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室友玫難得從台南上來台北,
於是就約好台北的室友們到淡水吃飯,
誰知坐捷運的我雖然要坐約長達1小時的時間,
然而還是比開車的她們還快,
因為迷路加上塞車,她們足足遲到了1小時~
早到淡水的我只好自己一個去晃晃...


歩出捷運站,順著人潮方向走,來到了海岸旁的歩道上,
假日的淡水,人山人海,
即使到了晚上,人潮似乎也不減...


走在我身旁與我錯身而過的盡是一對一對的情侶,
或是一夥一夥結伴同行的朋友,
似乎就是沒有一個人獨自前來看海的~
是啊!如果不是和朋友有約,我應該也不會一個人來吧!


突然就想起星期四晚上和朋友聊起的「一個人旅行」~
常常聽到作家們述說著他們一個人旅行的經驗,
聽起來似乎很美好,很有深度...
一個人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一個人觀察這個地方的文化特色,
一個人做筆記,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看山、看海...


我好像很難感受一個人旅行的樂趣,
不管到哪裡,都希望有人陪,
一個人時只覺備感孤單~
像是這樣一個人漫遊在淡水街頭,
只覺自己很突兀,
心也靜不下來去看看四周的人、事、物,
雖然放眼望去對岸的燈火是那麼的漂亮,
但我想的只是~玫...你們快到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