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在斯洛維尼亞的最後一個城鎮,也是此行遇見亞得里亞海的第一站---皮蘭(Piran)。

 

皮蘭是斯洛維尼亞西南邊的一個臨海小鎮,再往南就是克羅埃西亞了,
所以聽說這裡目前仍是斯洛維尼亞與克羅埃西亞的邊界爭議區域;
而皮蘭又隔著海灣望向威尼斯,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這裡也曾被威尼斯王國統治了約500年之久,所以也處處充滿了威尼斯風格。
(威尼斯風格是啥風格?)

undefined
港灣上停泊了滿滿的漁船,典型的漁村風情... 這裡就是皮蘭...

 

我們今晚住宿的飯店並不在皮蘭的老城區,而是在距離老城區幾百公尺外的郊區,
但是飯店設備還不錯,早餐也挺豐盛的,
房間雖然小了些,但是房間外有個小陽台可以眺望亞得里亞海,景色讓人心曠神怡啊!
且其實從飯店沿著海岸邊步行,約莫半小時就可以抵達老城區,
兩個人邊走邊散步,再邊欣賞著屬於亞得里亞海的浪漫風情,
海浪撲打在岩石上、海面上浮浮沉沉游泳的人們,迎著海風邊走邊聽著海浪聲,不知不覺中就到了老城區了!

undefined
我們的飯店---Barbara,飯店外面就有停車位,所以挺方便的。
聽說這兒的停車位不好找呢!有網友不小心把車子停在當地居民的停車位上,還因此吃上了罰單。
建議剛抵達時可以先隨便停然後先去check in,check in後告知櫃員你需要停車,
他會給你一把停車位的鑰匙,再去把車子挪好就行。

undefined
走出飯店外的景致,亞得里亞海的海水很湛藍...
往前望去的方向,跨過海灣,就是老城區。看起來似乎有點距離,但是走起來並不累就是...

不過要提醒的是,這段路並沒有路燈,
所以如果是傍晚時分往老城的方向走,要去老城看夕陽的話,建議要帶個手電筒,
這樣回程時才看得到路,比較安全。
不過其實我們當天的實際情況是,就算不帶手電筒,天氣好的話,就著月光其實也還不算太暗,
只是畢竟沒有很亮,我想走起來可能要比較小心翼翼些,會比較慢就是。

undefined
這是在走向老城區的路上,回頭眺望飯店。陽光下的海水特別湛藍...

undefined
順著路走,看見鐘樓愈來愈近,就表示老城區快到囉... 

 

關於皮蘭這個城市的特色:保存完整的中世紀小城、威尼斯風格、小提琴家的廣場等,
不過這些之於當下的我其實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這些都是回來後,看網友的部落格才知道的。就說小豬都是事後做功課的咩...    
就因為沒做功課,所以當下我純粹就是個觀光客,走進一個陌生的小鎮,直接感受我所感受的。
所以以下就為各位介紹我所感受到的巷弄風情與漁村風光... 

 

undefined
從飯店方向走過來,經過教堂與鐘樓,拐進老城區的小巷弄,就會看見一些小店家。
真的只有一些喔... 再多也沒有了!
為各位推薦這個小店,純手工明信片喔!繪製得相當精美,但居然一張只要0.5歐耶... 天啊!這也太划算了!

undefined
看... 比一般的明信片大張,且上色上得很漂亮,色彩斑斕,
把專屬於這個小鎮的美與風情都畫上去了,但一張居然只要0.5歐!
小豬迫不及待的進去購買,小店裡還有張小工作桌,上面擺著各色的水彩與畫筆,看來老闆才剛收工呢!

undefined
這個水管設計很有趣,轉個彎放到雕像的嘴巴裡,當水流下來時就像是雕像在噴水一樣。挺有創意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古樸的老牆、石板路、拱門,難怪說是保存得很完整的中世紀建築...

undefined
在國外,即便人家晾衣服,也覺得風情萬種... 典型的國外月亮比較圓啊!其實是這面牆很有古意啦!

undefined

 

我本以為走進巷弄裡,會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小店等待著我去探索,
但是居然只有一開始的明信片小店,然後再偶有幾家小餐廳外,就都沒了!
不會吧!現在才下午4~5點鐘耶... 難道都關門了!?

是不是關門了我們不知道,不過,我在這邊的深刻感受是"日常",也就是這裡的人的生活方式,
靜靜的、淡淡的,一天該怎麼過就怎麼過,似乎不受到遊客的到訪而干擾。
爸爸帶著孩子上學去、婆婆媽媽買菜去、巷弄裡抽著菸的人、看家的狗,該做什麼做什麼去。
巷弄裡的時光是靜謐的。

 

走出巷弄,來到大廣場,午後的時光安詳而寧靜;再往海濱方向走去,入目所及就是藍天、大海與漁船,
哇!這就是傳說中的漁村風光嗎?

undefined
塔爾提尼廣場... 太陽的威力逐漸在消退,開始為這小鎮披上金黃外衣。

undefined
這位就是塔爾提尼,一位小提琴家,據說是在皮蘭土生土長的人,所以以他的名字來為廣場命名...

undefined
帶翼飛獅,這是威尼斯的城徽,所以也是威尼斯王國統治過這裡的痕跡。
帶著翅膀的獅子,腳踩著一本書,這本書聽說就是聖經。
這趟在克羅埃西亞的許多城市都看到這隻獅子,想必當時都曾經被威尼斯統治過吧!

undefined
從廣場出來,走向海岸邊,漁船順著海灣排排站...

undefined
典型的漁村風情... 

undefined
沿著海邊的大馬路走,這應該是皮蘭最熱鬧的一條街了!
不過多數都是餐廳,只有在廣場邊有幾家小紀念品店,就沒其他的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右:小豬又掉進紀念品的坑了!

undefined
我好像得了到一個地方不買東西會難過的病...... 

