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去中壢和姊一道吃飯,
吃到中途,驚覺某一道菜中有一隻類似蒼蠅的蟲,
姊看到了,二話不說,
叫來waiter,跟她說︰「小姐,你們的菜裡面有東西...」
接連的是一連串的道歉,
那道菜的價格當然不算了,
還贈送了甜點作為賠罪。


姊跟我說,她遇到這種事絕對會說,
至於餐廳會是怎樣的處理方式倒是就不會太在意,
那天的處理方式我們是滿意的,
就算是沒有贈送甜點,只是簡單的道歉,
她也可以接受,但就是要把事情講出來。


鈞鈞倒是比較包容,
她說那道菜當然就不吃了,
可是她不會說,甚至還會把蟲蓋住,以免尷尬。


我呢∼
我想想,要是以前的我應該也是不會說的,
但是現在,我也覺得我一定會說。
姊問我為什麼?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改變?
突然愣住了,
對啊!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改變?
什麼東西改變了我?


第一個浮現的念頭是---工作吧!


踏入職場以來,
第一份工作是典型的客服,
每天有接不完的客訴電話,
我們永遠要低頭說抱歉。
我在我的工作職場,
盡我所能的服務我的客戶,
儘管有時會不服氣,
但客戶永遠是客戶,
永遠要以微笑面對客戶。
所以當我身為別人的客戶時,
我也要要求該有的服務品質。


這幾天來回首想想,
工作似乎真的改變了我不少。


好的部份是比較敢於表達自己的想法了,
過去的我,一直是上司眼中配合度高的職員,
儘管心裡對於很多政策不服氣,
總是默默接受,
不然還能怎樣呢?


但是不好的部份是覺得自己越來越油條了,
對於面對的每件事情越來越容易加入自己的主觀意識,
什麼功課都還沒做,
就開始會批判,
自以為自己很懂,別人都不懂的要不得心態。


以前是真的什麼都不懂,
所以知道自己要謙遜,
謙遜到甚至是卑微,
因為卑微,所以配合度高吧!


現在坦白講應該也沒多懂了多少,
但卻開始不經意的流露這種要不得的心態,
逐漸成為別人眼中很難搞的人,
從配合度高到難搞之間的尺度,
當真是不容易掌握拿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