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小飛機,我們要飛越納斯卡線啦!

P_20200113_123220
開心的與帥氣機長合照,殊不知這會是這天最意氣風發的時候... 

 

藍天白雲、晴空萬里,一個多麼美好的天氣。
威廉約莫在 11 點左右來接我們,先是帶我們到 ICA 市區簡單導覽,然後在大約 12 點左右把我們送到 ICA 機場,
這個機場小小的,是 ICA 專門飛納斯卡線行程的機場,
到櫃檯報到繳交證件、秤重後,就可以等待上飛機了(註)

P_20200113_121130
空蕩蕩的機場... 可能這個時間點非熱門時段,好像僅剩我們這個航空公司的班次,所以整個機場只有我們幾隻貓...

P_20200113_120552
報到完會拿到登機證及一張納斯卡線圖騰地圖,讓你待會可以對照看...

 

其實韓吉原先的構想是希望搭一大早 (7~8 點) 的飛機班次,
原因是很多網友分享,中午時分,太陽正是頂光的時候,對於地面上平面圖形的對比度較差,
所以如果可以,選清晨時分的班次對於看納斯卡線的圖形會有較佳的效果。
奈何我們是到當地才購買行程,一大早的班次早已售罄,只剩中午的班次可以選擇,
不過威廉跟我們強調,只要沒有太多雲,即便是中午還是可以看清楚圖案的。也只能相信他囉...

也因為如此,我們這天早上是有吃早餐的。
根據許多網友的經驗,包括食尚玩家浩角翔起,搭飛機觀賞納斯卡線會非常暈,所以要盡量空腹。
但因為我們是中午的班次,所以威廉表示可以吃早餐無妨,到中午時應該都消化完了!

相片 2020-1-13 20 45 26
Bamboo的簡單早餐,麵包、蛋、茶、新鮮果汁、其中蛋可以選擇要荷包蛋、煎蛋還是水煮蛋...
(在南美,早餐幾乎都是麵包抹果醬吃到飽,因為幾乎也沒別的食物可以選擇...)

 

可能因為威廉一直強調到中午都消化完了,所以當小豬在吃完早餐 1~2 小時後還是覺得肚子漲漲時,
因為擔心沒消化完等下搭飛機會吐,於是就自以為聰明的吃了一包益生菌,想說趕快拉一拉清空肚子,
只是就我這陣子對吃益生菌的了解,它確實有助於排便,
但... 究竟會在何時開始發揮作用呢?其實我還不是很清楚,但... 就先吃了再說吧!
這該死的益生菌啊! 

 

 

我們在抵達機場繳完資料也秤完重量後,坐下來等待時才驚覺,我們還沒吃暈機藥耶!
趕緊匆忙服下暈機藥,感覺才吃完藥,就在廣播要上飛機囉...

P_20200113_122806
上飛機前三人超興奮,終於要與外星文明初見面啦!

P_20200113_122826
就是這架,我們要搭的飛機...

P_20200113_123714
跟我們同班班機的還有另外六人,機長簡單分配座位後就讓大家上飛機了!我們三個是最後的 7~9 號。
每個座位前方都配置了嘔吐袋,這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GOPR0724
屬於小豬最後的燦爛笑容...



登上飛機後,機長開始行程介紹,
初始我還算聽得懂,比如我們目前所在的地方是瓦卡奇納(Huacachina),它是一個沙漠中的綠洲,
現在,他要帶我們從空中俯瞰它... (於是就有了上一篇首張的空拍圖)

 

小豬的不舒服就是從俯瞰瓦卡奇納開始的。

當機長很熱情的開始介紹瓦卡奇納,並且為了讓左右兩側的旅客都能欣賞完整的綠洲景緻,
先是壓低左側讓左邊的旅客俯瞰,然後繞一圈後換抬高左側壓低右側,讓右邊的旅客俯瞰。
就在這一抬高一壓低之間,小豬突然腦袋一陣暈眩,然後一股氣流從肚子中嗝了出來,
哇!這一嗝不得了,開啟了腸胃道的連鎖反應,我的肚子開始攪動了起來,然後開始有東西往肛門口聚集。
不會吧!這才剛開始耶!我就想挫賽了!!!

 

於是乎,就是這麼悲催的,小豬就從登上飛機的第一個景點瓦卡奇納俯瞰開始,就趴在窗戶邊了!
當韓吉試圖叫我跟我分享看到什麼圖案時,我連理都不想理,只跟他們說:別和我說話。

機長的廣播聲、旅客們的歡呼聲、相機的喀擦喀擦聲,這一切彷彿都與我無關,
我只能專注的跟肚皮下的連鎖反應抗爭,求你們了!別這時候出來,這真的很糗啊!
當下我還想過,要是我真的忍不住拉了,應該是第一個在納斯卡線上方拉屎的人吧!
甚至我還想了後果,萬一很臭怎麼辦?等下得在這邊清飛機座位嗎?

