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非自願旅行,
但是既然來了,當然得四處走走感受一下香港的氣息囉~

坦白說,雖然我不喜歡香港,
但是來到香港,我還是希望可以道地的感受香港,
或許該說,即使是一個我不喜歡的地方,
但我都希望有機會去感受那個我平常沒機會接觸的文化~

所以對於這趟香港行,我們安排的重點有二:
1.太平山夜景;2.跑馬地跑馬

當然只有兩個重點的原因有一部分是來不及做功課啦!
呵呵~
可是因為香港近,來的機會多,
(未來可能會選擇去大陸玩時,順便過境香港吧!)
所以也沒給自己設定要去多少個點,
而且基本上,香港的許多景點都不大吸引我,除了香港地質公園,
但那個點要自己去實在有點難度,未來有機會再說囉...

選擇太平山夜景主要是因為聽說這是世界三大夜景,
去年去日本函館看那函館山的夜景時,
真真覺得超美的,
那麼並稱世界三大夜景的香港太平山,當然不能錯過囉...
然後也有個藉口就是---
這樣就收集兩個夜景了,然後就可以凹韓吉帶我去收集第三大夜景---義大利那布勒斯...
嘿嘿...心機超重!!!
(其實韓吉根本就懂我的心機,只是他又想練拍夜景,只得乖乖上鉤...)

另外的跑馬地行程,真的就是比較不容易在其他國家有機會接觸的,
起碼就不是在台灣有機會接觸的。

我們希望能到馬場感受一下跑馬的氣氛,
體會一下電影場景中看著馬匹衝出來的群起喝采氛圍,
如果可以,當然也希望能小賭一下囉...(嘗試嘛~~~)

 

於是第一天早晨到銀行辦完事後,開始我們的行程啦!!!

1.星光大道:
 就在維多利亞港口,可以眺望海景、建築大樓。
 好像是香港金像獎在這裡頒獎,所以設計了這個星光大道。
 大道的地面上,沿途刻著許多電影明星、導演的手印。
 (如果還沒死可以收集得到的話...死了的,就只有星星嚕...)

 
 這天的天氣著實很好,藍天白雲哪...要是上禮拜的小琉球有這種天氣就太好了!!!

 
 其實香港是由許多個島嶼所構成,
 我所住宿的尖沙咀位於九龍半島,
 而從照片中的維多利亞港望過去的大廈林立處就是鼎鼎有名的中環,它是位在香港島上,
 中間這一片海某種程度來說,有點被隔絕成內海了!
 所以海浪並不大,船行在上面也很平穩,
 而且在這內海中的航行的船隻真的很多,
 有天星小輪、有照片中的這種古式帆船(?)以及各式各樣的船隻,交通相當繁忙~

 
 這是林青霞的手印...

 
 韓吉選的是吳宇森...

 

 
 李小龍之於香港電影的貢獻當然真不少,所以星光大道也豎立了他的雕像...
 遊客似乎不免俗的一定要照一下的,且多數都還會擺跟他一樣的 POSE...

2.西港城:
 據說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建築,現在已改為百貨公司...

 
 陳放在西港城裡面的模型...

 
 這是實際的景觀...

 我當然不會懂這是什麼式的建築風格囉,
 只是看得出來很古意就是...走馬看花的我們,真的也只是走馬看花...

 
 因為走馬看花...所以拍照是唯一樂趣...

 

 不過西港城四周比較特別的是,
 附近街道的地磚還會鋪上西港城的圖案...

 

 還有連變電箱都設計成這樣...
 

 真的算是很有特色的建築~

3.文武廟:
 當初韓吉主動跟我提議說要去這個點時,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座非常宏偉的廟,
 可是一路從西港城徒步至這兒,
 「咦~~~就這樣!!!」,一點都不起眼啊!!!

 原來韓吉說,本來就不起眼啊!起眼的是這些塔香...

 

 這是這座廟的最大特色,某種程度就像是台灣的光明燈,
 好像繳多少錢吧!就可以點這個塔香,塔香下方的紅紙寫的就是信徒的大名,
 然後懸掛在廟宇的大廳上,算是祈福吧!!!
 (不過就我看貼在牆壁上的說明,這個塔香不好搶唷!要先排隊,沒了就沒嚕...)

 於是因為這個塔香之故,小豬在這邊做了相當充分的休息,
 因為我放任韓吉好好的去專研怎麼拍這個塔香,
 我就在一旁坐著休息兼看地圖,研究待會的走法。

 就在我在一旁休息的同時,
 一個又一個的攝影師,背著超專業的相機,都是為著拍塔香來著,
 瞧他們先在外頭換好鏡頭(小豬就坐在這外頭),然後準備充分後走入廟宇,
 一段時間後又走了出來,除了檢視剛剛拍的照片外,可能一邊在構想該怎麼拍吧!
 然後有的是又匆匆走了進去,有的是再度換上鏡頭才進去,
 總之,這些攝影師一整個忙碌啊!

 而且瞧他們那些裝備,應該都挺重的吧!
 背著這樣重的裝備,在塔香下方或站、或蹲、或微趴的取景...
 天啊!累啊!
 韓吉真的很幸福吧!有我這個專屬助理顧包包...

 

 

 

  

  

總之呢~~~等韓吉拍得過癮之後呢,
我們才起身繼續往下個景點---太平山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