 

皮蘭的老城區真的不大,我們這樣輕鬆走也約莫1~2小時就逛完了,加上也沒什麼店家可以敗,
且今天天氣又大好,太陽光暈特別漂亮,所以我們早早就到靠海的餐廳吃晚餐等候夕陽去...

undefined
太陽逐漸西下,整個小鎮都染上金黃色澤...

undefined
哇... 好美的夕陽喔... 這應該是我目前為止看到最美的夕陽。
大大圓圓的、散發出金黃的光輝,然後照耀在波瀾的海面上,真的好美呀!
(韓吉說,這已經竄升到他的日落名單第一名!(註1))

undefined

undefined
街道上的燈光陸續點亮了!漁船在水面上輕輕搖曳...

undefined
廣場上的燈也亮了!好乾淨、也好靜謐的廣場,人都跑哪去了?

 

我們在這邊享用了昂貴又奢華的一餐,請注意:我沒有說美味喔!
實在不曉得是不是國情差異,還是什麼因素,這趟旅程中吃到的料理,真的沒有一餐可以讓我稱得上是"美味"的。

undefined
韓吉點的鮮嫩鮪魚排... 擺盤還不錯,至少看起來讓我躍躍欲試。
(不要懷疑,能讓人看起來就躍躍欲試已經很難了!我們後續吃到的料理,我是看到連動刀叉的慾望都沒有... 

在台灣,我沒吃過鮪魚排,
這個是將厚厚的鮪魚肉直接煎,上面再撒上大大的黑胡椒粒,旁邊綠色的我猜是蔬菜泥吧,然後還有馬鈴薯塊。
吃第一口的感覺是鮮嫩多汁,還不錯吃耶...
但是第二口、第三口,等熱度退去後,那個鮪魚的嫩突然有點噁心,然後是愈吃覺得愈鹹啊!

undefined
我點的豬排... 看起來也還可以啦!

在國外點餐基本上都有點冒險王的 fu,
因為我只知道我點的是Pork,我本以為會是一塊大大的豬排,但沒想到上來的會是豬肉捲,右邊白色部分是起司捲...

豬肉捲嘗起來有淡淡的"豬"味... 
我必須說,當我在寫這篇網誌時,因為時隔遙遠,所以又把當時的錄音檔(註2)拿出來聽,
聽到我自己說豬肉捲有股豬味時,我自己都笑了,可是那個豬味的回憶卻馬上湧現上來。
所謂的豬味就是有一股豬的味道,是一種不是很舒服,說濃不濃,說腥也不是腥的味道。
有一種說法是,台灣的豬牛羊在宰殺會先放血,但國外的不會,所以國外的肉類料理常有一股比較腥的味道;
另一個說法是,台灣的豬牛羊長大時會經過閹割,所以賀爾蒙分泌較少,但國外的不會,所以味道比較重。
究竟我所感覺到的豬味是不是上述兩種味道我不知道,但就是這股豬味,讓我也不愛這道料理,
而且...... 還是太鹹啦!

undefined
再來是這個湯... 湯品是裡面我算是比較可以接受的了!
可惜的是,它裡面有很多綠色的豆豆,我從小就不喜歡綠色豆豆,所以也是喝得不多... 同樣還是偏鹹。
(真的必須說,這趟亞東三國的料理,真的是道道鹹死人不償命的料理啊!)

 

最後的救命之星,也是本趟旅程中的第一杯和第二杯調酒(cocktail),這就有點出乎意外的驚喜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左:小豬點的 Pina Colada;右:韓吉點的,酒精含量較高,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Pina Colada,在夏威夷時,韓吉就有點給我喝過,應該算是初級入門者一定可以接受的調酒,
主要是萊姆酒加了椰奶、水果或是果汁,甜甜的,伴著酒精的微刺激,入口順喉但又別有口感,好好喝。
至於韓吉的調酒,好像是以威士忌當基酒,所以入口的感覺烈了些,但又伴有牛奶調和,也是小豬可以接受的口感。
因為這個調酒實在太好喝了,從此開啟了我們到了一處就開始找雞尾酒的習慣,
看到雞尾酒不來一杯實在很難受啊! 
只是之後喝到的調酒都沒有這裡的好喝就是... 是因為沒有這麼美的夕陽陪伴,所以影響了口感嗎?

 

undefined
吉豬@Piran,meeting the most beautiful sunset...

undefined
韓吉畫的明信片...把皮蘭的日落畫得超美... 

 

註1:相較於名導演希區考克覺得位於克羅埃西亞「扎達爾」的日落是他見過第一名的日落,
    我們目前日落名單上的第一名是皮蘭。
    日落的美麗其實是需要老天爺加持的,如果下雨或是烏雲密布,很難見到美麗的日落。
    而在皮蘭的這天,老天爺相當給力,讓我們看見一顆金黃的太陽慢慢沒入海平線,
    夕陽餘暉灑在海面上,真的好美好浪漫,    所以我和韓吉也很應景的點了調酒,慶祝與這美麗夕陽的邂逅。

 2:這是韓吉和小豬在2011年的義奧行養成的習慣。
    每天睡覺前或是隔天早上起床前,趁著記憶猶新,把當天或前一天的行程、經過、感受用錄音的方式記錄下來,
    這樣讓我們在日後寫遊記時,即便時隔久遠,但是一聽,印象就都回來了!是不是很專業啊!哈哈!

arrow
arrow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