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行程的第四天,是最累、最辛苦卻也是我最興奮的一天...

今天,我們要從大島東岸的 Hilo 越過北岸的 Waimea 橫跨到西岸的 Kona 去,
去 Kona 幹嘛呢?
嘿嘿...之強要帶我們到 Kona 划獨木舟跨過一個小海灣到 Capton Cook 浮淺∼

划獨木舟耶∼
哇...我從來沒有過的體驗!
而且還是在大海上划獨木舟唷!
對於生性怕水的我,真是身心都是個大挑戰!

由於從 Hilo 到 Kona 約有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划獨木舟單程最短也要 40 分鐘,
那麼來回一趟就要一個半小時,
加上浮淺的時間,加加減減也要 5 個小時跑不掉,
於是,這一天,我們在 6 點鐘起床,
7 點左右,整裝出發!

猶記得出門時的 Hilo 還下著嚎啕大雨,
難怪被稱為是整個美國的「雨都」,還當真是不負盛名!
我們冒著大雨出發,車子在 19 號公路上奔馳,
沿途經過北岸霧氣繚繞的牧場風光,
車行至 Kona ,炙熱的陽光吻上我們的臉頰!
小小一個夏威夷大島,
周長只有台灣的台北到高雄的距離,
氣候卻是相當迥異!

我們在途中吃了早餐,買了午餐,
並且在下獨木舟處的最後一間 Kayak 出租店租了兩艘獨木舟,
老闆娘相當熱情的招呼我們,
教我們如何把獨木舟架到車子上用繩子綁好固定,
還幫我們照了一張大合照,預祝我們有美好的一天,
這下,我們真的要去划獨木舟啦∼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划獨木舟去!

到我在海面上遇見海豚之前,
我的心情其實一直是處於相當緊繃的狀態!
看著玉慧、慧芬燦爛的笑容,
我的心情始終就是輕鬆不起來,
沒辦法,怕水的我即使穿上了救生衣,
但......這可是大海啊!
對於大海,我有股深深的恐懼感∼
(雖然看完日劇海猿時,心中是有那麼多的悸動!)


就在我兢兢業業的搖擺雙槳時,
之強突然大叫一聲:「淑美,有海豚!」
啊!在哪裡?!
突然間,整個海面上安靜了下來,
多數划著獨木舟的遊客都停止雙槳---不動了,
不久,之強要我往我的一點鐘方向看,
咦∼是背鰭耶∼
時而出現時而隱沒在海面上,
這下我突然一點都不怕海了,
跟之強說:「在那裡,在那裡,我們再靠近一點」
奮力划著雙槳,海豚,等我一下唷!

當我們越來越靠近海豚出沒區,
輕輕的讓雙手休息,但眼睛可沒時間休息呢!
我們奮力的尋找著海豚的蹤跡,
「呼!呼!呼!」
沈沈的呼吸聲,
天啊!竟是海豚從距離我不到 2 公尺的地方游了過去!
啊!!!我好想大叫唷!
但是不行,會把牠們給嚇到的,
可是,我真的真的......好興奮唷!
我跟牠們共同優游在同一個海面上耶,
不是像在海洋公園裡看的表演唷!

去程的海豚偶遇揭開今天驚奇之旅的序幕,
精彩的還在後頭呢!
看倌,別走開啊!

也不知到底划了多久,
畢竟中途因為海豚,我們停頓了不少時間,
總之,大約在一小時過後,我們終於抵達今天浮淺的地點---Capton Cook 紀念碑!
獨木舟隨著海浪漂流上岸,
之強就先探水域去啦!
而我們三個女生則是拼命的先在岸上抹防曬,
並且讓眼睛吃吃冰淇淋,
在這兒浮淺的眾美女們可是不乏比基尼女郎唷!

之強回報說這兒的魚啊又大又肥,
要我們趕快下去看看,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拉著之強的手下水,
哇!我又想大叫了!
不行,不行,會嗆水的!
強忍心中的悸動,
看著一隻一隻的熱帶魚從我眼前逍遙而過,
這兒不比我們在 Kapoho 浮淺的小水窟,
它可是一個海灣啊!
所以隨時有大大的浪打過來,
然後我們就被浪打得東倒西歪,
但是,別灰心,大家都一樣的,
即使水性那麼好的---熱帶魚,同樣也被浪打得昏頭轉向,
哈哈!
看著一群群奮力向前游的熱帶魚被浪衝打回岸邊東倒西歪的樣子就覺得
......好好笑唷!


