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舉凡武陵農場、天元宮、陽明山等,無處不擠滿了賞櫻的人潮,
但小豬我卻一直沒跟上櫻花潮過。
初五北上那天,在 FB 上看到之前同事瓊文 PO 的櫻花隧道照片,
哇塞,真是美不勝收啊!!! 既然還有三天假期,走吧!!! 我們也來賞櫻去...

 

我以前並不曉得這個景點,多謝瓊文的指點,
我們從捷運北投站轉搭小6前往櫻花隧道,發現,咦... 其實還蠻近的耶...
司機先生將我們在佛光山安國寺放了下來,我們先是隨意的逛逛安國寺後,再沿路往上走,
後來發現我們應該在上面一點的地方下車,然後一路往下走可能會比較輕鬆些...
(完全就是非常偷懶的小豬... 過個年還是沒長進... ><")


下車處---佛光山安國寺... 這才是起點而已,往上走才是櫻花隧道...


安國寺一景,木造的建築、笑臉大肚的彌勒佛,給人一種很自在的 fu...


聽廣播說,生肖屬羊的今年的精神壓力會很大,容易有憂鬱的情況...
所以我想我得跟彌勒佛爺爺看齊,學習他笑臉常開...


安國寺一景...


安國寺一景... 超可愛的小沙彌,我完全抵擋不住的狂拍...


繼續拍... 本來今天就是練習拍照來的... (不過完全偏離了櫻花的主題... ><")


韓吉今天帶的是微距鏡,只能拍小花、小昆蟲,要拍大景得站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 


扯回主題,安國寺的櫻花也開囉...

 

從安國寺慢慢往上走,沿途都是一棵棵的櫻花樹,這個時候都到了滿開的季節,
沿途一片大紅,看了讓人直呼過癮!!!


一顆顆橘色的玩意兒是桶柑... 我也是這次才知道,原來這兒的土產是桶柑啊!!!
(我一開始以為是草莓... ><")


沿途沒啥攤販,只有幾個人家賣著柑橘...
我本想捧場買一些的,但今天背的是旅遊鏡,重到不行,又沒有後背包,
實在沒有手提著重重的橘子了!!! 所以,阿貝、阿嬸們,原諒我,不是我不捧場啊!!!


韓吉用微距鏡拍的,景深太短,後面的花已經糊到不行...


改用旅遊鏡拍...
(復興高中就在下方不遠處,故意在這裡打卡說我在訪校加班... 嘻 ^^
 不過應該沒人會上當... ><")


再往上走,經過一間土地公廟,紅紅的燈籠襯托出中國風的年味...


土地公廟旁整個大滿開的櫻花,紅到不行啊!!!


我發現男生很難拍... 因為他們動作好像就那些,不能像女孩子般搔首弄姿... ><"


不知名的毛毛花...


小情侶...


哇... 這就是傳說中的櫻花隧道嗎??? 好美啊!!!


兩旁都是滿滿紅紅的櫻花,真是浪漫到爆...
突然想叫二哥把田園都改種櫻花啦!!!


繼續往上走...


鏡中的世界...


路旁的婆婆在賣桶柑和花...


髮夾彎...


雖說今天的目的就是練習拍照來的,可是... 這花... 也太難拍了吧!!!???
怎麼看就是一棵又一棵,一搓又一搓,到底是要怎麼拍啦???


拍到後來完全沒想法了... 只好玩影子...

這趟拍照之旅讓我深刻體會,拍照果然構圖才是王道,
否則只是一堆照得很清楚的圖片,但沒有感情啊!!!


農產品促銷區... 可是一杯小小杯的橘子蜜居然要價 50 元,這根本就是搶錢嘛!!!
但我還是被搶了!!! 因為沿途都沒攤販,又沒帶水,只好乖乖被搶!!!

 

結束了櫻花隧道的拍照之旅,小豬還點意猶未盡,於是繼續拉拔到自來水園區,
聽說那兒也有櫻花喔...


將將!!! 這就是自來水園區的櫻花...
這兒的櫻花和櫻花隧道的櫻花品種不大相同,叫作「河津櫻」,顏色比較淡,偏粉紅...

倒不是我喜歡大紅的櫻花,而是這兒的櫻花小小一株,總共不過5、6株,
實在沒有早上那兒的數大便是美的美感啊!!!


沒有櫻花,只好拍拍別的囉... 聽說這棟博物館是古蹟耶... 讓我們來欣賞一下...


整個建築採曲線的設計,還有一根根仿羅馬式建築的圓柱,以及它的球型屋頂...
聽說這是它的三大特色...(資訊來源:韓吉,所以你可以選擇不相信... ^^)


情侶們一定要拍的景...


就說女孩兒比較好拍吧!!! 搔首弄姿,怎麼弄都美...


趕快來看看拍得怎樣?


自來水園區不愧是個大小通吃的好地方...
聽說許多攝影師喜歡來這裡作人像外拍,而許多爸爸、媽媽也喜歡來這裡遛小孩,
因為這兒有許許多多可愛的造景可以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只是對我這個不大會拍照,也沒小孩可以遛的大人來說,稍嫌無聊了點...><"


你看,完全就是小朋友的菜吧???


所以走馬看花的拍完,準備走人!!!


水管好像就只能這樣玩ㄏㄡ ???


我叫他學李小龍,但我不曉得他學到哪隻龍去了???

 
最後以 open將的造型,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