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的第六天,
我們搭乘一早的飛機離開大島,來到可以說是夏威夷首都的---歐胡島,
歐胡島可以說是夏威夷群島的代表了,
一般的旅行團說去夏威夷指的就是這裡啦...

由於飛機可是不等人的呢,
於是今早我們相當的準時到機場check in,
不過也還好我們的準時,
因為糊塗蛋的我們,check in時還排錯隊伍呢!
真糗...


撘乘島內線飛機來到檀香山機場,
這時的心情和五天前抵達這兒時的心情截然不同,
那時的心情只想直奔大島去,
偏偏島內線時間又延誤...
而這時的心情卻是充滿著緊張和期待,
因為在這裡,我們可沒有導遊啦!
大家必須通力合作,好好在這裡渡過三天...
(怎麼講的好像去受苦的一樣!)


首先,在領完行李後,我們搭乘接駁車來到租車公司所在地,
在這裡要補充一下,
國外租車的保險制度相較於國內健全,
多一位駕駛,每天租車的費用也會多一些,
剛聽到覺得很不合理啦!!!
我們不就是租一部車嗎?為什麼多個駕駛要多錢?
而且租車整個的保險費用居然跟租一部車的錢相當了!
在台灣好像沒有收什麼保險費吧?
但是在我們經過大島火山公園遇險記之後,
深深覺得保險也是相當有用的啦!
因為像我們那個車子爆胎的意外原來屬於車險的一部分,
所以我們大家都不需再支付任何費用,
於是現在大家都深深的肯定了這個保險制度...

順利的領到車,我們的歐胡歷險記總算正式展開!!!
為了省保險費用,我們還是只有一位駕駛---之強,
至於我們其他三人呢?
哼~~~可有更重要的功用呢!!!
那就是GPS地圖定位小組...

不過說來慚愧啦!!!
對於方向感極差的我對這個小組根本發揮不了作用,
後來還是幾乎靠玉慧和慧芬獨撐大局啦!
我最大的功用可能是................................................
玉慧:「淑美,你注意一下唷,大概在 XX mile左右要右轉接 XX 公路」
淑美:「唷,好...ㄟㄟ...XX mile了,右轉右轉...」
至於真正定位的工作,還是玉慧和慧芬自後座仔細研究出來的~

我們在歐胡島第一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恐龍灣,
據說這是來夏威夷必定要到的景點唷!
嗯!!!果真是朝聖聖地,人山人海的!!!
我們大夥人必須先聽過一遍導覽之後才能下水浮淺,
這兒真不愧是觀光勝地耶~
因為連導覽都相當的國際化.導覽的語言可以選擇唷,
總共有有中文、英文、日語三種選擇,
看來日本人來夏威夷的真不少,
都為他們專門設置一種導覽語言啦!!!
也難怪那麼多阿豆仔都把我們當作是「甲盆尼斯」...

不過不導覽就算了,被這一導覽我反而更緊張了!
導覽的內容不外是要大家珍惜這一片美麗的海域,
不要破壞大自然景觀,不要踩在珊瑚上,
也不要餵食棲息在這裡的生物!!!
「......自然的覓食有助於生態的平衡.   ..」我都會背了!!!
只是呢~他也一直強調,一定要有萬全的準備才好下水,
不會游泳的人要怎樣怎樣,搞的我緊張非常,
對啊!!!這是大海耶~~~
幾天前的心理障礙又浮現了!!!

幸好,不過也不好!!!
這裡岸邊的水域很淺,
隨隨便便就會踢到石頭然後刮傷,
但是卻也因為它淺, 所以我較沒心理障礙,
比較敢浮下去!!!

不過老實說,到過大島的 Capton Cook 之後,
覺得這恐龍灣的魚好少唷!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了還是天氣不好,
整個水都濁濁的,一點都不美!!!
我浮啊浮的,看不到幾條魚就算了,
浮淺的面鏡又起霧!!!
不過呢~~~算是我比較幸運的是,我又看見海龜啦!!!


就在我和之強浮啊浮的時候,
因為這邊的石頭很多,浪又大,
所以我都會一手扳著石頭,藉著扳石頭的力量把自己往前推,
誰叫我不會游泳,儘管腳怎麼用力踢還是不會動呢~~~
突然間,
有一隻大大大的海龜被困在石頭圍成的水窟裡,
哇!!!這隻海龜真是大啊!!!
然後就在我的眼前,我手伸過去就可以摸到牠的頭的距離,
當然是不可以摸啦!!!我只是要形容有多近而已!!!
然後牠的嘴巴一直不斷的在石頭縫隙間啃東西,
我們興奮的想要叫慧芬和玉慧過來,
可舉目望去怎麼都看不見她們的人,
在大海上確認位置又很難,我們只好利用岸上的椰子樹定位,
嗯~~~大概就在第五顆椰子樹對出來的地方...