別懷疑,這還只是一小群而已~

也許是穿著救生衣的原因,
也許也是漸漸習慣「水」的感覺,
我慢慢的(相當緩慢...)能感受到浮淺的樂趣,
之強要我腳慢慢踢水,那麼人就會往前划,
騙人,我腳踢的那麼大力,但還是一直停留原地啊!
不過,不會沈下去是真的∼

由於這裡是 Capton Cook 紀念碑,
所以之強要我們以紀念碑為背景照個相,證實到此一遊,
恩∼玉慧率先完成這個任務,
這時我和慧芬已經在岸上休息了!
換玉慧上來休息,之強再帶我們出發照相去!

由於往Capton Cook 紀念碑方向的水域稍微深了一點,
所以我還是緊緊抓著之強的手臂不敢放,
就在我欣賞著熱帶魚、海膽與珊瑚構成的美景時,
之強突然拍了拍我的手示意要我往前看,
哇!海龜耶∼
一隻龐然大物從我眼前游過,
之強交代了句:「好好保護自己!」
然後就追海龜去啦!
這下我可緊張啦!
雖然我可以用腳踢水四處看看,
但心裡又怕慧芬和之強會找不到我,
憑我自己是絕對上不了岸的,
(因為浪實在太大啦!)
所以我只能努力讓自己停在原地等候,
一直等到他們回來帶我∼

和 Capton Cook 照個相對我而言也是困難重重,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方向,
也沒有辦法在海浪衝打下好好站起來,
儘管慧芬一直跟我說:「你踩得到,你踩得到」
但我就是飄飄欲墜站不起來,
於是慧芬只好死抓活抓我,終於讓我照了有 Capton Cook 為背景的照片,
(儘管是相當的狼狽啊!)

看到沒有?慧芬後頭的就是我,一直找不到方向...><|||

看~美女就是這樣,連渾身濕濕的都美!

浮淺是相當相當耗體力的,
尤其是還要與海浪搏鬥,
還好我們有準備午餐,不然回去可能連划槳的力氣都沒了!
恩∼果真之強有經驗,所以樣樣都想到了!
等我們吃完午餐稍作休息後,也將近三點了,
天色逐漸有點昏沈,
看樣子好像有點要下雨的感覺,
所以我們必須趕快邁向回程,不然要是遇上下雨就麻煩了...

回程的心情就輕快多了,
因為有了去程的經驗,
知道划獨木舟原來就是這麼回事,
所以心裡壓力減輕不少,
加上剛剛看到的大海龜,
心情還屬於在亢奮狀態,
整個人就輕鬆了起來∼
不過,原來精彩的海洋 show 才正要展開...

也不知是不是老天爺要彌補我們昨天沒看到火山熔岩入海口的奇景,
於是今天特地派海豚們來彌補我們的遺憾,
我們居然去程、回程都見到了為數不少的海豚耶∼
之強說他來了那麼多次,卻沒一次見到海豚的,
他之前還一直以為老闆娘騙人呢!

而且啊...重點是...回程的這批海豚好像在上演跳躍秀一樣,
你不只可以看到牠們的背鰭時隱時現,
只要你有心停下來觀賞,
牠們就會三不五十的跳起來透透氣,
有時還會這隻跳完換下一隻,像在接力一般呢!
天啊!這等美景、這等奇遇是要多少的運氣恰巧碰在一起啊!
慧芬努力的拿穩相機錄下海豚跳躍的畫面,
我和玉慧則是最佳的配音員,
當一隻一隻海豚跳起的時候,
我們總是分秒不差的配入「啊!啊!」的歡呼聲∼

結束了 Kayak 行程,
我們要彌補玉慧剛剛沒見到海龜的遺憾,
於是來到了之強所謂的 101 沙灘,
據說不時會有海龜到這兒來休息,
真的嗎?這樣的沙灘就會有海龜!?
其實對之強的話我們充滿的懷疑,
不過大家卻很有默契的不去質疑,
看著之強在淺海的海灘中找海龜,
我們則是坐在沙灘上凝望夕陽...

什麼?!真的有海龜?
就在那頭兩三人聚集的地方!
我們三人立刻奔了過去,
真的耶∼一隻海龜載浮載沈的在靠岸邊的地方覓食,
哈哈!好可愛唷!
看牠不時把頭伸出水面的樣子,
還有被浪打得差點翻身的樣子,
哎呀!真是太可愛啦!
今天在這兒的所見所聞,真是不罔這一趟夏威夷之旅了!

我們在 Kona 吃了所謂的「吃到飽」(All you can eat)的自助式晚餐,
不過,美國的自助式餐廳真是令人失望,
東西少的可憐不說,
能引起人食慾的更少,
哇∼真是懷念台灣的鬥牛士啊!

在一陣酒足飯飽之後,我們踏上歸程,
這可又是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啊!
星星們似忽是怕我們寂寞似的,
在天空中閃啊閃的,引領我們回家,
之強,撐著點!眼睛張開,就要到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