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晚上,將近 10 點鐘

小豬一個人,背著足以壓死螞蟻的行李,
(不是啦!是足以把小豬壓成螞蟻的行李啦!)
騎著機車,從家裡出發來到永寧站的停車場,
匆匆忙忙的到康是美買了隱形眼鏡的旅行用沖洗食鹽水後,
踏上前往台北車站的捷運~


超重的背包~~~重死我也~~~


空蕩蕩的車廂~~~(永寧跟台北車站的人潮完全不能比啊!!!)

10 點鐘的台北捷運,其實還不會太寂寞,
也許是周五晚上吧!
熙熙攘攘的人群還是不少~

不過最大的族群是學生,
他們身著制服,背著書包,有三五成群的,也有自個兒走的,
顯然多數都是剛從補習班離開,準備回家~
哇~~~高中生真累...還好我已經脫離那段時光了!

為了來得及趕上隔天(10/16)一早從台東起飛前往綠島的班機,
我們一行北部的四人決定搭 10/15 午夜 11:05 的火車前往台東,
太久沒搭夜車了,小豬一整個興奮異常!


就是倒數第二班~~~台東線,莒光,23:05~~~

我們搭的夜車也超特別的,
他是莒光號列車加掛一節豪華自強號車廂,
怎麼說是「豪華」自強號呢?

因為他比一班的自強號還要豪華啦!
人家自強號一排四個座椅,我們這節車廂一排只有三個唷!
所以椅子可以說是又大又舒服,
瞧岳鑫一副舒服樣,完全意想不到我們居然會因此而整夜睡不著~~~


噹噹噹!!!玉慧的阿哪答首次亮相~~~

我們一行四人懷著既興奮卻又疲憊的心情(畢竟可是上了一天的班啊!)搭上火車,
吃飽喝足後就準備給他補眠去,
說到這兒一定要說一下慧姊真不愧是慧姊,
知道要搭夜車,居然全副武裝都帶了!

眼罩、口罩、耳塞一應具全,真叫我瞧傻了眼,
慧姊,你的臉咧?
結果整個震驚到完全忘了拍照留下證據!

本以為這樣豪華之致的車廂應該可以讓我們一夜好眠吧!
哪知平時奴婢命的我們,
遇到這樣的超豪華座椅居然翻來覆去整夜難以入眠!
而且怪的是,這是夜車吧!?
那幹嘛不關燈啊!光線還亮得跟強力探照燈一樣,
哇咧~~~可不是每個人都像慧姊一樣有備而來的啊!結果只能像這樣睡了~~~

可是那是岳鑫不怕冷,小豬我可不行啦!
外套拿來蓋都不夠了,哪能拿來遮眼啊!
於是我往背包翻來翻去終於翻到一條手帕,
勉強將他綁在眼睛上遮擋,是怎樣?現在是在玩「當鬼抓人」的遊戲嗎!?
就這樣,一夜無眠到台東~


一夜無眠之後的惺忪眼神~~~


看岳鑫的眼神就知道有多惺忪了~~~
可小豬可是活力十足呦~~~延續昨晚的 High 不停~~~

我們的夜車抵達台東的時間是 6:05 左右,
而我們要搭的台東往綠島的班機是 8:20,
也就是說還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讓我們閒晃,可是一大早是要閒晃啥啊!?

所以,又來囉~~~
有備而來的慧姊早在出發前就想到這兩個小時了,
於是發信問了我和岳鑫要不要搭計程車去吃有名的好吃早餐,
拜託,啥的不說,咱們這團最大的特色就是隨和啦!
於是我和岳鑫無異議一次就通過,
所以才抵達台東,慧姊就忙著張羅計程車,我們---直抵早餐店!
直到填妥了肚子,才又不慌不亂的搭著計程車前往機場~


我們要搭的班機就是最上方那一班 7301,是整個台東機場最早的班機~~~
而中南部出發的伙伴們:慧芬、阿貝、麒升、小璧則是搭倒數第三行的 7303 班次...
(因為他們沒有夜車可以坐,只能趕早班車...)

話說這個待機的過程又有一段小插曲啦!

就在我們坐在椅子上休息待機的當下,
慧姊接到了民宿大哥的來電,什麼!?
綠島機場關閉!!!

慧姊:「不會啊!台東天氣還不錯啊,而且看版還顯示「準點」呢!」
話才說完,外頭嘩的一聲暴雨驟下,看版也瞬間改為「延遲」!
但是要延遲多久,不知道,
只廣播還要觀察,敬請等候~

所幸,大雨下下停停,終於在 delay 20 分鐘之後稍見緩和,
機場也開始廣播可以登機囉~~~
心中一顆大石終於落下~~~


準備從台東起飛的飛機,雲層真的非常厚~~~

有了蘭嶼行搭小飛機的經驗,
再次搭到這種 19 人的小飛機,我並沒有過度的興奮,
反倒是由於剛剛暴風雨的延遲,
讓我有點擔心這樣的小飛機是否能在這不穩定的氣候中穩定的飛行呢?

