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儀在周日舉行文定之喜,
這可是我們這屆、也是我們小隊的大事啊!
大夥兒早早就一定要把那天給空下來了!

原本預計在欣儀文定的前一天剛好來個小隊遊的,
(反正大家都要下來台中了嘛...)
不過從前陣子開始,
身體狀況就不是很理想,
(對,就是從那場皰疹開始的...)
所以早早取消掉邀約,
畢竟「玩」也是很傷體力的。

沒想到日子近了,
韓吉突然查到......梅花開了耶~~~
而且,原本梅花的季節應該在 12 月底左右就結束的,
卻因為今年冷的比較慢,
所以花期延後到 1 月中,
於是韓吉興致勃勃的說:「我們去拍梅花吧!!!」

就這樣,我們在一早六點鐘起床,七點出門,
一路直殺南投信義而來,
歷經 3 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終於抵達信義風櫃斗!


您瞧瞧~這才早上 10 點多鐘啊!
車子就排成這樣囉...

某種程度來說呢,
我們算是早到的了,
只要稍微找一下,路邊就有車位的。
中午左右的車潮才叫恐怖,
一輛接一輛的排排站,
路旁早已停滿了。
看著他們塞得無奈的表情,
嘻嘻...其實我心裡還挺竊喜的。
(ㄟㄟㄟ!!!人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很公平吧!!!)

風櫃斗的梅花,
我好像好幾年前和姐姐來過一次,
那次好像是過年期間,還是帶老媽一起上來的。
帶老媽出門,我的重心就擺在照顧老媽身上,
所以其實我對於風櫃斗的梅花印象很薄弱,
只記得當時很冷、很冷,老媽穿得跟熊一樣而已!

這次韓吉是專心拍梅花來的,
怕我無聊,他幫我把小相機也充飽電,
讓我也可以邊走邊拍。

因為這次的目的是拍照,
且韓吉也的確一直在拍照,
小豬常常是已經散步到很遠了,
回頭看,韓吉還在原點用不同的角度在取景,
等得無聊了,
小豬也就只好拿起相機拍拍,
不然,我要幹嘛呢?

真正自己要拍照才發現,
當我們用眼睛看時,
覺得梅花好美唷!
整片白靄靄的,好漂亮,
加上梅花的枝幹很有蒼勁、挺拔的感覺,
果真有一股凜然不屈的正氣感。

可是當你想將它拍下來時,
從鏡頭看去,就是一個「亂」字了得,
這樣的畫面拍下來,似乎不會有「美」的感受ㄋㄟ~
也難怪乎攝影家們除了要有技巧之外,
其實「構圖」是一大要素啊!


這張的取景,主要是要強調影子及滿地的花瓣!

透過影子,可以更直觀感受到梅花枝幹的曲線;
而滿地的落花,是前一晚大雨的傑作,
當然,也是快到了花季末期的預告囉~


你瞧出什麼沒有?

哈哈,這隻狗狗的眉毛是畫的耶~
一整個很有喜感啊!
可是......牠的表情又似乎有些憂鬱...

風櫃斗這個社區的人口並不多,
多數應該都是以梅為生,
可是說實在的,梅的經濟價值有很高嗎?

除了可以釀梅酒、梅醋,醃成梅乾等,
梅子還有多少的經濟價值?
可以供山上人家一家子的生活嗎?

每年除了這個賞梅的季節,
會否整個山上是靜悄悄的呢?


這個很有意思!

我在台北住公寓之後,
才開始習慣在一樓通常會有一堆的信箱,
郵差送信時,只要把信分別放到各個信箱中即可。

可是我小時候在鄉下的經驗,
(不只是小時候啦!現在都還是啊!)
在鄉下地方,郵差都是一戶一戶的將信送到每戶人家,
並沒有像這樣一整個社區統一收信的作法,
是因為這裡人口數不多,
還是因為家家戶戶距離遠的緣故呢?


因為人口數就少,所以學校當然也小啦!

這個學校真的很小很小,
所有的教室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一整排就沒了,
我一度以為只是民宅,
但定神一看卻是學校呢!

小雖小,但是大門的設計卻是很別緻,
一顆一顆的石頭上,都被繪製了各式表情,
很有意思!


梅花是白色的五瓣小花唷!


我很喜歡韓吉這張的構圖~

說實在的,
看韓吉拍的照片看到後來,
我整個都花了,
所以除非是有特殊意境的構圖才會在我腦海中停留,
不然我幾乎都是看過即忘。
而這張手上有花、有影子的,
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張~


風櫃斗賞梅合影,
不過這株梅花已經開始冒綠芽嚕~


而這片漫山白靄的梅林呢,其實並不在風櫃斗。

我們拍完照,早早就從風櫃斗離開,
因為怕太晚下山會遇到塞車潮,
但又想說還早,那到附近的「木瓜坑」看瀑布吧!

哪知沿著路標越走越荒涼,
荒涼到 Mio 阿姨的 GPS 都找不到路了,
後來問了沿途經過的兩戶人家中的一戶,
才知是有瀑布,但是水量很小唷!
但因為這樣的無心插柳,
我們才發現,木瓜坑的梅花才是超美的啦!

整大片、整大片的梅林沿著山坡地延伸起伏,
且因為少有遊客來,
所以路旁的梅花比較少被「截肢」。
(在風櫃斗,因為車流量太大了,所以梅花要是開到路旁來,樹枝會被修剪掉!)

所以當我們開著車闖進這人間仙境時,
兩旁的梅花樹就像是張開手歡迎我們一般。

沒有遊客的木瓜坑,
靜悄悄的梅林、溫暖暖的太陽、湛藍的天空,
當真是今天最大的收穫了!

韓吉為了拍往上數第二張的梅林,
爬上了一棵老梅樹,
天啊!都這把老骨頭了,
可不可以別這麼拼啊!!!

 更多「賞梅趣」的照片請看這邊~http://www.flickr.com/photos/johnsonhan/sets/72157623194057300/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