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圓山區走上陸橋,就可以抵達美術館區,
美術館區最著名的好像是舞蝶館,
它定時會有不同的表演,
只是...我們今天並不打算造訪它,畢竟外面排隊的人潮太驚人了!
我們今天的重點其實是---寰宇庭園區...


傳說中的舞蝶館...今天無緣啦!!!

 

寰宇庭園區走一圈...
首先,這是阿曼王國(OMAN)的庭園區,園內的玫瑰花開得相當豔麗...

這裡要說一個小笑話...
請問有人知道這個阿曼王國嗎?

話說地理、歷史都不好的小豬,
此時因為尿急在找廁所,遠遠看到「OMAN」的時候大喊:
「那裡有男廁,那女廁應該在另一邊~~~」...><|||

 

下面這個任誰也不會懷疑是希臘啦!
典型的藍白建築風格,映上藍天白雲,水啦!!!

 

讓我們來看看不是那麼喜歡的韓國...

韓劇「大長今」聞名海內外,所以花博展場中也以閔政浩、大長今為主題,
這個選擇應該算聰明吧!!! 畢竟最沒爭議了...
不然,它要是做個「孔子」或是「王建明」,哇!!! 會吵爆吧!!!

 

接下來這個我有點忘記是哪個國家了,
只記得是個熱帶國家...


很有趣的斗笠造景...


這是我小時候很熟的扶桑花...

小時候總是喜歡把紅紅的花瓣一片、一片撕掉,
然後把裡面黏黏的花芯折起來黏在鼻子上...
我記得當我說起這段童年時,游家名同學也說他小時候也玩過...
天...這表示我跟你的童年背景差不多嗎???(我不要,我不要...)


這個門簾是利用竹片做的,上面彩繪著一幅圖畫...
看來別有風情~~~

 

接下來這區是---不丹!!!
其實我對這個國家一點都不熟,但感覺上,似乎是個有很深宗教信仰的國家...


三個顏色串起來的門把環,這顏色不知道有沒有特殊意義?


這個植物還挺特殊的,不知道是不是不丹的特有種?
因為走遍整個花博,還沒有見到一樣的植物~~~
(起碼我沒注意到...)


具有療效的明日葉,好像不少人有喝過明日茶,原來這是不丹的植物唷?


這就是拍照有拍到名牌的好處,再久都不會忘...嘻嘻...
報春花,我來的這時確實是春天,所以花朵綻放嚕...

 

接下來這一區我居然忘記是哪個國家的,菲律賓嗎???
當時我在這裡停留了超久,因為他竹子建築的設計真的挺有特色的,
想要抓個特殊的角度拍照,卻好像很難抓到重點...


這就是我所抓的取景角度,很一般,我想呈現的是線條感...

 

愜意、輕鬆地逛完寰宇庭園區,我們搭著接駁車前往新生公園區,
這區就是那個鼎鼎大名的「夢想館」所在區域,
不過想當然爾,我們是不可能有機會造訪夢想館的...

其實我之前就和同事來過這一區了,
當時除了沒搶到夢想館的預約券外,其餘該逛得似乎也算走過了,
起碼未來館、天使生活館等也是有跟大家一起排過隊,參觀過了呢!!!
這次主要是當個小嚮導,帶著韓吉重點式的走一圈~~~ 


因為沒在這區待到晚上過,不知道這個造景晚上會不會亮???


因為沒拍到名牌,所以想當然爾,我又忘了這花叫啥大名了~


看得出來是鯨魚嗎???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居然可以抓到一個沒有人的角度跟空檔~~~


這張就沒轍了...
不過我一直好奇這兩隻鯨魚在幹嘛?是小鯨魚依偎著母鯨魚嗎?


這張要看的是---輪椅是由鴻海科技集團所提供...

之前一度有機會想帶爸媽來花博走一走,
可是老爸年紀大了,其實不耐走也不耐久站,
而媽媽更是雙腳不良於行,需要輪椅才能出門,
那時有特別來查花博的輪椅租借問題,
我發現在這一點上,花博單位相當用心,
輪椅、嬰兒車都是免費租借,只要押證件即可唷!
而且如果不願意押證件,也可以押現金,還車時他們會退還~~~

更有網友提到,花博租借的輪椅、嬰兒車都非常的舒適,
並非那種小小的、不好推動的車子,
所以我這次來還特別的留意了一下,原來是鴻海捐贈的啊!!!
也許許多人對郭董的評價有褒、有貶,不過在這一點上,我是感激他的...

 

再來帶大家看幾樣新生公園區的花草植物...


這是上頭的長壽花局部照...


韓吉說:「這花怎麼長得這麼像熊貓臉???」
害我愈看愈像...覺得這花長得真爆笑...


另一種顏色的熊貓臉花...
不過他就長得就沒有剛剛的爆笑了...因為比較沒那麼相似~~~


與熊貓臉親近中的韓吉...

 

就這樣走馬看花的看完新生公園區,接下來繼續攻向大佳河濱公園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