後,
你可以在首頁上看到哪個朋友做了哪個測驗得到什麼樣的結果,
或者哪個朋友最近在玩什麼遊戲(當然都是 Facebook 上的遊戲啦!)
又或者哪個朋友上傳了哪些照片等,
突然間......即使跟這個朋友最近並沒有連絡,
但似乎也覺得距離拉近了!!!

最近突然深刻的感受到 Facebook 席捲全台,
不過搞不好不是全台,而是全世界!
因為聽說在國外其實已經盛行很久了,
只是因為是英文版,所以台灣較沒跟上流行,
好像是去年底才有中文介面,
果真......一下子全台都風靡了!!!

怎麼說全台風靡呢?
這就要先說說「開心農場」這個遊戲啦!

它呢是 facebook 上的一個小遊戲,
每個人只要進來就會有一小塊農場,
你可以到商店買種子來種植,
隨著等級的提高可以買二季作物、三季作物,
還可以養雞、養豬、養牛,
小女子目前的等級還只能養養雞啊!

它的有趣在於當你有越來越多的朋友玩這個遊戲時,
你就可以去參觀參觀朋友的農場,
如果朋友的農作物長蟲了,你可以幫他除除蟲;
田地長草了,幫他除除草;
太乾旱.澆澆水...

其實到不是做人這麼好,
而是做這些事都可以加經驗值,
隨著經驗值的提高,就可以買越來越高等的作物...

但是做好事是比較不有趣的,
我總是喜歡幹壞事,
比如放放蟲、放放草,
是的,沒錯!
你可以幫人家除草,也可以放草在別人的田地上!
如果人家的農作物成熟了,
你還可以......嘿嘿......順手牽羊偷個兩個回家...

不過偷東西這回事啊!
系統可是都有記錄的,
所以不能無限制的偷,
只要偷過一次,要再偷,系統就會彈出「做人不可貪得無厭」的警世標語!
怪嚴厲的指厲呢!

前陣子我們辦公室居然幾乎大家都經營起農場來了!
我去你的農場放放草,
你就到我的農場來放蟲,
幾個可惡的是...居然還給我昭告大家:「X美的雞晚上10點半下蛋唷!」
這還不打緊,
甚至到晚上時間到了,
居然在首頁上給我宣告「X美的雞下蛋了,大家趕快去偷...」
><|||

不過這個開心農場前陣子當的太厲害了!
實在讓我玩到沒勁,
經由韓吉的介紹改去經營餐廳...

經營餐廳的有趣呢...又跟農場有些不同了!
農場是搗蛋的有趣,
餐廳其實是不能搗蛋的,
但是好玩的是隨著等級的提升,
你的餐廳面積會越來越大,
然後可以用賺的錢買各式各樣的家具來擺飾跟裝潢...

有些人很厲害,
總是可以佈置出很有特色的餐廳,
像是我前同事小銘,
天啊!她的餐廳整個就是豪華呀!
又是魚缸,又是遊戲機,
候客區坐的還是沙發呢!
哪像我...只有木椅可以坐...
(小銘,你怎麼可以什麼都玩得等級這麼高,
 餐廳豪華,寵物家也二層樓,...
 你......上班很閒唷???!!!)

不過 Facebook 這種東西玩玩OK,
但過度沉迷可不好,
像我......那天一個視窗來不及轉換就被副主任大大給逮個正著了...
可是......那時我記得是下班時間吧!
我緊張個什麼勁呢?
(都嘛是臭豪億笑得太誇張,副主任大大才走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