好,回去找玉慧和慧芬,
原來兩人已經在岸邊玩起照相的遊戲啦!!!
慧芬因為受傷有點不舒服不想再下水了,
於是就只有玉慧跟我們一起再度出發找海龜...

真的很難找耶,
我們只能就剛剛的位置游出去,
但是海龜究竟是在哪個水窟啊!!!
找老半天還是找不到...
後來玉慧聽見週遭有人在喊著: 「sea turtle,sea turtle」
玉慧:「Where is the sea turtle ?」  
遊客:「Right here.」
哇...原來就在玉慧腳邊耶...
都怪這個水實在太濁了,讓海龜有太好的保護色,
所以真的很難察覺耶~~~

這或許就是恐龍灣吸引人的地方吧!!!
因為可以把大大的海龜困在水窟裡,哈哈!!!
其實我們在 Capton Cook 也看的到海龜啊,
但誰說龜的動作慢的,
牠可是一下子就游出去了,根本追不到!!!
而在這裡,你想看多久就看多久,
反正牠很難跑的了!!!
不過本人還是比較喜歡 Capton Cook ,
因為海水清澈,魚類眾多,
對於恐龍灣,我想...一次就夠了,下次來夏威夷,我應該不會選擇再進來了吧,
畢竟這裡可是要門票的!!!

離開恐龍灣,我們開著車循著海岸線來到所謂的「噴氣孔」,
什麼是噴氣孔呢!!!
老實說,因為我沒做功課,還一直以為是火山的噴氣孔咧,
結果原來是海岸的岩石因為受到大自然的侵蝕而有了個「洞」,
當海浪打了過來的時候,
洞下方的海水急速擠了進來,
由於進來的海水太多,但是洞就這麼小一個,能出去的海水量太少,
瞬間的壓力把水分子擠成水蒸氣吧!
所以就可以從這個洞的上方看到白白的煙,
這個煙就是水蒸氣啦!!!
很好玩的景觀...


接著,我們同樣順著這條公路前進,
途中經過了所謂的「chinaman's hat」
有些旅遊書翻譯為中國男人斗笠帽!!!
嗯~~~這你不實地來走一遭真不知道這個名字取的真是好,
這個中國男人斗笠帽就有點像是台灣所對的龜山島,
它是歐胡的一個離島,形狀真的超級像斗笠,
雖然當我們開著車從另一個角度看時,慧芬說比較像奶嘴!!!

真的很像吧!!!

大家都照個帶斗笠的照片後,
我們要出發到sunset beach 看日落,
不過到底哪個是 sunset beach 啊!
沿途經過一堆沙灘,每個沙灘都有數群人在游泳戲水,
怎麼就是不見得有個叫做 sunset 的 beach啊!!!
不管啦!太陽就要下山了,隨便找個沙灘看吧!
雖然因為烏雲的關係,我們還是沒能看到夕陽,
但有吹到海風唷!!!
涼涼的...很舒服的海風...

好啦!!!
再來下一個景點是「哈雷瓦小鎮」,
據說那兒有個全世界最大的漢堡的美味漢堡店,
還有原本在香港的日裔在夏威夷開的挫冰店,
聽說機器是用台灣的唷!!!
不過可惜的是呢~~~我們來的太晚了,
挫冰店只開到6點半,而美味漢堡店只開到8點,
就在我們稍微迷個路之後,
我們在8點05分抵達美味漢堡店,
嘿嘿...不賣了!!!

於是我們只好就近找一家吃飯嚕,
至於挫冰和漢堡,就留給明天吧!!!
反正我們明天還要到PCC,那麼就到這來吃挫冰和漢堡吧!!!

經過這樣一天的行程下來,
大家真的都累了!!!
因為要找地圖,要看路標,
一但偏離了地圖上所標示的位置又要重新定位,重新找起,
搞的大家在車上也都不能休息睡覺,
真的和大島差好多啊!!!
夥伴們,再ㄍ一ㄥ一下唷...

「什麼,沒有 8A 出口!!!玉慧,怎麼辦!!!」
「 ㄟ...那從 XX 出口下」
「啊!!! XX 出口...又錯過了」
「現在先想辦法回H1......」

天啊~~~真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