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對我來說是頗為動盪的一年。
離開了待了13年的公司,短暫跨入媒體業,然後再度離開。

工作上來來去去,其實真算不得什麼大事,
只是對於一個40歲的中年人來說,似乎就是多了那麼點不安,
心情轉折反覆的過程中,甚至一度懷疑自己過去10多年究竟累積了些什麼?
怎麼還是這麼無知,看不清美麗話術下的空洞、空中閣樓的虛浮。

然而,老天爺真的非常眷顧我。
這一路雖然委屈、徬徨,但韓吉始終給我最可靠的支持。
之前醞釀離開全華時,我總笑說等不到他一句:「辭職吧!我養你!」
沒想到他看我在一傳十的委屈樣,居然說:「那就辭了吧!我應該還養得起你」
不甚大器的話,卻是滿滿的真心實意,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解脫。

坦白說,我並沒有因為他這樣的一番話而不徬徨,畢竟我不可能不事生產,把自己當作包袱掛在他身上。
不過我卻著實因為這句話像是吃了定心丸般安心,工作總會有的,不是嗎?

 

2019年,埋藏於物理學界多年的謎團:黑洞現身;時隔百年再度證實愛因斯坦的偉才。
台灣的中央研究院天文所,因參與EHT計畫而被載入科學史詩,韓吉也有幸因為團隊一員而沾光。

在中研院天文所風光之際,其實更要回頭看這10幾20年來一步一腳印的累積,
沒有前期眼光卓越的領導者,台灣不會定下發展無線電波的方向,那就更別提參與EHT的觀測計畫了!
沒有勇敢作夢的科學家、築夢踏實的工程師攜手合作,在北國雪地凍著手腳攀上爬下,難以有今日甜美的果實。
2019年,值得為他們喝采!

 

2019結束了!
風光會過去,而我的委屈、徬徨也會過去,
2020,讓我都嶄新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