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總是會利用過年時間和國中同學們聚聚,
這個慣例是從國中畢業那年一直承襲到今天,
因為平日大家都散居到東南西北,
也只有過年時間才會從各地回到南投來,
於是,就這樣,我們一年一度的國中同學會總是會在過年時間舉行...

不過,今年的的這一場聚會著實不好敲時間,
一是我和于萱在年假中有三天不在家,
而去年剛嫁出門的老牛,也要初二才能回娘家,
且要在大年初四趕回去幫她老公的大伯慶生,
橋阿橋,挪啊挪,最後才總算擠出了大年初四的早上,
地點呢?
于萱說:「別麻煩了,就松柏嶺吧!」
那要幹嘛?
于萱說:「就去走松柏嶺到二水的步道啊!」
輾轉從范口中聽到于萱這句話時,我差點沒把手機甩出去,
于萱耶...要她爬山是要她命吧!
好吧!既然她都敢說了,我們有什麼不敢奉陪的,
於是,
初四早上八點半,小豬家集合,請自行準備輕便服裝及運動鞋...

果真,大老早的,貞錚第一個到我家報到,
緊接著,范,老牛夫婦也到了,
咦~~~啊于萱呢?
小豬有種不妙的感覺,趕緊電話猛call...
「ㄨ...ㄟ...」一副沒睡醒的聲音,她還在霧峰的床上啦!

歷經重重險阻,
又是睡過頭的,又是拉肚子的,又是買不到早餐的,
一行人折騰到10點多才從受天宮的後側馬路出發,
然,此時老天爺又再度考驗起我們的友情來了,
雨滴開始滴滴答答的落了下來,
偏偏八個人中,只有三把傘,這時到底走還是不走呢?

不行!!!
要是不走就太掃興了,
終於在大家的堅持下,我們硬是出發了!!!

雖然中途一度雨勢有增大的趨勢,
不過在有大樹遮蔽的情況下也還不至淋濕,
就這樣,在大家輕快的聊天聲中,我們抵達了二水,
而此時太陽公公也出來為我們堅貞的友情做見證,
「出日頭啊啦!」

走到二水的路當然是很好走的,
又是大馬路,又是下坡,
大家七嘴八舌的聊天,打屁,
時間很快就過了,
然,真正的挑戰現在才要開始啦!

從二水回松柏嶺的步道可就沒那麼簡單了!
又是陡坡,又是數十層的階梯唷!

記得在猴年那年,
和家裡面的小孩,還有老爸,老姐也來爬過一回,
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是猴年?
因為那時我們在步道的二水這端看到猴子,
老姐說在猴年的第一天就看到猴子,會很lucky的啦!
於是,我就一直記得那年是猴年了!!!

那時,小朋友們跑跑跳跳的直往前衝去,
老姊因為擔心小孩,也急忙的跟了上去,
而老爸,也真不是蓋的,60多歲的年紀仍和姊一同追上前顧小孩去了,
就我,孤伶伶的一個人走在後頭...

【資訊宅急便】

松柏嶺往二水的步道上,時有台灣獼猴出沒,
因為歸列在保育性動物,不可殺害,
到今天,猴子的數量驚人,
由於這條步道常有遊客健行,
所以猴子也都不怕生的會向遊客乞食,
不過聽說現在猴子多到為患,有時甚至還會攻擊遊客唷!

沒想到從猴年過遷到豬年,
小豬還是沒長進耶,
原以為這群人裡頭應該就屬我爬過這段路,
應該我狀況會最好吧!
但事實卻不然,
連狀況最差的于萱都在府昌大哥的雨傘拖拉下早爬上去了,
而我呢?
當我還在氣喘如牛時,卻看到眼前有數十階的階梯,
哇...,真的好想哭啊!!!
不過,幸好有范和建緯的陪同與鼓勵,
雖累,雖喘,我總算還是爬上來啦!

這一年的國中聚會不似往年的漫長,
而是匆匆的爬了山就又各自回家了,
而我,因為爬的氣喘如牛,根本講不出話來,
所以也沒和誰多聊幾句,
不過雖然說不出話,但是我可是都有在聽的唷!
默默的爬著山,聽著你們的對話,
小豬就覺得很滿足了...



同學們,明年的時間定好囉,
就是大年初三,活動仍然是爬山,但是地點未定,
大家要把時間排出來唷!
(現在就排時間會不會早了點?呵呵...)

http://www.wretch.cc/blog/diochen&article_id=5776616
這是2005年爬集集大山時的盛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