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網誌了,難得又想來叨叨念一下。

今天一早要開化學科會議,因為適逢教師節,所以應該要有所表示一下,
原本昨晚下班要去85度C買個小蛋糕,但因為不順路,要先折到府中站再回頭回家,
一想到都累了,且下班時間也晚了,於是只去小書店買了小卡就回家了。

今天一早要韓吉送我去開會時改從新店交流道下,然後刻意繞到大坪林站的85度C買蛋糕,
好久沒到新店了,連本來想從新店二交流道下的,卻沒想到新店一交流道就下了,可想而知有多生疏了,
而且大坪林還曾經是我們最熟悉的地方呢!
沒錯,那裡是我們畢業後從中壢上來台北第一個住居的地方。

順著導航指示來到民權路,過去我們就住在這條路的巷子裡,
熟悉的錢都涮涮鍋、舊識西餐廳(吃過一次,賭它會倒的,沒想到居然還在)、源士林粥品;
不過卻有著更多不熟悉的 J-Mart、百八魚場,
哇,現在的大坪林相較於以前更熱鬧了,熱鬧到我快忘了它原本的模樣。

現在最喜歡和韓吉玩的遊戲是---這裡以前是XXX,現在變OOO了!
這時如果有舊照片就更好了,還會拿出來互相比對一番,然後.....
懊悔年少不懂事,早知道那時應該殘殘買下去的!

開著車走在北新路上往台北市方向前進,周圍的景緻對我來說好陌生,
明明那是以前上班的必經之路,我應該騎著機車經過不下上百回的,但它此刻就是那麼陌生;
走進師大分部,奇妙的懷舊感又再度油然而生,
在南一時,師大分部對我而言是多麼熟悉的地方,是每週幾乎都要報到一次的地方,
但沒想到那個我曾經熟悉的建築物,卻披上了陌生的粉紅外衣,我差點認不出它來了。

我路過它,但和幾年前不同的,我沒有進去那兒,今天的主角是化學,數學館,等一旁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