幸好肚皮下的反應一陣一陣,在我夾緊肛門口壓抑一陣後好像有略為紓緩些,
然而每次隨著飛機的左傾、右傾,腦袋一眩肚皮下就又翻攪,媽呀!一定要這麼折磨我嗎?
實在很難描述當下的心情,
花了那麼多錢與期待那麼久的納斯卡,當然想好好瞻仰一番;但又很想快點結束,趕緊解脫去。
小豬就在這麼天人交戰、心思反覆下,完成我的納斯卡行程...

 

IMG_0270
幾乎可說是一片荒蕪的大地... 為什麼會選擇在這裡留下圖騰呢?

IMG_0311
尾巴捲成圈圈狀的猴子...

IMG_0320
四隻腳的狗... 因為方向的關係,拍成倒的了! 

IMG_0346
展翅的蜂鳥...

IMG_0340
相較於其他圖案,這個圈圈的線條粗很多,螺旋標示超清楚... 可能也因為這樣成為祕魯(Pero)字樣的主要標誌...

相片 2020-1-14 02 27 33
照片中的公路是世界上最長的公路---泛美公路。北起阿拉斯加,南抵智利,一路從北美貫穿到南美...

我覺得這條公路的興建也算是一個奇蹟,
當時是在1923年的美洲國際會議上被提出來,希望聯合美洲的國家一起建造一條公路來運送物資,並作經濟交流,
於是造就了這條長達4萬8000公里的道路,途經數個國家,並經過沙漠、沼澤、森林等各式地貌。
然而真正蓋好後,實際用途卻不大,
因為後來物資的運送多靠航空,且農作物的運送如果利用公路過於耗時,抵達時都壞了!
結果現在這條公路的主要功能竟是成為自行車環遊世界的必經之路。

 

回到正題,儘管小豬當時內心天人交戰,肚皮下風起雲湧,但看見納斯卡線的悸動還是有的。
雖然我們是正中午的頂光班機,且當時小豬整個人的狀態十分不好,
但我卻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圖案怎麼這麼清楚啊!我甚至根本無須辨認,趴在窗邊就看到了!
然後當時心裡異常平靜的感覺是---喔!猴子... 喔!鳥... (這有悸動嗎?)

我並沒有經歷像網友說的看不清楚,或是還得找的狀況,它就是很平淡的躺在那邊,而我也淡淡的看著它。
是機長技術太好,讓飛機能夠左右傾斜到 45 度以上,所以可以用更好的角度俯瞰?
還是因為這天天氣太好,如果是這樣,只能說老天爺憐惜我,因為當時要叫我找我也懶得找了!
然後偶爾在肚皮稍微舒緩一些的時候會平靜的想:
怎麼會有這樣的圖案呢?偌大的大地,到底誰那麼無聊來作畫啊!又有誰有這個能力在大地上作畫?
外星人?還是老高說的,也許早期有巨人族?
但不容我多想的,下一波的肚皮戰鬥隨之而來,夾緊肛門預備起... 

 

在征戰完所有的圖案後,小豬已經精疲力盡,耳邊聽到韓吉跟小蔡說:結束了!
心中終於稍稍緩口氣,終於啊,我真的快憋不住了!
然而結束是結束,那是納斯卡線的圖案結束,而要飛回伊卡還要20~30分鐘,老天爺啊!救救我... 

P_20200113_144451
完全精疲力盡的小豬... 證書是韓吉偷偷放到我手指後拍的...

 

註:
很多人是搭車到納斯卡(Nazca)這個城市參加納斯卡線行程 (感覺好像在繞口令... ),
但是因為 Nazca 的地理位置有點尷尬,不管從哪個城市過去都得拉車一大段距離,免不了舟車勞頓一番,
因此韓吉初始在這邊做了很多功課,查來查去都覺得路線安排上很不順。
後來才發現,咦?ICA 也有機場在經營納斯卡線行程耶!只是費用真的高很多很多,官網價格250元美金。
主要是它是直接用飛機飛到 Nazca,並且直接飛越導覽納斯卡線,用飛行20~30分鐘取代約莫2.5小時的車程。
對於某些遊客來說,時間就是金錢,就看大家怎麼取捨囉...

另外,你沒看錯,搭納斯卡線的飛機要秤重,主要原因是飛納斯卡的飛機不大,所以重量得斤斤計較。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它的目的不是要量你體重啦!只是要估算飛機的載重,所以可以背著背包一起量喔!
所以,沒人會知道你的真實體重...

 

 

酷派 X 國內CP值最高住宿優惠|酷派

王樣 X 痞客邦 【水之王者】加入LINE好友輸入優惠碼「PIXNET」即享95折 | 王樣

KKday X 多元精選活動 | KK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納斯卡線 旅遊體驗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