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學校之後,
再也沒再拾起課本唸書過,
(工作上拾起的課本不算啦...)
除了上過幾堂瑜珈和 PHOTOSHOP 之外,
坐在教室上課...已經是件離我好遙遠的事了!!!

想把美語好好學好的念頭在我腦海閃好久了,
但是始終沒有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好方法。

阿貝說,每天聽空英就對了,
管他聽得懂不懂,反正就是聽,
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
阿度仔講的,你居然聽得懂耶~

阿貝的建議我是懂的,
我也知道就是養成習慣---每天聽就對了!
可偏偏我是一個超級懶散的人,
就是沒有恆心毅力每天持續聽,
加上工作上完全沒有外語需求,
所以總是聽一陣子就中斷。

每次在出國旅行受創後,
我總是會立志要把美語學好,
但我也總是只在做「立志」這件事,
立過兩天就忘了,
反正小豬的腦袋很簡單,裝不了太多的事,
所以我的美語到現在都還是停留在啞巴的階段。

同事宛蓁是個七年級的 High 咖,
在某天的因緣際會下才知道,
她每週有兩天晚上在大衛美語補習耶~

每次只要是她要去上課那天,她總是很 High,
有沒有上得這麼開心啊?

向她了解上課的方式跟內容,
她說得可起勁了!
原來大衛美語的每堂課都有每堂課的主題,
上課氣氛與方式很輕鬆,
(她說的啦!!!)
且老師會針對每節課要上的內容設計一些活動來引導學生「說」美語。

可是不會說怎麼辦?
(我每次聽到要我開口「說」的課我就超緊張...)
宛蓁可興致昂揚了,
她說,老師會一步步的引導你去描述。
可有的單字我就是不會啊!
她又說,不,
我們總是很執著的去想你想講的那個中文字的英文,
可是,其實有很多方式可以換句話說去描述那個意思,
不一定要說那個單字啊!

總之她每次都說得眉飛色舞,
讓我總是想,也許哪天我應該去大衛美語了解看看。

上周五下班,
和韓吉約在府中站,
吃完博多拉麵就徒步走到大衛美語了解課程。

小姐當然很仔細的介紹著他們的課程、上課方式、收費方式等,
其實這些我多少也聽宛蓁說過了,
我的心裡在當時其實是有好幾種聲音在掙扎著...

「陳X美,你應該積極的鼓起勇氣,給自己一點目標的!」
(現在的目標是---每天回家做菜!!!)

「上課要用英文耶,如果我都聽不懂,超丟臉的啦!」
(獅子座的小豬超愛面子的!!!)

「天啊!!!要認識好多新同學,我會害怕耶~」
(沒辦法,自閉太久了......害怕人群......自己在旁邊畫圈圈...)

「你不覺得生活得太安逸了嗎?越來越退步囉...」
(現在的生活真的很安逸、幸福...)

在百般的掙扎過後,
信心超不足的小豬終於還是鼓起勇氣報名上課了。

可是連我自己都沒想到課程會來得這麼快,
就在小姐幫我測試我的程度後,
馬上就把我分配到中級班X1。

可是我的程度明明就很差啊!
在聽力測驗中還有一大題掛蛋,
(那一題是一張地圖,從起點開始,聽著他的說明走,看會走到哪裡,填上去就對了!
 金害,他講「turn left」,我還得愣一下的想---「left」是左邊,可左邊是哪一邊啊?)
這樣還會有中級?
那韓吉去不就高級中的高級?

我一直要求可不可以讓我在初級班B3先上上看,
可是小姐居然都不願意耶~
當然,除了一直鼓勵我之外,也一直請我相信她們,
這個班才是對我最好的班,
要我給自己多一點點挑戰。

我才鬆口答應,
課程居然馬上就從本周二開始了!
天啊!這也太快了吧!
(我本來是想可以好好輕鬆過完年再說的...)

可是又來了,
「既然都有心學了,為什麼還要等呢?」
「下定決心,就要馬上行動啊!!!」
這位小姐總是可以鼓動得我無法拒絕,
甚至說是無招架之力。

總之,
本周二開始,我就要開始我的美語再出發之行。
雖然很有壓力,
 (真的真的超有壓力的,全美語環境耶,要是聽不懂怎辦啊?)
也很害怕,
(說害怕交新朋友不是說玩的,現在小豬真的很宅啊!!!)
但是不管如何,陳X美,你起碼跨出去第一步了!!!
接下來,要繼續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