但總算,10 分鐘的航程結束,我們平安降落在綠島機場,
妙哉妙哉,10 分鐘的距離,兩樣的天地啊!
10 分鐘前,我們還在台東濃厚的雲層中猶豫著能否出發,
10 分鐘後,我們在綠島藍天乍現、雲層澎湃的機場降落~~~


飛機抵達綠島時的天空~~~


小機場就是小機場,行李是不會從行李輸送帶上跑出來的,要自己到小貨車上面領取~~~
好笑的是,要不是民宿大哥提醒我們,我們一行人還一直站在行李輸送帶前等咧~~~

拿到行李,民宿大哥接我們四人先回民宿,不過沒有辦法先給我們房間...
(這是我最感冒的一件事,留待「註」再說...)

也因為無法取得房間,加上天氣逐漸放晴,岳鑫說話了!

根據小琉球的經驗,先環的先贏!

哈哈!的確,上次的雨中琉球行,
除了少數幾人有趁到空檔環完一圈島之外,
(嘿嘿...還好我是那個少數人...)
其餘的人莫不是民宿-->花瓶岩-->民宿,
(百洋學長,我沒有特別指你唷!!!)
也難怪岳鑫這麼有感而發了!

於是我們就一行四人,兩台摩托車,出發!!!

我們一整個太小覷了老天爺的魄力了!
想說一早還轟隆轟隆的大雨,轉晴歸轉晴,但也不可能太好的啦!
於是四人都沒擦防曬就出發,一整個失算哪!

您瞧瞧這藍天,您瞧瞧這白雲~~~
結果我們四人好像除了小魏(玉慧阿哪答)外,全都曬傷了...


原來這就叫做~~~海天一色~~~
看到白花花的浪花打在海灘上,心情之澎湃啊!


藍天,白雲,綠地...夢想中的國度...

看到這樣的藍天白雲,想必慧芬一行人等應該嘔死了吧!
誰想得到這樣的藍天,居然僅此這個時候啊!


人權紀念公園一景~~~


人權紀念公園二景~~~

人權紀念公園是在民國 88 年所建立,
目的是紀念在臺灣民主發展的過程中,為人權運動犧牲、奮鬥的人們~

坦白說,我的歷史很差,對於何謂「人權運動」也不甚明白,
不過看了牆上滿滿滿的名字,心中感受有點難以述說~


人權紀念碑...柏楊題...

是啊!在那樣的一個年代,
有多少無辜孩子的年少歲月被囚禁在這兒度過?
孩子的母親日日夜夜倚欄眺盼,徹夜哭泣...


也許時至今日,我們學會了教訓,也要學習寬容~~~


人權紀念公園三景~~~
拋下悲傷的過去,只要勇敢踏出去,就能擁抱藍天~~~

離開人權紀念公園,我們繼續環島前進!

柚子湖、小長城、睡美人與哈巴狗...
莫不先給他走馬看花一下...
可惜了,當時想說有的是時間,也就沒認真拍照,
哪知道,之後就再也沒有這樣的藍天了啦!


枝幹隨風搖擺...


學拍照之後,我真的超愛藍天,曬傷了都愛!!!


遠處的涼亭就是小長城,不過這一趟我們沒有走,而是在隔天的風雨中前進!!!


小長城前的大彎道~~~


魚眼效果~~~

就這樣輕鬆愜意的環完一圈島,
我們的民宿終於可以讓我們入住了!
整夜沒睡的惺忪雙眼,沒洗澡、洗臉的怪異感,終於可以一掃而去啦!
快回民宿洗澡去!

註:
我們住的民宿叫做「戀戀火燒島」,
原訂入住時間是下午三點,但因為我們搭早班機之故,
在出發前,慧芬、玉慧就一直跟民宿這邊溝通能否提前入房休息的問題。

但民宿一直回應要再看看,因為擔心整理不及,
只肯稍微妥協提前到 12 點讓我們入住。

如果真的前一晚有客人入住,那我真的沒話說。
但是我真的可以很確定民宿在前一晚並沒有住房,
且我們一大早抵達時,就先借用外頭的洗手檯刷牙,
而當時房間根本就是空蕩蕩的,哪有人在整理!?
星期五的晚上住房率本來就低吧!?

可是民宿大哥堅持不給進,也因此我們先行環島一圈,
回來都已經 12 點多了,民宿大哥還是東拖西拖,
說這樣造成他們麻煩,只肯開一間房間給我們,
說等人全到齊再給所有房間,這樣我們也好分配。

怪了!我們怎麼分配甘你啥事啊?!
你就一次三間房給我們,我們就會自行分配啦!

而且分配房間很難嗎!?
不想給就不想給,不要給我一堆鳥理由!

但寄人籬下,不然怎辦,錢都付了!
所以我還是很委婉的向他說:「是有什麼困難嗎?」
他也回答不出所以然,只說沒有這樣的規矩,
他們一定都是人數全到才給房的。

怪了,啥叫沒這個規矩?!
況且規矩是人定的,難道身為民宿經營者的你們,
不知道什麼叫做以客為尊,不懂得該讓客人賓至如歸的感受嗎?
一夜沒休息的客人,只是要個房間休息有這麼難嗎!?

被我盧到最後,他終於是給了三間房,
不過這個過程真的搞得我很不爽。

我怎麼想、怎麼算,都覺得提前入房這件事沒這麼難,
真的要說,可能就是差了 3 個小時的水電費吧!
可是這比需要休息的客人還重要嗎?!

一個貼心的服務是會到心裡頭去的,
經營民宿卻不懂得經營客人的心,如何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